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12- 一起吃飯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以前開始我就沒有任何對組織新家庭的渴望,一方面是小時候沒有意識到原來兩個女生也可以組成一個家,另一方面是不認為自己有組成家庭的必要,總之對於擁有自己的房子我是充滿想像,但擁有自己的家庭則從來不在我的規劃之內。


只不過很有趣的是在我未來的房子藍圖中總是有一張非常大的實木餐桌,兩個長邊放著實木的雙人座椅,前後兩端各放一把放有坐墊的木頭座椅,我總是幻想全家人一起開心的在那張餐桌上用餐,邊吃飯邊聊天卻不會讓人緊繃,但弔詭的是這並不是我的人生經驗,從小到大我們家聚在餐桌前吃飯的頻率大概是一年兩次,過年和阿嬤生日。

也不是家庭感情淡薄,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癖好,例如:我爸習慣蹲著吃飯,要他好好坐在餐桌旁吃晚餐簡直是要他的命,在我很小的時候對他的片段印象都是他蹲在有靠背的四方塑膠工作椅上喝牛奶吃早餐的樣子;我妹則是喜歡等食物冷掉再吃,或許是怕燙,也有可能是小時候搶不到電視遙控器就得乖乖的跟別人一起看,但現在自己房間裡有電視,所以她每天回家一定要開電視配晚餐,不看卡通沒辦法進食。

所以常常吃晚餐時是大家各自到廚房的餐桌上盛好飯之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吃,有的家庭是不能接受在臥室吃東西,但這是我家的日常,甚至我媽都會盛好晚餐之後到我房裡和我邊聊邊吃,因為沒有多餘的椅子她甚至會坐在床緣吃飯。總之,和全家一起吃晚餐這個小小的夢想在我的未來房子藍圖中漸漸放大,讓我突然很想要擁有一個家庭,一個可以聚在一起吃飯的家庭。

高一那年我因為某些原因寄住在阿姨家,阿姨家當時的成員只有阿姨和表妹兩人,其他人在外地工作或唸書不長時間住家裡,所以我能借住其中一間房,雖然每天只有我們三人吃飯,但每當阿姨煮好晚餐後,就會叫我和表妹到餐桌用餐,這是我一天當中最期待的時間,倒不是因為貪吃,而是因為可以和阿姨以及表妹坐在一起吃飯和聊天,雖然我完全忘了當下的我們聊了什麼,甚至還有可能因為中二病而沒有好好接收來自阿姨的關心,但在我記憶中就是有和阿姨及表妹邊聊天邊吃飯的輕鬆場景。

或許是因為阿姨不僅會問問題,也會分享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讓我能更了解她,也在無形中被這樣的氛圍影響,只要是坐在餐桌前的我一定會比平常更柔和,因為我好喜歡聽別人說話的感覺。那時的我很害怕別人對我提問,因為我總是不知道如何招架,所以會在別人提問之前先築起一到高牆,別人看到我冷淡的防衛就自然會敬而遠之,不過在那一年的餐桌上我都沒有感受到窒息式的逼問,更多的是日常的關懷和分享,在那個過程之中我能感受到阿姨對我的愛,即便已經過了十幾年,我對那一年的晚餐時光還是很懷念,我想也因此讓我也想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餐桌,跟自己愛的家人一起吃飯,透過聊天能分享彼此日常,最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之中能表達自己對家人的關心和情感!

如果可以,我想每天都跟我愛的人們一起吃飯。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