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旅花東─太魯閣┃布洛灣朗朗山月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魯閣一日遊:三站布洛灣吊橋

吊橋並不吸引我,既然是司機大哥順道途經的景區,不妨當作下車活動。

然而,若非沿著布洛灣伊達斯廳旁的步道走進,親臨又名「山月」的布洛灣吊橋,我對太魯閣壯麗之驚嘆,崇慕仰止不會達升另一個巔峰。

山月橋/布洛灣吊橋

山月橋/布洛灣吊橋

日據時期為深入治理溪谷聚落、原住民部族,搭造了立霧溪流域最長的鐵線吊橋「山月橋」,時至今日經過四代改建,成為現在的「布洛灣吊橋」。

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南橋柱特別採用「月」字設計。由布洛灣臺地橫空跨據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

南橋柱採用「月」字設計

南橋柱採用「月」字設計

燕子口峽谷與河階地形

燕子口峽谷與河階地形

站在橋上不但風勁,俯瞰深谷更是恐懼,腳下莫名發軟無力,其他人輕盈遊覽而去,只有同樣畏高的大侄兒相扶持。無怪傳言曾有派來此地的日警視為畏途萌生辭意,因而有「辭職橋」一說。

我倆緩緩輪流拖移雙腳,吊橋上可是燕子口峽谷與河階地形絕佳的觀賞位置,我幾乎只能在橋寬兩側定點挪動,緊握手機,驚險拍攝立霧溪谷的曲折蜿蜒。

重巒疊翠,氣勢磅礡。

重巒疊翠,氣勢磅礡。

放眼遠眺青空騰雲,重巒層層疊翠,氣勢開闊磅礴,清朗之氣稍微減輕心理壓力,太魯閣的美果然名不虛傳,身處此等山河壯麗,莫不教人心悅臣服。

暑旅花東 Day 1

出發:臺鐵太魯閣號➝ 花蓮火車站
交通:包車一日遊
行程:砂卡礑步道➝ 長春祠➝ 布洛灣吊橋➝ 燕子口
食宿:佳興冰果室、半天紅麻辣館、太魯閣煙波花時間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33會員
93內容數
愛牡丹,就不喜梅? 繽紛莫非顏色組合,光和影的交錯。 黑白難道不是張揚的豔? 夜幕降臨,燈火點亮的,就是我的小星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