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砌成的石階》出版倒數:罰寫名字一千次。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想到人生三十之後還有機會罰寫自己的名字,內牛滿面...

沒想到人生三十之後還有機會罰寫自己的名字,內牛滿面...

「雪羊~這次誠品跟我們要一千本簽名書,再麻煩你囉!」記得有一天,編輯雀躍地跟我講這個消息,然後我就畢恭畢敬排了「一整天」下來,完成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簡單的任務。打從國小畢業後,好久沒有罰寫自己的名字了啊~(顯是為壞小孩

直到這次我才知道,原來「首刷簽名書」這玩意,不是書印好了才給作者簽,而是寄「印書要用的紙」給作者簽,所以我幻想中家裡被一千本書堆到貓都沒地方走的場景並沒有出現。雖然打開那小小一箱裝著一千多張紙的箱子後,貓還是來湊熱鬧了,害我必須一直把牠推走...

畢竟是人生第一本書嘛!調皮如我,在開工前決定要在簽名書上玩點小花樣,讓每一本都獨一無二,那就是——編號。限量的東西當然要有編號,這樣才特別啊!

於是,我就很認真的在簽完名之後,寫上從001~999的編號。

至於1000呢?因為它不是三位數,所以我就直接寫國字,恭喜這位幸運的讀者囉!

加上獨立編號的專屬簽名,特別數字還有特別花樣呢~

加上獨立編號的專屬簽名,特別數字還有特別花樣呢~

然而,事情也不是菜鳥想的這麼簡單。

在我花了半天罰寫我的專屬簽名一千次後,編輯跟我說... 我要把拿到的紙都簽完,因為裝訂過程可能會有折損,所以要有備用。我的天,這樣編號豈不是不連貫了?我不能接受~

於是,我便想出了用幾座台灣與世界具有代表性的大山的海拔,作為特殊簽名版的編號。而最近書終於印好了,編輯也跟我說...編號內真的有折損的,代表會有朋友拿到 #五岳三尖一奇 系列編號的簽名版,是不是很有趣呢?


我的專屬簽名,是把「雪羊」兩個字合而為一,讓它看起來既像羊,又如雪。

而這個簽名是有故事的。

它並沒有請專人設計,是在我寫這本書的前身,新聞所畢業報導寫不出來的某個失眠的夜,翻來覆去到凌晨四點還滿腦思緒時,忽然失眠床上驚坐起,馬上衝到書桌上拿一張紙把靈感寫下來的產物。

真的很神奇,這個簽名就這樣莫名從我腦中蹦了出來,經過一點微調後,就成為了現在這個樣子。

並且在簽了一千多次以後,又更加熟練了呢!

一千本之後加簽的特別版,台灣代表性山岳的海拔

一千本之後加簽的特別版,台灣代表性山岳的海拔

而且我很慶幸我有發明自己的專屬簽名,因為大家都知道罰寫一個字寫了幾百遍後,會越看越覺得字不像字,反而忽然看不懂自己在寫什麼東東,會越寫越醜。但這種本來就抽象的簽名,一來簡單筆畫不多讓我可以超進度完工,二來它比較像「圖」而不是「字」,所以比較沒有標準可言,讓我可以自由揮灑,就不會出現罰寫的疲勞現象囉!

總之!希望各位喜歡我文字和影像的朋友,7/26都能在獨賣的誠品網站買到簽名版的首刷本。如果發現網路沒有了,到實體店晃晃,也說不定會有收穫喔!

明晚,一起期待正式的新書發表,以及7/26 00:00購書連結開通上市吧!

感謝所有看得到這篇文的朋友們,有你們的一路陪伴,才有我八年來的成長,以及將一個長達十天、穿越百年的完整故事,凝結成這本書的能力。

這次,我終於把山裡的故事,用一個更完整的型態,帶回人間了!
一起倒數吧!

《記憶砌成的石階:翻越關門,布農丹社歸鄉路》
7/26(三)正式上市!

#雪羊的第一本書
寶瓶文化
誠品人 eslite member
誠品書店 eslite bookstore
金石堂KingStone

害我簽名不能中斷的罪魁禍首:黑貓黑胖胖

害我簽名不能中斷的罪魁禍首:黑貓黑胖胖


1.5K會員
172內容數
跟著雪羊的腳步,悠遊山林隨影隨筆,在《共享視界》裡,一起看見山的萬千樣貌,加入以影像與文字探索世界的行列。在文影交流間結識同樣熱愛大自然的同好,輕鬆分享彼此的影像記憶與山林故事,建立山與人最深刻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