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自己筆下的男主角背叛的奇怪事件

乙二
發佈於隨筆散記 個房間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我寫了兩本長篇小說,由於是系列作品,兩部作品的故事相互有連貫性,所以兩部作品的男主角是同一個人,第二本我姑且稱之為續集作品,在寫續集的故事當中發生了一個嚴重的意外事件,使得作品的寫作進行的並不是很順利,這個事情就是我筆下的男主角,在故事進行至接近一半的時候,背叛了我,差點讓這第二部作品夭折,這真的是我在寫作之時意想不到的意外。

事情還是要從第一部上集的內容說起,上集的劇情進行當中,有一段重要的行兇劇情男主角的處理方式讓我並不太滿意。由於男主角對自己病態人格所產生的幻想及信仰的堅持,使得劇情進行中在殺害一個美麗的女性受害者時,在已經扒光了受害者全身的衣物的情形之下,男主角依然堅持壓抑自己的慾望,於是沒有對受害者進行任何性侵犯,只是單純偏執地執行自己設計的儀式性的殺害手段。對於這一點我一直有意見,我認為這地方的劇情太不現實,雖然男主角堅持這是病態人格的體現,但我還是認為太不像是個正常人類該有的表現,因此我希望在續集的故事當中男主角的表現能夠抝回來一些,希望男主角在續集中能夠更壞更病態,確實地去做一個連續殺人犯該做的事,而男主角也同意在續集故事當中表現得更加病態及殘忍。

為此在續集當中有一個重要的犯案情節,男主角要在一個斗室當中以一個情色的方式虐殺美麗的女主角,為了滿足男主角更加病態的心理,在這之前安排了另一個路人甲的女性角色愛上這個男主角,而這個女路人甲則會成為這場情色虐殺的觀眾,男主角必需在這一夜同時虐殺這兩位女性,女主角在這一夜九死一生,而這位女路人甲更是身心遭受嚴重的雙重打擊。就在我很滿意這樣的劇情安排時,意外卻發生了!我筆下那個沒出息的男主角,竟然愛上了這個女性的路人甲,甚至因此拒絕演出這樣的劇情安排。而且這男主角不僅對這位女配角產生了疼惜之情,進而在他自己的心理上還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他產生了連續殺人犯不該擁有的同理心,這使得大量的劇情安排與設定都無法繼續下去,這件事實在讓我非常的………氣憤與抓狂!

幾次溝通無果之後,只能是我屈服了!能怎麼辦?前一集作品已經發表,續集故事串連前一集,劇情要連貫男主角已經不可能換人,更慘的是我的寫作方式許多的劇情是想到哪寫到哪,再一段一段串連起來,後面有許多的劇情其實早就都已經寫好了,因此接下了我面對的就是大量的改寫地獄。劇情是我在安排故事是我在寫,誰能想到會遇到這麼離譜的事?不過以前我都只是寫短篇故事或微小說,所有的寫作真的就是照我腦海裡的安排,但今年這兩部長篇小說確實不太一樣,有許多的橋段都是劇中的角色在我腦海中自己演出的,我只是將他們所演的寫下來而已,因此許多地方在他們演出之前我也不知道劇情會那樣子發展,所以也發生了好幾個橋段劇中人物演出時出乎我的意料,好幾次霎那中我所承受的感動與衝擊讓我的眼淚同時也飆了出來,許多情節就在我邊落淚邊敲字當中完成,有機會再來說說這部分的故事。

也許今年真的不是我的年,有許多的事都沒有辦法如我心中所想的那麼順利,連寫個故事要信手拈來都是奢望。所幸我的寫作一直喜歡用一種遺憾美學來做為結尾,而這一次男主角的背叛,讓結局比我原本安排的遺憾還要更加遺憾許多,說到底這個結果還是讓我更加喜歡的。

 

愛麗絲:講述的是在2023年春天發生的故事。

停止日:講述的是2023年秋天~2024年底發生的故事。

4會員
58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