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記。生食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法國不能吃這些食物真的很痛苦啊!
統計數據顯示,多數處於第一孕期(懷孕前三個月)的孕婦,都會有早晨孕吐、甚至食不下嚥的狀況,要一直到進入第二孕期才會改善,享受孕期的「舒適期」。
身為高齡產婦的我,得天獨厚地沒有任何孕吐的狀況,連吃東西都能維持往常的習慣,沒有產生任何嗅覺或味覺的轉變,唯一有差異的是,每天午餐過後,我總會無法克制地(以各種姿勢)在客廳椅子上睡著,加貝先生覺得有趣,竟然還拍下我亂睡的相片,他說的好聽是以後要給兒子看媽媽多辛苦,我則相信他只是想戲弄我罷了。(法國人的幽默啊!)
其實事後看到自己睡成這樣也覺得很好笑!哈!
在法國第一次產檢確認懷孕後,醫生印出一張「飲食注意事項」的叮囑。
法國婦產科醫生的叮嚀
洋洋灑灑的十幾點,其中一再重複的,就是禁吃生食(包含生菜、煙燻火腿、起司等)以及有殼海鮮。由於法國的飲食常見生食或半生食的料理,連蝦貝帶殼海鮮也常是烹煮半熟即可食用,為了避免弓漿蟲的可能感染,醫生清單列著為避免飲用的食物,孕期期間我也乖乖地遵照指示,暫時與我最愛的蝦貝帶殼海鮮道別。
回到台灣的第一次產檢,我預約了禾馨大名鼎鼎的x5院長醫生,林醫生果然是禾馨的人氣王,我一個月前預約到診號第16號看診,結果下午診開看後,仍舊等了快兩個鐘頭才輪到我。
然而孕婦人見人愛的林醫生,和我之間卻沒產生什麼火花。
他讓我上診療椅確認懷孕週數與寶寶的狀態,很小心地問我是否知道懷上的是男還是女,我點頭說知道,是男生,他才放心地證實。
超音波檢查結束,林醫生像是放錄音帶似地提醒我孕期須知,他特別強調孕期中不用特別忌口,『除了生食盡量避免,其他食物只要適量,想吃什麼都可以吃』。
這點我在他的書裡面已經拜讀過,所以聽到他親口說出並不意外,然而已經被法國醫生洗腦的我,下意識地對食用蝦貝帶殼海鮮還是有點恐懼,即使我媽煎了一盤我愛吃的蝦仁炒蛋,我還是只吃了蛋挑掉蝦仁。
就這麼樣地告別了生食海鮮十個月的時間,接下來期待著,就是停止乳牛生涯後可以恣意飲酒啦!
✅歡迎追蹤與分享我們的故事:
加貝先生與加貝太太@mrmrsre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rmrsre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rmrs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孕記。玩尿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記。緣份到了,你也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記。八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記。你的心跳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孕記。很棒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記。台灣法國孕期面面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代達洛斯工作室【命運計畫】|掌握命運,做出選擇|新竹密室逃脫【命運計畫】是一款結合科技感包裝和生活化場景的樸實型密室逃脫遊戲,人生是充滿未知的冒險,就像一場豪賭。每個分歧點都是人生轉折點,我們的選擇不僅會影響未來的走向,也會影響故事的走向和解謎的難易程度。透過遊戲,玩家能夠感受到人生的挑戰和命運的不確定性,並且體會到好好把握每個能做出決定的當下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宣宣
2024-04-17
#廣運 繼續照我們買到恐慌後的反彈規劃 人性的恐慌價都是難得的 投資節奏就是風報比最簡單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1-20
英國懷孕紀錄(4)- 38週照超音波經過了兩周的飲食控制還有每天固定測量血糖四次, 慢慢戒掉餐與餐之間嘴饞想吃東西的慾望, 只要一吃東西, 血糖就會上升, 飲食控制還真的是不容易, 一餐的澱粉需要控制在40g內, 如果從懷孕到生產都能這樣控制的孕婦, 應該真的能達成養胎不養肉的終極目標吧! 昨天心情很忐忑的到了38週的超音波門診,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10-21
英國懷孕紀錄(3)- 36週照超音波因為健康的因素我這次孕期照了五次超音波(12,20,26,32和36週). 照完36週的超音波出現了些異常, 寶寶成長速度過快, 所以需要檢查我是否在孕晚期才突然有妊娠糖尿病, 在英國的產檢中, 孕26-28週會有免費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當時是正常, 不知道為什麼都到了要生產的時候才有這個問題?
avatar
桃園李小姐
2023-10-11
孕?不孕?!女人有所選擇,凍卵和人工生殖技術,讓女性在職場及生涯規劃更加開放!我相信有許多在30-40歲左右的職場女性,正屬於這樣尷尬的階段,所以,在這集Podcast節目中,我特別邀請女性創業家Vivian何文馨,以她最近剛好去凍卵的經驗,跟我們分享她的凍卵歷程和心得,相信可以給現在正在迷茫期的女性一些感觸。
Thumbnail
avatar
MISSBOSS
2023-10-08
旅行札記-再見九份今年的疫情比以往嚴重許多,每天都是以萬計的數字在跳,想出門也不是,不出門也不是,一直撐到了小孩上學期的結業式,媽媽我真的已經被關到快發瘋了,硬是強迫老爺開車出門去玩。 帶著他們往阿妹酒樓的方向往下走,真是覺得九份是自帶著古風的濾鏡,每張照片都有著復古美。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2-07-18
今日的閱讀筆記:通往夏天的隧道 再見的出口(小說)故事大綱 這個夏天,高二的夏天,塔野薰想要做點改變。 是只有此時此刻的他,才能去做的事情。 最初,塔野薰只是動了想要改變的念頭,並沒有想好要怎麼去執行。 但這樣念頭產生新的漣漪和羈絆。 最終,他走入了隧道,走出了隧道,找到自己人生的新方向。 整體觀感 我不會說這個作品不好看。 那種…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6
【學堂筆記】Day 16 明年春耕再見一早從廚房裡傳來洗菜的水流聲、切菜咚咚咚聲音,主理人忙著備料,為待會兒的課程暖身;學堂邀請「一簞食」主理人哲維以及子軒,教大家用新米煮一鍋水份恰好的米飯,除了學員共同種植的台中秈10稻米之外,另外加碼傳授高雄147號香米、高雄145號粳米以及紫糯米的煮法,還有手捏飯糰的眉角。
Thumbnail
avatar
慢島生活
2022-02-19
果食生活後40天後,再次提高水果的生食比例!今天是2021年11月30日,嘗試果食生活之後的40多天了,繼上次分享了21天果食後 Day 22~31:一日兩餐自己煮,到一日一餐隨便吃!的文章之後,原本想說接下來的飲食就隨意了,反正就是聆聽身體的需要,於是就決定不再記錄果食生活日記了,但今天又突然有感而發,開始寫下這些文字... 我們是從去年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