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68】—《讓它成為你的一部分》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http://pixabay.com/zh/photos/foot-barefoot-sandy-beach-vacations-594140/

http://pixabay.com/zh/photos/foot-barefoot-sandy-beach-vacations-594140/

【阿卡西個案閱讀68】—《讓它成為你的一部分》



Selena和先生結婚10幾年,這段婚姻讓她最不滿的是,在結婚前夕,先生向她坦承心裡有第三者,她就帶著這樣的陰影走入婚姻並生兒育女。這些年來她自然過得是不開心的,和先生的互動也一直感受不到親密感,更遑論任何的心靈交流。
在這樣的空虛之下,她巧遇了舊愛,原本說好等孩子長大可以相守,沒想到才幾個月,對方已經另結新歡。Selena是在這樣心碎的情況下聯繫上我的,她想知道這一切到底為什麼發生。

尋求阿卡西的閱讀通常是為了得到一個對命運的解釋,但阿卡西要帶你看的是更遠的東西。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接收個案能量訊息)

我:「你平常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你做事都非常有條理,你的生活也很有秩序。但是心裡面那個很沉重的感覺是什麼?」

S:「我自己都覺得悶悶的,不知道為什麼,長久以來。」

我:「現在把你的左手放在你的胸口,感覺那一塊悶悶的東西就貼在你的手心上,然後閉上你的眼睛,想像用你的手把你心裡面那一塊悶悶的東西拿出來。它現在黏在你的手心上了,把你的手拿起來,用你想像的眼睛看著你手心上的東西,你現在看到什麼?」

S:「從小到大都沒有被愛的感覺。但是其實已經算不錯了,以現在來說,年紀這麼大,那些都是已經過去的很小的事情。」

我:「在你打開的手心上面,我看到兩個男人,現在你可以把你的手先放下。這兩個男人現在站在你的面前,一個站在左邊,一個站在右邊,左邊是你的先生,他對你微笑,你會想要跟他說什麼?」

S:「我想跟他說,其實也謝謝他的付出,但有時候真的不能接受他的一些習慣。」

我:「對,他知道你會謝謝他,所以他現在跪下來。他下跪是因為他覺得他非常的抱歉,他對你非常抱歉,他跟你說:『Selena,對不起,在我的心裡住了兩個人,我真的很對不起你,我不能讓你一個人獨享我。同時我也很謝謝你,委屈你自己,願意把另外一半的空間讓給另外一個人。我很謝謝你包容我的貪心,你不但包容我的貪心,你還成就我的夢想,你給了我一個家,這個家是另外一個人不能給我的。很抱歉在我和你相處的這段日子,我仍然沒有辦法把她從我的心裡拿走,當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她確實還在我的心裡。我必須向你坦承這一點,因為我不要你再猜疑,我不要你再猜疑我的心裡到底是不是只有你,現在你知道了,確實有另外一個人存在在那裡。

但是我必須告訴你,我真的很感謝你,因為這一路上你就像是穿著有一顆石頭的鞋子,這一路上你的腳磨的很痛,那顆石頭是你允許我放在那裡的。我謝謝你,因為你告訴我你想要磨練你自己,你想知道被一顆石頭摩擦的感覺是什麼,你不想要再過一種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的人生,你想知道在這樣的傷痛之中你會看到什麼。你現在看到了,Selena,你現在看到你的堅強,在這些年裡你在忍耐,你讓你自己看到你能有多堅強,是這個堅強讓你在其他生活的面向上都可以走得更勇敢、更堅定。

因為你知道你不能回頭,你一旦回頭,你的家也沒有另外一條退路,因為你知道你的家不是那麼的完全的包容你的。你不能夠再回頭去看,你只能夠堅定地往前走,穿著有一顆石頭的鞋子,堅定地往前走。這一路上,你的人生都有那個石頭,這個石頭提醒你,你要努力,你要很努力,才能夠證明你自己夠堅強,而你也做到了。』

(導師的話)

