畢業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恭喜我自己,nursing student要畢業了!

恭喜我自己,nursing student要畢業了!

昨天考完將近六小時的畢業考,一共180題,答對率要在71.3%以上才pass。我的成績是83.2%,我可以畢業了!!!


Term 3實在是太忙太忙了,還記得當初director在給我們term3的orientation時我就有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了,要考就考吧!隨便了啦!而真的進入term 3,果然有夠忙,忙到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忙到我整整四個月沒有任何時間寫文章...



焦慮


昨天畢業考,在考前兩天我已經完全讀不下去了,我打電話給一個同學倒垃圾緩解我爆發的焦慮:


過去考不完的小考,我學習的內容就是老師的slide,把slide的內容搞懂、記住,認真讀書,小考大概就可以考得不錯。可是在term3的尾聲,當所有新學習的內容都結束了,一科科的複習考上場,才發現以前那樣學習根本無法應付所需。我們畢業後要考執照,那個考試叫做NCLEX,要準備NCLEX所需具備的knowledge根本不僅僅限於以前小考的內容,深度難度都大很多,這一科科的複習考,我在答題時常常不是太有把握,雖然考出來的成績都蠻好的,可是我們不會拿到正確答案,所以也無法從中學習,這點讓我很焦慮。


再,考前幾天,同學告訴我一個youtuber的頻道,我去看了後覺得實在是做得太好了,太有幫助了。因為很多病理、機制、疾病是怎麼回事,需要從科學的角度解釋清楚,相比於這位youtuber分享的內容,學校教理論的老師完全無法比,老師落落長的lecturing只是讓我昏昏欲睡,而且老師們好像都只是在復述slide的內容,並沒有在真的在教我們什麼!然後這位youtuber也會告訴我們考試的重點,針對那個主題,NCLEX考試會考什麼!他不但解釋地非常清楚,還教我們記憶的方法口訣,實在是太受用了!可是他的影片太多了,那表示我有太多東西需要看需要學習,而我現在才剛開始,所以我也很焦慮。



倒完垃圾後,心裏感覺舒坦多了。


昨天的考試,180題,整整考了五個多小時。我pass了!


晚上,全家去吃燒烤,慶祝我忙了整整一年,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哪個階段讀書讀得這麼辛苦,讀到不死不活,感覺到自己極度需要補眠....回到家,發現手機有三個未接來電,分別是不同的同學打來的。後來我才知道,我們這組五個同學通通都順利通過畢業考了!通過畢業考的感覺如此甜美。昨晚和一個同學聊天,討論畢業典禮要穿什麼衣服?化妝怎麼辦?我這輩子從來沒在化妝的,上次化妝是N年前我當新娘時@@,她說如果我可以畢業典禮那天一大早去San Jose,她有一個朋友很會化妝可以幫我; 她在煩惱頭髮該如何處理?我跟她說我有一個朋友很會弄頭髮,如果她可以來Pleasanton,我的朋友可以幫她!我已經跟朋友小熊約好要請她幫我做造型了!XD


總之實在是太開心了,終於不用再面對任何考試,而可以好好專心準備NCLEX了!我參加了學校director私人開辦的NCLEX總複習program....考前衝刺班的概念。從下星期起連續兩星期,一週有四天要去學校上課,每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我覺得從早上九點上到下午四點半,我很可能會被操到變成walking dead @@


總之,最後一步了,繼續前進吧!往NCLEX前進!

raw-image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