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報償,還是,不曉得什麼是報償?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空。

臺灣很久沒有颱風到訪了呢,大家最近都還好嗎?明明臺灣在地圖上這麼小,感覺都要被颱風的雲覆蓋了,卻能因為中央山脈,出現部分地區風雨交加、部分地區無風無雨的情形。看來臺灣,或者說世界,比想像中的還大呢。

雖然時間拉得有點長,但約定還是要遵守的對吧?既然之前的我說要來介紹專題〈沒有菜單的饗宴〉中,那兩篇即時精選的文章故事,現在的我就該好好地承接下去。這次,我們來看看〈無論何時都是使盡全力〉這篇吧!

這篇的照片是我自己拍的呢。久違地回到大學校園,這裡不是母校,而我也不是學生;但看見鳳凰花、穿著畢袍的同學,總覺得一切都似曾相識,又如此遙遠。

我曾看過一本小說,其中一篇的概念是這樣的:世界上的所有生命,都是由一個眷戀世界的靈魂,經過無限次的重複,活過每個生命後呈現出來的。你所看到的生命,包含你自己,可能都是同一個靈魂,本著不同的基因和環境展示的結果。

如果是身為創作故事的作者,應該也能體會這種感覺。那回歸現實,我所認為的我,真的存在嗎?

有時,正因為有這種空虛的想法,才會讓我對於自己每天的努力,都感到格外諷刺、格外疲累。明明是這樣虛幻的人生,卻有著這麼真實的沉重感。活著就如同〈歡迎來到地下城〉,至死方休。

你呢?喜歡地下城嗎?

有機會,我們再來一起聊聊吧,BYE-BYE.


12會員
143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