Selena,在你給你的先生一個空間的同時,他同時也給你一個禮物,你們給了彼此一個禮物,這樣你看到了嗎?他的內心是非常感謝你的,而且你也得到了你要的東西,在你的心裡面你要的不是一個完整的家庭,你要的是更能夠實現你自己的環境,這就是你為自己設定的原因。」

S:「為自己設定是指?」

我:「你為自己設定了這樣的場景。你嚮往的不是一個美滿無缺的家庭,因為如果你的家庭完美無缺,你的注意力會完全放在你的家庭裡,你會變得有點懶散,你會覺得『我只要待在這個舒適的家庭裡就好了,我不需要再努力,我不需要再外求。』但是因為這個不完美,鞭策著你,要去證明你自己,所以你一直向外證明,向外面的人去求證、去表現,你Selena是有價值的。

現在我們把你的先生留在這裡,轉向你的右邊。

這個人我為什麼知道他不是你的先生,是因為他的身形。他在你生命中佔的份量,比你的先生來得小,但是他仍然是存在的。這個人你轉向他,你有很多的怨言,所以他現在低著頭不敢看你,現在把你的怨言說出來。」

S:「怎麼可以就這樣對待我?」

我:「你覺得他說話不算話。」

S:「對,雖然眼前我的身分是沒有辦法跟他在一起,但是當初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也是還沒離婚,雖然沒有講得很清楚,但一直覺得那是一個共同的目標,然後先把自己的小孩照顧好⋯就覺得怎麼會突然轉身就離開了。」

我:「你對他有很多的不諒解,但是他準備要開口對你說為什麼了,你準備好了嗎?他說:『是你要求我這麼做的,你絕對不會相信,是你要求我這麼做的。』這個時候的你真的是晴天霹靂,你絕對不會相信。他說:『在我們的約定裡面,你要求我這麼做,你要求我背叛你,你要求我背叛你之後讓你看到你能夠有多堅強。』

這個背叛很痛,我可以感覺到,它像電擊一樣,電到你的心裡。現在給你自己一點時間去感覺他說的這個話,為什麼他說的話讓你覺得很突如其來,很驚訝,可是又為什麼這麼熟悉呢?這裡面有一個熟悉感。」

S:「是我自己的想法造成的嗎?心裡會懷疑因為分隔兩地也不能常見面,會想他以後真的會對我好嗎?一直有一個懷疑的心在那裡。」

我:「今天你看到的一切安排,關於你說的這個時空背景,它只是一個條件。真正的原因是,過去你曾經背叛他,你背叛他之後,他非常的不能諒解你。他回去之後(死後),他那個心痛的感覺是非常非常強烈的,你現在這個心痛的感覺有多強烈,他就有多強烈。那個時候你們就做了一個約定,你告訴他,你會彌補他:『讓我來嚐嚐看這個心痛的感覺是什麼,因為我也想知道,因為我很心疼你,我不知道原來我這麼做會讓你這麼痛,我想知道那個痛到底是什麼感覺。』」

S:「所以這個跟前世有關的意思嗎?」

我:「是,你們做了一個交換。」

S:「這樣聽起來好像就比較可以接受。」

我:「我相信他告訴你這一件事情的緣由,一定是因為它能夠幫助你,所以他這樣透露。在他提到前世的時候也沒有任何的背景,他就是一個訊息告訴你,因為過去你們曾經有這樣的糾葛,所以這一世你們交換身分。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邏輯而已,但是當你在剛開始聽到這個答案的時候,你會非常的震驚,這個震驚就是在告訴你,讓你去感受,曾經他是怎麼樣的痛。

在你了解的同時,你就對這個人放手了,你對這個人放手的時候,他就漸漸的越來越小,然後消失了。現在你右邊已經沒有這個人了,你的先生還在你的左邊,你準備讓他站到你的前面嗎?

