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3〕我在vocus的第一篇:三小市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那個創作平台資源越來越少,應該說 #初期略過我 現在我再也不相信它們,沒想到竟然出現新的創作平台,我也是本著 #笨狗精神 經營

今天我去百貨公司參加雲林舉辦的鳳梨再友善、有機活動🫴

其實我們真正動到手的是製作 #果皮酊劑

製作方法很簡單,就是在玻璃瓶裝八分滿的鳳梨皮再加入酒精,我剛上網查它的作用:

1.可以分裝到噴霧瓶,做居家除臭抗菌噴霧
2.做乾洗手
3.當洗碗精……

很有口福就是吃 #甘蔗鳳梨(蜜鳳梨)
但我吃第一塊就覺得 #刮舌 果然是久久吃一次就好,在家可以撒一點鹽巴吃應該可以改善。

我反而比較喜歡喝 #鳳梨冰茶

最後我覺得主辦單位很用心特別在瓶身製作標籤🏷️還送我們除臭芳香包果然是重視學生的主辦單位。

我也帶了鳳梨尾回家種,聽說要三年才會結果,希望這次它能活久一點XD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是非黑即白—我讀《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出自18世紀德國詩人席勒的詩句,如同書介所提到的:「美麗的世界,同時隱含著對當前世界及理想的幻滅。」爬梳當代人複雜難解的情感關係的同時,也勾勒出作者Sally Rooney(以下簡稱魯尼)的世界觀,兼顧了個人層次與社會層次的理解並相互牽引,我認為是本很豐富的小說。
avatar
喬伊(JC)
2023-07-23
2023 首爾爵士音樂節(Seoul Jazz Festival)—我的第一場韓國音樂節紀錄從開始寫音樂相關文字的時候,《首爾爵士音樂節 Seoul Jazz Festival》就一直是我的人生清單之一,終於在今年完成了這個目標!2023 年音樂節正好迎來 15 週年,決定將心得夾帶一些筆記記錄下來,希望對之後想參加音樂節的朋友有些幫助,當然也是我留給我自己的旅行日記。那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3-07-23
人間非淨土,各有各的苦。我在维修煮食爐的苦你是不會明白的。走進維修煮食爐的世界,看看這個領域能帶來的獨特苦楚 大家好,我是一名維修煮食爐的工作人員。或許在你們眼中,我們這些維修人員是默默無聞的,甚至被忽略的羣體。但是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這個領域中所面對的苦楚,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視角和思考。 首先,對於維修煮食爐這個領域來説,我們面臨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3
我在曼谷天氣晴!前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泰國曼谷停留了約兩週的時間,雖然在知名觀光地區,但沒能有充分的時間吃喝玩樂,兩階段泰國工作中,有一天半的難得空檔時間,當然迫不及待恢復觀光客模式,吃美食、享受按摩、就是要逛街逛到腳不是自己的啊!我在曼谷天氣晴~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3-07-23
【在閱讀的路上-我們與科學的距離】講座與心得分享天下文化致力於推廣閱讀的美好,這次推薦三本科普書「如何讓人改變想法」、「超級感官」、「what if ? 2」 由天下文化x科學人主辦的無料演講會,邀請多位重磅講者
Thumbnail
avatar
詹昱宏(andyjan)
2023-07-23
2012直航與那國島YONAGUNI(五)天氣晴,我在與那國2012直航與那國島YONAGUNI (五)天氣晴,我在與那國:     與那國並非新興國度,乃是台灣東方外海111公里處,琉球的極西小島——與那國島。由於地緣關係,歷史上與那國島與台灣交流密切,島民對台灣人極為友好,甚至還能說上幾句台語,堪稱「台味」十足。     不過即便相隔如此之近,礙於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7-23
幻想著你還在我身邊在今年的3月底,陪伴我15年的小臘腸去當天使了 沒有生病,是自然老去,算是幸運 只是在最後的幾個日子腸胃功能不是太好,所以他也稍稍辛苦了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米妞☆悠微 心情小宇宙
2023-07-23
在我這裡不必完美無瑕 也無需刻意討好 猖狂也好 庸俗也罷 你最自在的狀態 是什麼樣子 都會被接受 這是我認為 愛一個人至少應該要有的心態 接受得了就留 受不了就走 誰也別用虛假的包裝拖台錢
avatar
白降丹
2023-07-06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7許赫和黃芳怡一起走進KTV包廂時,張傑等人開始鼓譟。 「吼~這麼晚才一起來!」黃芳怡尷尬的站在許赫身後,對起鬨的學弟妹有點無法招架,但許赫卻沒有異議,只是帶點炫耀的笑,向張傑揮手。 黃芳怡坐到麥奇娜身旁的角落位置,許赫則坐到另一側張傑一夥男生中間位置,伸手拿了桌上的可樂拉開拉環,喝了一口。 「許赫,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3
創作記錄)關於寫書,我現在是這樣想2023-02-23 創作記錄)關於寫書,我現在是這樣想 如果是寫小蘿莉新宇宙,感覺會是一著危險棋 主要是,小蘿莉這本書,讀者其實不少,並且會希望我續寫下去,所以,如果寫差了,後果可能就是:怎麼這樣啊?如果這樣,真的還不如乾脆斷尾不要續寫 會被充滿期待的讀者嫌到死 因此,我現在覺得,續寫小蘿莉新宇宙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