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雲朵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父母總告訴我,雲的百變可以激發人類的想像力,然而很多時候,我看著雲卻不覺得它像什麼。


但我仍然喜歡看雲,有時漸層的色彩就像高級的甜點,有時不規則的形狀則像撒落的棉花,更多時候則是什麼也不像!

年幼時,家人總覺得我是不是有問題,沒事就坐在家門口,看著天空的雲發著呆。「這孩子不會是個笨蛋吧?」,當然不是,我只是很享受這種片刻的寧靜,還有等待雲能有明確的形狀,讓我可以想像它。

聽起來很蠢,但我還是一個小朋友,蠢一點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有一日,我閒得發慌,一抬頭就看見藍藍的天空中,飄著一大塊雲,雲的左邊好像站著一個人,祂穿著古裝戴著有流蘇的帽子,就像古裝劇中的皇帝,更像附近寺廟裡最大的那尊神像。祂站在雲邊緩慢地向前飄著,下一秒卻又消失不見。


至今,我還是會不時抬頭看看雲朵,然後回想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


Ricona Chen
Ricon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