你現在想像他來到你的正前方了,他伸出他的兩隻手,你也伸出你的兩隻手,他說:『Selena,現在你知道我真正的樣貌了,你現在能夠完全的接納我嗎?雖然你已經穿著那個有石頭的鞋子走了這麼久了,但是你願意接受這個石頭嗎?當你接受它的時候,這個石頭它就會進入你的身體裡,你就再也不會覺得你穿著一個有石頭的鞋子了』。他伸出他的手,在等你同意的時候把你的手放在他的手上。」

S:「應該是說要接受,但是還是有一點點抗拒。」

我:「你現在感覺在你右腳的腳底,有一顆石頭,你可以感覺到它非常真實。這顆石頭已經磨破了你的皮,讓你的腳底和石頭碰觸的地方又紅又粗糙,甚至有點滲出血來。這麼多年來每一件事情,都刻劃在那裡。每一個你暗自哭泣的夜晚,每一夜、每一個傷痛、每一個思想,都刻劃在那裡。現在你想像你的腳底已經有一個凹洞,這個凹洞完全符合那個石頭的形狀,剛開始這個凹洞只是淺淺的,然後它開始越來越凹,是半圓形,然後這個石頭更能夠深入你的身體了,漸漸的這個凹洞越來越深,你的腳底踩著那個石頭的地方幾乎要跟整個地貼齊了。現在這個石頭進入你的腳底,就等你把你那一片腳底的皮用你的意念把它封起來。

現在你要接納它進入你的身體裡,你接納它進入你的身體裡,就意味著你接納這個人進入你的家庭。它很不容易,所以他在這裡停頓,因為對你來說,家庭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還有其他人,還有你的子女,還有你的親戚,你要能夠接納自己能夠在他們面前大方的承認有這個人存在。當你願意承認這個人的存在的時候,你才是接納它。過去你從來都不提,因為你認為那是你婚姻的污點,但是他要你知道,那不是一個污點,那只是一個過程,你願意接納它嗎?當它進入你的身體的時候,它就成為你身體裡的一部分了,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石頭的存在,也沒有人可以摩擦你,讓你心痛、讓你留血、讓你破皮。

當你接納它之後你開始願意對你的孩子訴說這一段過去,你剛開始訴說的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心痛,但是你的孩子會安慰你,他會告訴你說:『媽媽,那一切都過去了,都過去了,你不是也擁有爸爸嗎?你不是也擁有我們嗎?你不是也擁有這一切嗎?為什麼要那麼在乎那個石頭呢?它從來就沒有真的進入這個家裡,你只是以為它有,但事實上它一直就只是在那裡摩擦你呀!就算你接納了它,她也沒有出現在這個家裡呀!她只出現在你說的這個故事裡,而我們聽到了,我們知道了,我們知道你們的過去,我知道你很辛苦,我知道我要更愛你,我要更疼惜你,因為這個家對你來說是得來不易的。

謝謝你包容爸爸,因為你的包容才能夠讓我今天在這裡看到你,跟你說這些話。我希望你現在知道你得到你要的東西了,你看到你的堅強,你看到你的忍耐,你看到你的毅力,你是一個很棒的媽媽,你很完整,你沒有因為任何人對你的傷害,而變成有任何瑕疵,沒有,你是最棒的媽媽。』

現在你的先生跪在你的面前,他牽起你的手,親吻你的手,他跟你說:『謝謝Selena,謝謝這麼多年來你對我的忍耐,將來的日子我會盡力,我會盡力,我真的非常感謝你給我一個家,這個家是我在別的地方所沒有辦法得到的。謝謝你這些年來為我所做的一切,這一切我都看見,我也都記得,請你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盡我所能地好好的回報你,你是我最完美也最唯一的妻子。』

現在你原諒你先生之後,你們兩個人就是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了,他是他,你還是你。現在回到你自己,讓你自己平靜一下,對於剛剛他所告訴你的這一些訊息,讓你自己在心裡面沉澱,在這過程中有任何的疑問都可以再提出來。」

