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愛的,願意為之付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去檢查自己活力指數的高低,去覺察這些生命歷程的人事物。
自己:沒有活力,不開心。並沒有我歡喜的事情能做。
我一直都無法有快樂的感覺,但以前工作的時候好像會有,而且還好喜歡工作,我幾天前問了大偉,因為他總是有無窮精力在工作,他說他喜歡工作,我好像也喜歡,但我沒有明確可使我付出的項目。
過去我喜歡翡翠,所以我就投入這個項目,我喜歡公司,所以我對公司付出,我喜歡精品,所以我也可以付出,那我喜歡甚麼,我喜歡電影,我會怕自己沒有能力做這件事耶,所以一直不敢承認,我對翡翠的愛已經變成我對電影的愛了。
我只需要確認我愛甚麼,而我願意為之付出即可,其餘的會在路上逐步到位。我過去曾因為是翡翠商品的客人,兩年後進入珠寶公司工作,接者就在裡面待了十年,而現在我就是喜歡電影,那我要怎麼辦。
以前我可以找一間公司去待者,現在卻受限於身體因素沒辦法這樣做,那我就只好自己來組建可以做這件事情的人事物等資源,然後做的是我自己愛的項目,但我充滿了不自信,我從沒在這領域過耶。
不會有問題,所謂的活力,就是心中有愛的事情,而妳願意為之付出,那些源源不絕的點子及活力就湧出來,然後各項原本都沒想過的問題就會逐一解決,你也是這樣經歷過的,而妳需要的,是對於你愛的,願意為之付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痛苦中獲得餽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過去是因為不敢承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用新的系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質疑自己原本的信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獲得了大大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有愛就是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我們離交通事故這麼近 - 意外往往來自我們對自己過於自信最近發生了讓我自己都很訝異的兩件交通事故,同時,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件和第二件交通意外,都在今年被我遇到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5-29
    男性對於自己的女性伴侶,有哪些需求滿足於自己人生的女性會懷抱敬意 男性看到那些不輕易為男性放棄自己的職業、興趣的女性,會想為她們加油。同時,男性也希望女性能夠關心他們的事業、生活。除此之外,男性還需要女性的關心和體貼。女性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給予男性一些肯定和鼓勵,並且在男性遇到困難時能夠給予支持和幫助。 伴侶需要理解彼此,包容對方的需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4-30
    關於面對自己、處理方法,淺談那些找不到病因的症狀面對自己的情緒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因為它能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更好地處理情緒,以及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挑戰。以下是一些面對自己的情緒的方法,這些方法來自於搜索結果[1]和[3]。 首先,接納自己的情緒是很重要的,即使它們不是很好。當我們接納自己的情緒時,我們才能真正理解自己並找到一個更好的方法來處理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4-24
    《我的鯨魚老爸》影評|對我發怒不要緊,請好好愛你自己鯨魚意所何指?胖到如此的真相是什麼? 主角查理是一位生活過的不堪又悲傷的同志父親,卻有著充滿愛的表現,拼命的想留給女兒什麼,並告訴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2-09
    [愛情覺察]「其實心裡知道,他沒那麼喜歡我…」從「小美人魚」看「嗎啡愛情」,對方不夠愛自己,還像傻瓜一樣不願意醒從小美人魚愛麗兒故事,解析為什麼總是愛得遍體麟傷? 明明知道這是一段不公平的「嗎啡愛情」 卻還是奮不顧身地投入 不僅失去聲音、忍受雙腿的刺痛、最後還看著心愛的男人愛上別人 愛麗兒傷心地回到海中,化為泡沫 如同我們痴痴地愛上一個錯的人 卻還是那麼無法自拔 到底該怎麼辦好呢 這又是怎樣的一種心理?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05
    324雞蛋--文炎,你從事偏鄉課業輔導這麼多年,對於你教自己的孩子有甚麼影響? 雞蛋 「文炎,你從事偏鄉課業輔導這麼多年,對於你教自己的孩子有甚麼影響?」 雞蛋很難為自己發聲,如果做為一位社會工作者都不敢為雞蛋發聲的話,那麼我們的社會要社會工作何用呢?所以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那您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3-14
    對於自己的態度大家都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呢? 在此以多年的生活經驗為本,建議大家: 照顧自己 肯定自己 敬重自己 接納自己 信任自己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信任自己」有些困難。但你可以從這裡做起:「我信任自己能夠不斷地成長、不斷地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你對佛會不會敬重呢?當然會!因此,我們應當敬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2-02-07
    20220111催眠故事--需靠外物才有的自信都不具備力量,真正的「自信」其實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了解!很多時候,當我們願意花點時間去檢視過去時,就能發現自己總會莫名其妙的有著固定的模式,這些模式的形成,除了成長過程的經歷外,也有不少是來自己靈魂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1
    對於自己被塞了多少垃圾,感到不可思議!我們每個人從還在肚子裡開始,就已經被凍地被灌輸很多垃圾,(對,就是胎教)。 「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乖...要你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10-10
    透過部落格寫文章對於自己在職場的能力有幫助嗎? 關於寫作能不能提升自己職場上的能力,我認為絕對是可以的,撇開只是記錄一些生活日常的心得不說,如果是有目地性的寫作,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自我提升方式。 因為寫出來的文章是要給別人閱讀的,所以你會開始思考很多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老沈OS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