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個人療癒開端-內在小孩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嗯…..內在小孩,這名詞大家應該很熟悉了
她(他)活在心裡,但總是默默地躲在一個小房間,不想現身…
她(他)說: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說…但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她(他)說:原本我是很快樂的!但是為何外面的人都跟我說,這不能做,那也不能做~於是…慢慢的我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然後默默的退到一個沒人看見的角落,希望有一天你能發現我。
你現在跟我說:你活得好累、好壓抑、活在別人的期望裡,快不能喘息,所以回頭想起了我~我很高興,你終於看見了!但…我也受傷了~你能理解嗎?
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內在小孩的心聲~你們感覺到了嗎?
我的內在小孩可能比較幸運一點,因為原生家庭比較完整,每個成長階段也有父母的陪伴,就算父母常常工作到半夜,但還是會請左鄰右舍幫忙照看,而我是最調皮最愛玩的那個,經常帶著傷口回家,像個小男孩一樣,男生玩什麼,我就想玩什麼。
所以我的內在充滿了固執、不服輸、陽剛的執拗心態,就算不是家裡排行第一的那個,我心裡還是覺得自己可以像個男人一樣,去外面闖盪,有一份想要照顧別人與扛起肩膀的使命感,為他人付出,自己受傷也在所不惜~
我忘了….我也可以當個無憂無慮小孩….
因此,常常忘了自己界線,忘了先保護好自己,忘了原來我也有底線,不應該容許別人侵略我的區域,不應該總是配合他人,委屈自己的。
最後,我耗盡了最後一絲力氣,用著意志力在過活,但沒有能力滋養自己,茁壯自己。
於是~我尋求他人來協助滋養我,幫助我成長,而開始接受療癒。
療癒的功能是,有如心理諮商般的方式,協助你看見自己的問題,從根本上開始培養,轉化,進而相信自己,然後慢慢的有力量自己解決,願意去改變。
就像植物一樣,給予種子土壤之後,要每天細心灌溉,持續關心他,跟他說說話,了解他的需求、鼓勵他、給他力量。
這都需要一段時間的發展與變化,要有耐心維持這個過程。
時機成熟了,那內在小孩也就完整了~
我跟我的內在小孩說:不要扛太多人的期望在身上,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的夢想藍圖又是什麼?
一切都要為了你自己,這不是自私,也請不要感到愧疚。你需要知道的是,如果連你自己本身都無法穩固根基,又如何有能力散發出去呢?
不要打擊自己信心,要相信自己!就算別人無法理解你、離開你,你也要堅信自己。
因為你就是你!展開翅膀飛翔吧~
「內在小孩」是我們本身的最佳情緒投射器。你的憂傷、害怕、憤怒、高興、哭泣、焦慮、恨意、嫉妒、痛苦等等,都是內在與自己的對話提醒。
她(他)有時候也會沾染上習氣,沾染了別人灌輸給你的印象,所以當你對外的時候,偶爾會戴上面具,因為我們不敢直視自己的內在小孩,太赤裸的真相,都是我們不想面對的。
內在小孩也可以說是自己的潛意識,他也會常常出現在夢裡,透過夢境來投射你的所思所想,投射你的渴望與理想。
我們都應該溫柔地看待她(他)~

想深入看見自己,可參考-16型童年人格分析
如何克服人生阻礙、轉化自己推薦-薩古魯▼
下一篇,要來談論如何分辨雙生火焰與業力伴侶,他們長得很像,一起來探討挖掘~
這是一條修練之路,與以往的認知有新的見解與經歷,但不脫離修行核心。Twin Flame Take Me Ho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