S:「像我先生這樣子是不是有什麼前世的⋯因為他自己常講,不是我欠他,就是他欠我,我們兩個就常這樣鬥嘴吵架。」

我:「這一段沒有很清楚的前世,因為更重要的是你們在這一生要對彼此做的事情,所以你要專注在這一世你所看到的。你已經看到他給你禮物,而他給你的禮物你剛開始以為是一個痛,但是現在它不是了,你真真實實看到它是一個很美好的禮物,他也看到你給他的禮物,你給他的包容和給他一個家,你們要能夠欣賞彼此給出的這個禮物。

現在在你的心裡面,另外那一位男士應該算是有點消失的無影無縱了。」

S:「我這段時間一直在調適,可是我自己知道可能要好久才會忘記他,自己也有種覺得他應該是認識很久很久的感覺,但是我不曉得是這種⋯」

我:「這個業會隨著你對他的釋放而完全的離去,所以將來他就不會再干擾你了。」

S:「所以如果他再出現,我自己應該也能夠做出⋯。」

我:「當他再出現的時候,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你要把他當作一個全新的人,一切從頭開始,把他當成一個完全沒有前科的人,把他當成一個普通人來對待。

S:「我跟我先生相處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都不是好言好語⋯」

我:「因為你對他懷恨在心,其實他沒有那麼恨你,是你先恨他,他就把你的恨還給你,他的心裡面是很感謝你的,他知道你忍受得比他多很多。我感覺你們是相敬如賓,很冷淡的,拱手作揖,可是你們之間的言語又比較不像相敬如賓,因為相敬如賓是很冷淡的。你對他言語上的攻擊是出於自己的憤怒對不對?」

S:「不會是大吵,就是生活上講話比較直,生活習慣各方面⋯抱怨的那種比較多。」

我:「那是因為,從很久以前的那個怨氣一直積在心裡面,然後你把它透過這樣的方式去表達。因為你們從來不會把這件事情講開來,因為它沒有辦法被講開,他不願意講,然後你也沒有辦法跟他講,所以你的這些不滿都化成怒氣,打在他身上。現在你知道這個怒氣的來源了,你要把這件事情說開來,說開來就是先對你自己說,練習一遍,『我要怎麼樣承認這個人的存在』。當你覺得你可以對別人說了,試著跟別人說,你在對別人說的時候你要告訴你自己:『我在練習告訴我自己這不是一個污點,因為這也不是我造成的,這是我先生加諸在我身上的一個壓力』。你要適當的去釋放這一股怒氣,當你有管道去釋放它的時候,你對你先生的態度才有機會改變,因為當你把它釋放掉之後,你會覺得『他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男人嘛,我要求他那麼多做什麼呢?』他其實是一個非常脆弱的男人。」

S:「我們的朋友都認識,所以都沒有地方可以講。」

我:「你可以自己在心裡面去感覺一下要怎麼樣去釋放它,因為你已經知道你已經要接納它了,你接受這個事實了,過去是因為你不接受這個事實,所以你把它當成你以外的事情一直在摩擦你自己。現在你接受這件事了,你要怎麼樣去轉換這件事情?用什麼樣的方式?你不一定要跟這些人說啊,你可以去參加某些支持團體,去訴說這些事情,跟比較沒有利益相關的人談這件事,畢竟你有一個出口是最重要的,而且這個出口又不會讓你覺得受威脅。你找到出口之後,你再回來看你的先生,你的壓力不會那麼大,你就不會砲口直接朝著他。」

S:「最近我會開始想辦法讓我自己走出來,是因為那個消失的那一位。」

我:「你現在看到他也給你一個禮物耶。」

S:「他可能就是要我在心靈方面要成長。」

我:「所以你再回去看你生命中的這兩個人,沒有一個人是在傷害你的呀,現在的你如果覺得自己很好很棒,都是他們帶給你的。

S:「現實中還沒有走出來,可是心裡比較能夠接受其實生命中的安排都是好的安排。」

我:「我們打開眼睛的時候,現實中的一切都會蒙蔽我們的心靈,所以我們常常要閉上眼睛,回到自己的內心去感覺:『我生活中所遭受的這一切要給我的是什麼?常常把眼睛閉起來,去感覺,你會看到你的心裡有另外一個世界。」

