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內在小孩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在小孩是一個心理學上的概念,指的是在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存在著一個類似於童年時期的自我存在。這個概念最早是由心理學家卡爾·榮格在20世紀初提出的,他認為內在小孩是一種自我存在的投射,代表著個人對自己童年時期的經驗和記憶的深層意識。
  內在小孩的內涵包括童年時期的各種情感體驗、需要和渴望,包括受到愛與關注、被保護和支持等,同時也包括受到傷害、忽視、拒絕和孤獨等不良經驗。這些情感和體驗會在成長後的人生中對個人的自我認知和情感狀態產生深遠的影響。

raw-image

  近來內在小孩的議題討論甚囂塵上,由內在小孩這個心理學的概念也衍伸一些心理學上論點與治療,但有愈來愈多的說法是將內在小孩與靈性牽扯在一起論述,讓原本未曾接觸過內在小孩這一心理學理論的人,可能會不明白內在小孩正確來說是在指什麼。將心理學概念來闡釋靈性的狀態,容易造成對某些靈性狀態的誤解,這種誤解如同傳統民俗、神話中對於靈性說法的訛傳,久而久之會使人以為實際情況就是如此。

  內在小孩正是我探究後發現心理學概念無法闡釋靈性的一個很好的實例,從靈性來看內在小孩這件事,內在小孩如同人們降生於此未經社會化的狀態,大多數人都會經過社會化的洗禮,社會化的過程多少會造成人們心中的陰影,但社會化也與因果報應的生滅有些關係,曾經累積於別人心中負面的影響,也會出現類似的負面影響在自己身上。

  心理學中的內在小孩著重在童年時期,然而社會化遍佈人生各個階段,只不過從青少年到初入社會這個階段,接受社會化的變化較大,心理學所說的內在小孩,有的人會說安撫與理解自己的內在小孩來緩解社會化造成內心的創傷,藉此讓人生得以繼續進行不被曾經的陰影所拖累,並且幫助個人的自我成長。
  心理學的概念應當回歸心理學的治療理論,但以內在小孩的觀點切入並做靈性的療癒,要解釋來龍去脈還有療癒的效果,我覺得像是東拼西湊湊出來的療癒方式,並且效果也相當有限。每個人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必定會有某些內心中難以過去的坎,如果這個坎太深,人生就會像停滯在那一刻一般,時間不斷地流逝,但人卻不斷在做一樣的事情,旁人看了不解,當事人卻怎麼也喚不醒。

  用靈性的方式來療癒社會化歷程中的各種挫折與創傷,可以透過靈性的角度追溯造成這些事情發生的原因,透析緣由後處理造成這些原因的問題,同樣的情況如果沒有從原因根本解決,之後也會一再發生,又或是因為前面發生的事情造成心中深遠的影響,導致未來的人生難以繼續,遇到類似的狀況依然會以同樣的方式處理,人生好像始終沒有前進。
  所有的事情發生其來有自,從原因來解決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除此之外,還能用能量來療癒心中的創傷,經過能量的療癒以後,對於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事,提起時不但不會有特別的感覺,反而就像在講別人的事情一樣,內心不起漣漪。

關於我

  我叫點暢,從小就有非同凡響的感應。目前已經協助數以百計的人,在迷途的生活中找到安定的方向。人生中會遇到的關鍵字:感情、姻緣、關係、家庭、事業、生涯、流年、運勢、外靈、因果、福報/業報、冤債、疾病、祖先、入厝、能量、清理淨化、療癒、提升、投生藍圖、策略分析、選擇、壓力、失眠。拾起這些關鍵字,解構難以參透的疑惑,放下無謂且失焦的執著。
  每個人都積極的追尋生命旅途中的答案,對於自己的內與外都想更深入了解,但得到的答案往往是業、前世、祖上這些模糊的字眼,其實你不想被這些賣弄名詞的唬弄,但遲遲未謀得能給出答案的人,此時你已能夠得到那些渴求的答案,這些答案由我來為你揭曉。  
  許多人深藏難以啟齒的困擾,面對人生時常無言以對,拎著疑惑遍尋不著歸處,一路上根據線索蒐集到了兌換幸福的點數,但拼湊不出兌換的方式,更找不到兌換的管道。有些事情自己感受最清楚,但向外人道出卻容易被視為不正常,無法訴說的事情,卻是最想被聽到的故事。一切的發生都隱含深層且複雜的運作,不一定需要瞭解這些複雜的作用原理,但一定得認識點暢,保證能解決這些長久剪不斷、理還亂的事情。
LINE:cii333
信箱:[email protected]
霊界と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や霊的存在の感知能力を持つ霊能者

➡️【預約服務 服務方式、內容及預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