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草心(五)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靈感紊亂,沒有整理出想上傳的文字,只好再把小時候的自己拿出來整理一下。理理思路,回顧過往,對比今朝,散數多少依舊多少變化。




夢的盒子
在夢中出現的盒子
謎住了我們
當要打開時
就從夢中醒來了
使這一切的一切成了——
       夢
raw-image


我想,噢!我不知道,妳會不會記得,曾有有人為妳傾心,卻僅止傾心,有人為妳動情,卻止動情。每一次的動情,都是一次的反映諸己,只有那虛無縹緲的有緣人,才能一次次化作鏡子,映著我心底深處的聲音……與空影。
也許,逍遙自在,在紅塵的牽絆就是那些可以劇烈反映自己內心的存在。
本是無情無牽掛,卻因有緣有多情。
飛花流水匆匆過,仰掌落葉眽眽凝。


天空
天空爺爺真古怪
一天下雨成晴明
多變多變難預料
使人帶傘來出糗
真得有夠氣死人
raw-image

天意難測,我意自在。
天若晴時,我自笑望。
天若雨時,我且默聞。
天若狂嵐,我當迎面。
在外為天,於內是我,
諸形無常,凡情有緣。





雲先生一白一黑
有時會變形
有時會隱形
只怕風老爺
剩下都不怕
raw-image



時有晴雲,時有陰雲
風卷殘心怎得逍遙?
晴空,情空!
遙寄遠方?相思雨落?

有執是道緣,相思成道迷。
情心依殘雲,晴空映昔跡。




笑話一則
誰都沒想到
沒裝東西的氣球
竟不會飛上天!
直到一隻糊塗的豬仔經過
一聲巨響
豬仔被炸飛了!
大家才高高興興的相信!
raw-image


到「飛上天!」為止,我都還能理解,之後的文字不知道是不是看了某個故事的心得,現在沒了印象。
「沒裝東西的氣球=>不會飛上天」
「會飛上天的氣球=>有裝東西」
所以用邏輯寫下等價命題,好像就比較好解釋這篇短詩。只是,我懷疑,那時到底在想什麼……我蠻確定那時沒學過「若P則Q<=>非Q則非P」的論述,回顧自己過去的文字,常令我充滿迷惑……




墨汁
墨汁好,墨汁壞
墨汁幫寫書法
墨汁害我字分叉
但我們不能沒有它
raw-image


舉凡事物存在,必有正反面。不過,我想,「墨汁害我字分叉」應該是一個錯誤歸因……不過人生總是如此,試圖為自己看見的世界進行整理分類,不論好壞,這就是我們認識世界的方式,之後發現放錯地方了,再把他移位就好。
只是……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難分對錯的……



電腦的一遊戲簡介
貓追雞,你當雞
要救黃色的小雞
雞要帶小雞回門
只怕貓咪來劫雞
raw-image



國小時,玩得一個電腦小遊戲,想必是類似「史萊姆第一個家」之類的網頁小遊戲,是電腦課的常備網站XD


42會員
231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