S:「我昨天才做了一個塔羅,它說我是心靈的沙漠,我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這些,現在開始有試著冥想,用心輪去感覺,可是我自己都感覺不到。」

我:「如果你的心靈是沙漠,你今天已經為它澆水了,所以之後再繼續努力澆水,繼續澆水,然後播下你的種子。有一天你會看到,它變成一片很漂亮的草原跟花園,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始。

S:「我跟我先生雖然是和平的狀態,但我想要正常的關係⋯但好像也不是我自己努力就好。」

我:「我們不要說它是不是正常,但是你很渴望一個親密關係。不過我覺得他有跟你保持距離,你可能在這一生之中沒有辦法在他身上得到這件事情的實現,因為在某一方面他很保護他自己,所以會有一部分是他不願意讓你碰觸的,這也是你未來要去面對的課題,所以也許將來你會做出不同的選擇。如果你要問這個問題的話,它的結果很可能會是這樣的,但是這裡要告訴你的是,你不要怕自己做出任何選擇,你今天在這裡面對你自己就是看清你自己。你看清你自己,把自己立定腳步之後,你就知道你有絕對的選擇權去決定你的人生,今天如果你對你的婚姻不滿意,你有權利為自己圓滿一個你要的未來,這是你自己要去選擇的地方。」

S:「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我:「是。你現在所知道的是,你過去為自己的人生所安排的,要達到這樣的結果,但是從現在開始你的人生完全由你來掌握,你現在眼前所見、所思、所想都會決定你未來怎麼做。你看到你的先生不能滿足你,你的心裡面會起另外一個念頭:『有沒有另外一個人可以滿足我呢?』到那個時候你要面對的仍然是一個接納的問題,接納自己、允不允許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呢?在你內心裡面一個圓滿的婚姻應該是什麼樣子呢?應該是維持一個很美滿的狀態讓別人覺得它很圓滿?還是只要你認為它圓滿就可以了?不要在乎它是什麼狀態?不要在乎人的組成是不是還是同樣這兩個?你要能夠去滿足你的心。」

S:「感覺我會偏向一直不去動它。」

我:「那時候你就要問問你的心,你滿足嗎?」

S:「好像也不行。」

我:「老實說我感覺你很可能會選擇另外一條路,你的心沒有辦法欺騙你自己,你有一種蠢蠢欲動的感覺。」

S:「如果可以在現況裡面改善,這是我最希望這樣的。」

我:「如果你想知道的話,我會告訴你,恐怕很難,因為他不會如你所願,他會想要這個婚姻,真正不會改變這個狀態的人是他。但是你會很想改變,你會希望擁有一個更和諧的家,但是你又動不了他,這時候你會很痛苦,之後你就會當機立斷,你必須要在一個更快樂的自己和現在不快樂的自己之間去做選擇。」

S:「因為這個問題很久以前也想過,如果離婚,我自己的經濟狀況好像也沒有辦法養小孩。」

我:「更現實的是道德問題,你的道德問題比現實問題對你來說更重要。就像你說的,你們有很多共同的朋友,所以你們的生活基本上是有很多的眼睛在監視著,你會覺得你要跟這麼多人解釋你的道德狀態,你覺得很累,而且你會很怯縮(S:光是公開去想都不會想)。這是你將來要去面對的課題喔,因為你要知道,他不會改變,可能會變成他繼續留在這個家,你跑出去。不會是最近的事,因為你的孩子還小,你會顧及孩子的感受。這個訊息是在告訴你,如果將來你有這麼一天,請你勇敢的為自己做選擇。」

