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是我做為人的必修科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與他人的合作,可以真實感受其他生命的存在。
自己:我有想與他人合作嗎,我想感受他們的存在嗎。我的人際關係有痛苦,到底與我有沒有關係。
以前遇到的團體,充滿了攻擊,羞辱,否定,侵犯,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後來我比較懂了,當一個人身上擁有太多,其實是會讓人討厭的,又或者當妳身上的資源,當她們想利用,想操控但使用不到的時候,我也是痛苦。
這個團體內的人其實心懷有忌妒,所以孤立我也霸凌我,同時也想要使用我身上的資源,所以暴力我,或是貶低我,在她們眼中,我根本就不是個能夠完全被尊重的人,其實說甚麼都沒用,我只能不停逃跑只祈求不要被堵到。
那這樣的人際痛苦,與我有沒有關係,有,我要從這樣的經歷中去學習,團體的潛規則是甚麼,團體的氛圍是甚麼,團體的價值觀是甚麼,而我要不要進入這樣的團體,以及若我在裡面了我要怎樣存活,這會幫助我的未來。
即使這些人我不愛,但我好像還是得學習去『感受她們的存在』,我好討厭的人,我還要去感受她們的存在嗎,是的,我需要知道這個團體的價值觀,我才知道怎樣可以在我討厭的團體存活下去,為自己尋求空間喘氣。
同時,我也才能知道運用方法,去應對對方,來保護住自己身上那唯一不能被取走的珍貴資源,以求保全住自己珍視之物。若現在再問自己,犧牲一切包含生命健康,去換取那個珍貴之物不被奪走,這真的值得我如此付出嗎。
(我竟然流下眼淚...)我真的很多情緒吧,難受委屈等等的,而更多是我看見我對自己身體的愛,我的絕對領域決不棄守,我也絕不允許別人來使用去達成其目的,我對我身體的愛惜,我怎麼都不知道我有這麼多也這麼絕對。
現在,我遇見了讓我想去交誼的團體以及對象。和善互助讓我覺得很棒,我也要在這邊與團體多多交流,以及對這個團體付出,我謝謝團體內的人都用陽光的方式在投注,我也會給這個團體我的陽光,彼此照亮彼此。
我也想要學習,怎樣對於異質對象去給予愛,理解其運作邏輯之後,該要尋求對象幫忙,該要讓其參與有趣事物,該要維持定期的溫度等等這些的,我會願意去與對方共同建立,讓彼此之間產生能量而獲得補給感。
無論是討厭的群體,或是喜愛的群體,我都勢必在內,懂得掌握方法保身,或是懂得運用方法去護住良美的關係,都是我來做為人的必修科目,所以,回到最起頭,『我的人際關係有痛苦,到底與我有沒有關係』,答案是: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啟用新的系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質疑自己原本的信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獲得了大大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有愛就是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的背棄,住居不安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他愛我?他不愛我?——以轉世觀點看愛情、親情和人際關係以下摘錄的《萬物都是靈:生命密碼全面啟動》是第七章,但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第六章〈宗教的「精神分裂」——談業障、因果、嬰靈、做功德等現象〉,對許多華人的風俗民情有超越宗教藩籬的詮釋,客觀而正向。 一個人可以沒有宗教信仰,但不能沒有宗教情操,所以不必強迫自己一定要相信哪個宗教,只要追隨自己內心被觸動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06-08
    挑戰人際關係裡的幸福|《我是千尋》 觀影心得愛是尊重、用心傾聽或是給予自己能力所及的幫助,當我們學會了這些,就會發現我們不懂愛了,但…但卻全身充滿了愛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3-03-05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自以為是!人際關係我們不講道理,不談邏輯|讀《人性的弱點》人是情感動物,我們既傲慢又充滿偏見。 承認吧!我們每個人都是自戀的!OS:拜託告訴我我是重要的,我是特別的。 卡內基鼓勵我們打破邏輯腦,用情感腦解決。
    Thumbnail
    avatar
    𝙎𝙝𝙖𝙬𝙣。日常碎念
    2022-12-04
    【讀書筆記】《我是你的觀護人》成為一道微光,穿透每個日常縫隙漢娜鄂蘭也有談「惡」,但她談的,是平庸之惡。但究竟哪種惡更令人憤概?哪種惡又令人憐憫?我沒有答案......我能做的,只有嘗試理解......。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11-16
    人際關係是幸福感最重要的來源  心理學家阿德勒說過一句很有道理的話:「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不過,關於幸福的研究也告訴我們,跟他人之間有意義的連結,也就是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幸福感最重要的來源。  古往今來所有宗教大師也不斷提醒我們,人是社群的動物,我們依賴他人而活,不論我們喜不喜歡,生命總是無時無刻都會因為別人的所作所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9-12
    【一顆書丹】《我是許涼涼》中,不只是少女—那些少女對社會與人際關係的眼光與控訴是如此戚戚「少女」不單就是針對年齡上的界線劃分認定,在作者的筆下它是某種心理狀態或是行為表徵的代名詞。 在我看完書後發現,我反而較少注意到,或是留意那些少女情節的內心變化;更多的時候是在注意她藉由筆下的角色觀察社會的眼光,與控訴。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6-03
    # 34《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獻給人際關係不好的你一本輕鬆小品。# 33《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獻給人際關係不好的你一本輕鬆小品。之前看到 Google Map 的時候我常在想,我們會給店家打分數,那人呢?我們也會對人打分數嗎?這個分數是怎麼打的呢?,或許我們每個人心底都會為別人打上分數,只是我們不跟別人說而已。而這本書就是在討論這些數字怎麼來的!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2-18
    關係日記|為什麼別人總是比我好––除了羨慕之外我還能做什麼? 羨慕是日常生活中常有的一種情緒,然而這樣的情緒總會帶給我們不好的感受。 你也常常落入羨慕嫉妒恨的黑暗漩渦裡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羨慕過後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4-16
    憂鬱人您的人際關係是好是壞?憂鬱症這個病魔真不是蓋的,她不僅影響你/妳的內外在生活全部,她還會影響您的人際關係。如同我一生病,整個人際關係大崩壞,我時常在想,是否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呢?當憂鬱人陷入憂鬱漩渦時,他/她們不想出去,不想去見人,有時候還不想講話,甚至會拒絕他人的邀請。  
    Thumbnail
    avatar
    蔡小晴
    2019-05-10
    台劇|《人際關係事務所》全劇心得拖最久的一篇心得文😜😜 開學太多事了哈哈哈 其實是題材還蠻特別的一部戲 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人際關係 而它也帶出了各種不同的人際關係 像短篇故事一般 每個角色也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山西的不善言語 阿元工作上被同事銃康 租書店的奧客 獨居老人錢婆婆(順便帶出人性貪婪 那一整街的娃娃太誇張😂)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