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當下喜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所有的創作都來自於自己的生活現實,一個人過的亂七八糟的也沒甚麼不好,可能反而有很多紊亂的經驗可以分享給正在紊亂的人們,這是給自己紊亂的生活一種自我的安慰,我總是還想要感受到自己是有用處的。

我會想到整理植物這件事,把土挖出來的時候,整個環境變得很亂,地上也都是土,手也沾滿了土,這段時間如果持續個四五年,那真的是會令人很崩潰的,偏偏我現在就是這樣,連種子都還沒種下去吧。

優化土壤是一段黑暗期,沒有辦法看到任何成長,同時還要承擔外面的各種質疑,所謂內外夾攻真的是恐怖呢,可是我發現,我好像都沒有停止,即使做得很無助沮喪,也還是照樣在幹,這樣的我可能也是值得我自己欣賞的呢。

土壤能不能真的長出漂亮又強壯的植物,這我可不知道,但我現在明確知道的是,我身上仍有很多優點存在,別人看不見,可是我看的見我一直焦急的在整理整理又整理的,我好像還滿喜歡這樣專注又認真的自己呢。

能夠在當下喜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獲得了大大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有愛就是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的背棄,住居不安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砂紀錄解讀|真人體驗系列】嚴重觸碎反應實錄(3)我沒能夠拯救自己的伴侶——當他的內在都搬家後「人會變的。」沒有了解什麼是靈砂的朋友的朋友在聽到我的經歷後,得出了這個結論──我覺得這個結論在一定程度上是幸福的象徵,因為這代表了說話者只知道「表面的改變」,而非變化的原因。我相信,若然一個人明白甚至目睹變化的原因,卻無法進行任何挽救的行為,那說話者鐵定不能夠說出「人會變的。」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3-07-10
    【人在什麼時候最丟人?】當面臨困境時,是否能夠依賴他人的支持與幫助?你覺得人在什麼時候最丟人? 我覺得呀 !! 沒有房不丟人,沒有車不丟人,沒有對象不丟人, 甚至你在垃圾堆裡撿垃圾更不丟人 。 在我們生活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困難以及難關,當我們遇到人生最低谷的時刻,向身邊的人尋求幫助其實是人最自然的反應。 這讓我想起一部老電影【最佳損友闖情關】,陳百祥有句話說的好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6-17
    釀影評|《烈火焚身》:能夠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事愛讓人失去理智,沒有道理可言,即使在最恨最恨的人生暗角,依然能生出諒解。愛也讓人跨越凶險,千山萬水,到世界的對角去追一個諾言,生死不計。愛是和煦的光,但往往越是殘忍的故事,越能透出愛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3-05-14
    能夠在什麼時候才能退休呢?退休的適合時機因人而異,取決於多種因素,如個人的財務狀況、職業、健康狀況、預期的退休生活方式等等。以下是一些可能影響退休時機的主要因素: 1.財務狀況:需要考慮個人的退休儲蓄、投資組合、債務和支出等因素。如果財務狀況足夠,並且有足夠的資金支持退休生活,那麼就可以考慮提前退休。 職業:一些職業的退休年
    avatar
    屬於祢的 愛 ,踏上人生的旅途中!
    2023-02-24
    能夠在什麼時候才能退休呢?退休的時候因人而異,取決於個人的財務狀況、預期的生活方式、健康狀況以及個人對工作和生活的追求。以下是一些可以幫助您判斷退休的時機: 財務計畫:考慮自己目前的財務狀況,包括儲蓄、退休賬戶、投資、房產等,以及預期的生活費用和其他支出,並通過財務計畫確定您需要多少財務收入才能夠退休。 預期的生活方式:考慮
    avatar
    屬於祢的 愛 ,踏上人生的旅途中!
    2023-02-24
    當你在KTV,也能夠點到獨立樂團的歌國中畢業時沉迷RC語音,除了是遊戲語音工具外,仿做電台DJ放歌,到處蒐集有趣的歌曲、有梗的音樂,是當年於我而言,在高中開學前與尚未見面的同學們社交的最好方式。 後來,因為學校離KTV集散地只要搭不到20分鐘的公車,學生價又非常便宜,這群一天到晚在RC上唱歌、排MIC的朋友也樂得前往KTV......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2-12-11
    把方格子當作我的農田,用人生的體悟與智慧在田地裡耕耘,希望收穫的是人們能夠開啟自在思路之門! 寫作是為了分享有意義,對人們有幫助的思考或者知識,每個人活著都有其目的及其價值,但鮮少人去追尋自己存在的意義、這世界的真理,把握在生命存在的有限時間,去探求不枉此生,蠟燭的光雖然短暫卻極其輝煌,它的光輝與日月並無不同,如果人人都使自己發光,那麼集合所有人類的光輝,可以照亮黑暗的宇宙。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22
    勇士隊和獨行俠隊希望能夠在 2022 年 NBA 選秀會中交易首輪球員的原因!金州勇士隊和達拉斯獨行俠隊在 2022 年 NBA 選秀會首輪後半段都有一個選秀簽,但根據 Bleacher Report 的 Jake Fischer 提到由於這兩支球隊目前的陣容以及薪資空間的考量,他們都在尋求交易首輪的球員。
    Thumbnail
    avatar
    bas 客 ball
    2022-06-1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50 能夠在職場生存很好的特質「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4-20
    不是每一個人能夠在每一個時候都看見每一件事情都是美的一定要有這一方面的心理準備。所有的出發都一樣。所有的結束也應該要這樣。想得太美了,往往不如預期的美。 當然了,美與不美,是很個人的。不能怪說是審美觀出了偏差。也不是因為一時的主觀而定義了,就一定是絕對。沒這回事。是心情。當下的心境。境界,也考量在内。
    Thumbnail
    avatar
    鬼推磨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