S:「如果我想要有自己的未來的話,那工作的部分⋯」

我:「你的老闆是不是給你很多限制?你有一個受限的感覺,我感覺你是被交派工作,然後你就沿著這個線去完成。很固定的模式,沒有什麼商量的空間。」

S:「都是固定的薪水。」

我:「你期望的是什麼?」

S:「眼前的話希望能固定下來,或許再兼更多的工作。」

我:「但你接更多的工作只是讓原本的狀態再持續而已,就是工作表填滿而已,你接更多的工作不會改善,也許你會賺比較多錢,但是你會更累。所以真正要講的是,你的期望是什麼?你想要跳脫這個模式嗎?」

S:「應該是要跳脫這個模式才有可能。」

我:「這是你人生的另外一個課題,叫做勇氣,它牽連到我們剛剛談論的那件事情,你有沒有勇氣跳出你原本的那個婚姻?在工作上你有沒有勇氣去跳出來?去找一個你認為更能夠自由揮灑的空間?這是一個勇氣的課題。這兩件事情是有相關的,因為當你的勇氣足夠的時候,你願意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比方說你有勇氣離開這個婚姻,那工作對你來說又算什麼呢?你都有勇氣離開這個婚姻了,那做什麼工作都可以了。所以你要不要去面對這個課題呢?也許在將來你到一個臨界點的時候,你就不得不去做選擇了。」

S:「所以我目前如果沒有特別想要跳出來,就比較看不到未來?」

我:「因為你也希望穩定,在你眼前你看不到一個比現在這個工作更好的,在你舊有的認知沒有被打破之前,你看不到別的東西。所以你要回到你的生活中去感受,你和你先生的互動,你在整個家庭你所感受到的氛圍,這些東西它都會一點一滴的提醒你,你要不要再多加一點勇氣?當你的勇氣添加的夠多的時候,有一天你再回頭看你的工作,你會覺得:『什麼?我怎麼會這麼甘願的守在這個工作呢?不要了吧!這世界有這麼多的機會和選擇』。這個工作和你的老公好像。」

S:「真的,一部分也是對自己沒有自信。」

我:「這個都是你在人生的路上,慢慢走,往前走才會感受到的。」

S:「我還是會卡在離開的那個男生身上。」

我:「在你的心裡面他已經走了,你現在不放心的,是你那個小我,你的小我還在糾纏。小我還有很多對於他說過的話⋯那些不放手的感覺是你的小我,小我就是你眼睛所看到的他,你耳朵所聽到他跟你說的話,你覺得他對你有承諾,『他這麼信誓旦旦,他怎麼可以就這樣轉頭就走,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好像傻瓜一樣』。這邊唯一可以給你的就是,你回到你的內心,閉上你的眼睛,去感覺你的心,你會發現你的心裡面已經沒有這個人了。我現在感受到的你就是你心裡的狀態,即使我現在告訴你他已經不在了,你的小我還是不相信,你的小我還記得他說過的話,還停留在那些東西。

但是你常常回去你的內心,把你內心的那個感覺壯大,你就會發現你的生命中已經沒有他了,他已經沒有任何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了。之後你還會慢慢接收到一些線索,去告訴你怎麼樣回到你自己,那時候你小我的聲音就會像煙一樣,你現在還在等這些煙散掉,你會覺得你還聞到這些煙的味道,散掉之後你就會什麼都抓不到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你就算再聽到這個人,對你來講,他也只是一個有個什麼名字的一個人而已,他再也不能對你起任何的作用。」

S:「我覺得我改名字跟他有一點淵源,就會覺得他是生命中注定的人,或是很重要的人,但是沒有想到就這樣消失了。」

我:「他是啊,他很重要啊,他是注定的人啊,他給你帶來一個禮物,很棒的。你在心裡面要去想,他帶給你的禮物不是你小我想的那些背叛,你的靈魂會把小我知道的事情去轉換,那不是一個背叛,那是一個禮物。漸漸的你就會接受了,漸漸的你就會了解為什麼我感受到的是他已經不在了。現在我們請你靜下來,閉上眼睛去感受,那些雜念都是小我的雜念,它會浮上來,都是小我他有很多很多的問號,但是我們也要回答他,因為你不回答他,他會一直干擾你。之後你還是會感覺他繼續提問題給你,那你就要回到你的內心,去讓自己安定下來,讓你的內心去壯大。你的內心去壯大之後,你會開始出現這些小我要問的問題的答案,然後你自己在心裡面去交換,去回答你自己。

