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有好多的樣貌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天早上起床時太太已經出門了,一會時間看她帶著早餐回來,原來一早已經去運動兼買早餐。
家裡的餐桌早上跟晚上都會有食物,大部分是她自己做的,有時也會用買的,今天早上看著她帶回來的早餐,我突然回想起,以前回去她們家,桌上也總有食物,中午前一定有早餐,傍晚一定有滿滿豐盛的菜色。
我在廁所盥洗時,邊回想著那些畫面,也對比著現在家中的餐桌,就能夠理解,在那個家中長大的女兒正承襲著媽媽在傳遞情感。 也許在太太成長的家庭中,在桌上準備著很多食物,家人回來時都能夠有吃的,就是一種連結愛的方式,所以我們也習慣了,女兒回來總是問中午有沒有吃,現在肚子餓不餓,有時就算她工作下班已經吃了晚餐,也還會準備一點零食在家中。最主要是我自己也愛吃零食。
食物是我們家連結愛的方式,這也讓我回想自己成長過程又是如何的跟食物連結呢? 我喜歡吃小吃,也發現原來自己是透過小吃跟媽媽連結,小時候媽媽有休假或是出差,就會帶我一起,印象中媽媽喜歡吃小吃, 從蚵仔煎、肉圓、肉羹、等傳統的小吃。
除了小吃以外,有時媽媽有會帶我去吃咖喱飯、牛排跟日本料理,後來我才發現,在自己成長的過程,這些食物常會是在我要吃飯時浮現的選項。 我也漸漸發現當自己有某些特定的情緒產生時,吃東西也會是一個指標點,例如自己有壓力的時候很容易就會去大吃一頓,壽喜燒、燒肉、火鍋等都是偏愛的食物。
我發現這是我的一種模式,也是吃東西的慣性,而且我常會在面對一些壓力時就會想要吃這些食物,然後會連結到剛出社會時候的記憶,腦海中常浮現媽媽說的一句話:出門在外再怎麼辛苦,吃都要吃好一點.....
所以我發現自己好像平常比較輕鬆時,就會想要吃小吃,而且解決用餐問題都很簡單,但到了有壓力或是有一些工作告一段落時,就會想要狂吃。 我想自己也是透過這樣的方式在連結過去的經驗,跟照顧自己的感受吧。
今天回家的媽媽午餐時間,我買了咖哩跟新鮮的蔓越莓汁,今天的媽媽這兩樣都不愛,也許以前我會有點失落,但今天還好,因為當我了解食物只是我們連結的媒介,而我還可以跟她相處一下午,那也是一種連結,而且是直接的連結。 當我有這個了解,我們可以牽手、我們可以擁抱、我們還可以透過言語表達我們對彼此的關愛,食物~就只是其中之一的一種方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造美好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見笑轉生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樣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抱怨與祈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5分的爸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青的生活旅記
    2024-06-06
    夫妻性愛有技巧,才能讓性生活永遠不無聊! 導讀:在性生活中,使用一些性愛技巧能夠讓愛愛更和諧。夫妻性愛技巧很多,每個人都掌握了一些性愛技巧   在性生活中,運用一些性愛技巧能夠讓愛愛更和諧。夫妻性愛技巧很多,每個人都掌握了一些性愛技巧,但是性愛就像一門學問,只有不斷學習和掌握新的技巧,才能讓性生活永遠不乏味。以下小編要介紹的,
    Thumbnail
    avatar
    Corey Hughes
    2024-04-22
    有愛,有夢想, 有溫暖,有陽光。我喜歡我的生活, 有愛,有夢想, 有溫暖,有陽光。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3
    愛有等差被利用,怎麼辦?透過文內的方法,當愛有等差被利用時,就是一種巧遇與幸運。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8
    "愛" 有無條件?相愛容易,相處卻難 當愛是無條件時,並非以交換為目的,而非個人私心著想,但絕非放縱而是在對方做錯時給於適時的提點 當愛是有條件時,有眾多的意見和理念上的差異,多了條件 規則 限制,因而導致雙方產生隔閡 愛一個人時,能完整接受對方最真實的一面,而非想要不斷改變對方,讓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才能
    Thumbnail
    avatar
    未完成的極光
    2023-09-27
    障礙有三:煩惱障、業障、果報障每個人都想要順利,但人生總不了許多起伏,其中不乏所謂的障礙,而這些所謂外在的障礙不外乎都是自己所造成的,佛經也都有對此做進一步的開示 什麼是障礙?《佛說佛名經》言:「所言三障者:一曰煩惱障、二名為業障、三是果報障。」 龍樹菩薩於《大智度論》中云:「三種障:煩惱障、業障、報障。」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奇異果
    2023-01-25
    母愛有多難:她從多重障礙兒身上,看見更真實的自己閱讀這本書的期間,正好是孩子感冒生病滿一週,明明已看過了兩次醫生也乖乖服藥,但連日來的低溫特報卻使得病情沒有明顯的好轉,反而還突然引發了劇烈咳嗽,即便這樣的病程已歷經多次,卻是我心裡始終很難克服的一關,身處孩子整夜鼻塞、鼻涕倒流又咳嗽至難受哭鬧的現場,我總是焦慮到難以入眠,氣自己無能為力的同時,也因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2
    假如愛有天意|假如我沒有遇見妳這世間所有的美好,都比不過那純粹的年少。 緣起不滅、假如愛有天意,過去的所有對或錯都是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親愛的,我無法保證你的世界不會下雨,但我會記得帶傘。
    Thumbnail
    avatar
    TK
    2022-12-06
    中東戀愛有沒有!│怎麼判斷他的真心?不要讓阿拉伯男人把妳當銀行真愛很美,異國戀很美,但最怕碰到感情騙子讓人傷財又傷心,遇上濃眉大眼又懂甜言蜜語的阿拉伯男人,要怎麼判斷他是不是真心?這篇文章從要嫁給阿拉伯人的台灣人角度,還有嫁給台灣人的阿拉伯人角度,來跟大家聊聊阿拉伯渣男判斷準則。(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LuLu約旦走跳中
    2022-08-03
    Matters 共建宇宙小說比賽 愛有來生 Matters 小說比賽,除了獎金外,最大獎是NFT,所以我參加了 我雖然出版過很多本小說,但極少有機會寫短篇,因為出版不收短篇小說集,一定是長篇,再者,大陸出版字數都要求在15萬字以上,台灣十萬字以上,香港最好,但也要八萬字以上。 這篇參賽短篇希望有機會看到的人能👏拍手支持我,讓我拿到NFT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