S:「那改變了現在,過去也會跟著改變嗎?」

我:「改變的就是你的想法,過去是存在想法中的,當你改變了這個想法,過去當然就改變了。比方說你的第三者,你曾經跟他有一個業,你如果不去放掉這個業,它就會存在這裡,這就是沒有改變的過去。今天你放掉他了,他就消失了,這就是你改變了過去,因為今天你和他的這個緣分是來自於過去的你的一個起心動念,你捨不得他受到這樣子的傷害,這樣的苦,你想要自己去感覺,你覺得自己親身去感覺了之後,才是對他的一個回報,因為你很感謝他,曾經為你這樣子承擔。」

S:「那以後等於我們就互不相欠了。」

我:「傳統的說法是講互不相欠,但是如果可以的話你要進一步去想,這裡面沒有誰欠誰。你看你今天來這裡,你願意去體驗這個東西,是你自己當初開口跟他說的,說:『我也好想知道你的感覺是什麼』,而不是過去他跟你說:『你要還給我,我也要你吃到這樣的苦頭』。不是他講的,是你自己講的。」

S:「如果互不相欠,以後不會有人痛苦就好了。」

我:「這裡面的規則是,在之前一定有人先提『我想怎麼樣』,然後另外一個人會來陪你做這件事情,所以你要知道這是一個很美好的畫面,它不是我們講的那些因果關係。我們過去看因果關係會覺得它很負面,但事實上因果關係的真相是很美好的。

S:「那這樣對方也得到安慰了嗎?」

我:「你只要放掉你這邊的就沒你的事了,那他要不要放掉是他的事情,當你們再回到靈魂形式的時候,如果你們兩個約好又要再去體驗一件事的時候,那就是你們彼此之間的約定。所以在我的閱讀裡面我常常會看到有些人會問『為什麼我會做這件事?為什麼別人會對我做這件事?』他(紀錄)的回答幾乎都是:『這些人是你召喚過來的,你有一個念頭,這個念頭會召喚願意陪你練習這個東西的人。』就這麼簡單而已。」

S:「都是因為我們的起心動念。」

我:「但是你不要用錯誤的角度去看待你的起心動念,因為你所有的起心動念都是為了要看清楚你自己啊!你想要認識你自己是誰,你想要得到關於你自己的資訊:『你可以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呢?』比方這一次你就是來體驗你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你很有毅力,接下來你還會體驗到你很勇敢。你會看到你這一生不是只有一個性格、一個型態、或是一個角色,你要變成什麼樣子的人,都是任你發揮的。你會用一種全新的角度來看待你的人生,然後你就會過得比以前快樂,因為在你的心裡面沒有怨恨,你不會覺得別人是來傷害你的,因為你知道別人是來幫助你的。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在我經歷的閱讀中,有不少三人行的情感關係,但是Selina是其中比較特別的。大部分的人若不是該分開,就是持續痛苦的相處,並從中學習課題。但是這一次的閱讀,導師帶我們看到「接納」的樣貌,以及即將開展的「勇氣」。

Selina的故事是相當有勇氣的,她為自己設定了這樣有難度的課題,就是為了看到自己的可能性。如果可以,為什麼我們不選擇過優渥又輕鬆的生活呢?正在生活中痛苦掙扎的你,看了這個故事之後,有沒有更佩服自己了呢?有沒有更釋懷了呢?

謝謝Selina,雖然在你所見之處盡是悲傷,但是記得導師曾經帶你看到很遠的地方,如果你想到達那裡,你一定有辦法拿出你的勇氣到達你最想去的地方。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