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55】—《永遠在學習》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952871/

【阿卡西個案閱讀55】—《永遠在學習》

這一篇閱讀是我和C二次閱讀的對話,前段他提問了自己困擾的問題,後段是他提問自己好奇的問題,包括他個人靈性的學習。C這次來找我的時候,被他的老問題困擾,雖然我告訴他上一次的閱讀已經有解答,但他還是一直轉不出這個混屯的圈子。在往返說明仍無法為他解惑的情況下,我只好安排閱讀。
很有趣的是,他向我提出一個請求,他想問紀錄他和我前世是否有關聯。他之所以有這個想法,是因為他覺得我很有耐心的想幫他看到問題所在,有一度他感覺看到我是一個僧人,而他是另一個被指點的僧人。我心想,我應該沒有這麼厲害。對於他的請求,我沒有拒絕,但是我告訴他,因為這個提問與我有關,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夠順利地取得答案。
就在我們回答了前段的問題之後,他向紀錄提問了我和他的關係,這個答案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C提問的是和一個異性朋友的關係,這位朋友帶給他非常不穩定的情緒,而且一直告訴他他們這一世有什麼約定。C被他搞糊塗了,不知道該信還是不該信。讓他無法客觀看待這件事的原因,還包括他自己的執念,他以為如果他們真的有什麼約定,是不是應該要克服各種困難去履行呢?)
我:「平常你要一直說話對不對?我一接收你的訊息就都是你在講話的畫面,你都在對別人說什麼?」
C:「講課、上課,我盡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最多的東西傳達給他們,然後把最合適的觀念和價值觀傳達給他們。」
我:「你非常的賣力,很努力,你可以傳達很多很多的知識,但是你對於自己的問題卻是覺得最無力的。當你回到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有一點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因為你的工作要站出去面對群眾,把你知道的知識傳授給別人,但是當沒有群眾只剩下你一個人的時候,你反而不知道要怎麼跟自己相處。所以其實你獨處或和自己相處的時間,相對是少很多的,每當你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你就開始胡思亂想了。好,想最多的是什麼呢?是感情。講到感情,在你眼前出現的是誰?是什麼人?就是你說的這位朋友嗎?如果你的太太在右邊,你的這位朋友在左邊,要你選擇的話你會選擇誰?」
(C想了一下)
C:「右邊。」
我:「你會選擇太太?可是你的選擇會有點猶豫。你牽著你太太的手之後,你還會一直看左邊那個人,左邊那個人也會一直看你喔。然後她看著你的時候,她會跟你說:『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他對你說的話,好像一種咒語一樣,會讓你覺得牽起太太的手是一種罪惡感。但是如果放下你太太的手,你有勇氣去牽起左邊那個人的手嗎?你不敢。為什麼?你覺得你跨不去的地方是什麼?」
C:「現在沒有想法。』
我:「現在試著讓我們移動你的腳步,從太太的面前移動到這個朋友面前。你現在站在她的面前,她很滿意,她很滿意你站在她的面前。但是當你站在她的面前的時候,你的太太會轉頭看你,你的太太會想:『你在做什麼?你不知道你跟我有一個婚約嗎?』但是當這個朋友看著你的時候,你覺得她好像用眼神就可以把你固定住了。
現在我們要看進她的眼睛裡面,看進她的眼睛裡,我又看到過去那一世你們在一起很快樂的樣子,你們有說有笑。你知道那個時候的她非常非常的滿足,而且她對你有一種貪婪妄想,這個貪婪的妄想是她希望你永遠永遠跟她在一起。但是即使是如此,她仍然做了一件離開你的事情,而且她相信即使她開了這樣的玩笑,她下一輩子還是有辦法把你跟她綁在一起。現在問問你自己,這是她個人心裡面的想法,你同意她嗎?
(C無語)
這個朋友的眼神對你很有吸引力,這個吸引力是好像她的眼神裡面就透露了你跟她的關係和訊息,讓你非常的好奇。但是你知道,是她把她的貪婪放在她的眼神裡面,她想透過這個眼神把你吸引住,把你留住。但是你是非常的單純的,甚至是有一點無辜的,因為她希望主導整個事件的發生。也就是說從過去到現在,其實你都是在一個被動的狀態,但是這一次你似乎開始察覺事情有一點不太對勁了,你開始在想說:『這齣戲到底是我在演還是你在演?為什麼你說要這樣子演,我就要配合你這樣子演?』但是在那之前,你就是一個很天真的狀態,你根本不知道她要玩什麼把戲。但是到這一世你突然發現了,這個人她肚子裡不知道藏了什麼東西,你很想弄清楚。現在想像她就站在你的面前,閉上你的眼睛,今天把它問清楚,請你對她說出你心裡面的疑問。」
C:「請問你來到這一世為什麼在這個時間來找我?」
我:「『因為我要你想起來,我要你想起來我們就是因為這樣子認識的』。」
C:「那一世你忽然消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因為我想知道你到底在不在乎我』。」
C:「那是什麼情景?為什麼你失去了生命?」
我:「『其實我只是想要開個玩笑而已,但是我沒有想到會把自己的生命搞丟了』。」
C:「是發生意外了嗎?」
我:「『我走到一個溪邊,我想要跟你捉迷藏,我站在一個石頭上,不小心腳一滑,我就掉到水裡了。那時候我的頭撞到受傷,所以我根本不可能生還。後來你找我找了很久,雖然我已經死了,但是那個時候我看到你拼命找我的樣子⋯我知道你心裡面很心疼,但是我要告訴你,我很快樂,因為我知道你是在乎我的,我要的就是這個感覺。我想要被你在乎,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當你後來找到我的時候,你在我身上痛哭了好幾天,你一直痛哭,你覺得很對不起我,因為你是一個非常非常單純的人。
你哭了很久很久,那個時候我心裡面有一點同情你,但是我內心的慾望卻被大大的滿足了。可是因為我已經死了,我沒有辦法再和你有任何的交集,所以當我來到這一世的時候,我的慾念把你帶到我的面前。這個慾念太強烈了,即使你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我會像一個磁鐵一樣把你吸過來。只是我這個磁鐵不是一個讓你舒服的磁鐵,我吸著你,卻又是這麼的不安定,你開始覺得煩躁,你開始有點想要擺脫我。
我就是這樣的狀態而已。』」
C:「所以來到這一世,我們的約定是什麼?」
我:「『我們之間沒有什麼約定,是我太想滿足我心裡面的那個空洞了,我心裡面有一個填不滿的黑洞。我們之間的靈魂約定是走一步算一步,因為你想看看你會怎麼反應。』」
C:「所以這就是你這一世的肉身不斷在捉弄我的原因嗎?」
我:「『我對你做的每一個行為,每一個動作,都是希望引起你的注意,都是希望獲取你的同情,希望從你身上得到愛,因為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到這個我想要的東西。』」
C:「那我們要怎麼化解這件事情呢?是要用提升靈性呢?還是我們要用比較冷漠的方式對待?」
我:「現在你的導師來了。
C,現在你看到這件事情的真相,我想請你問問你自己,這件事情的計劃多少你是知道的,但是你並沒有把這個計畫完成,因為你說你要來到這裡的時候再決定你要怎麼做。你現在就是在一個決斷的點,你決定怎麼做?你已經看到未來的你和她會有非常多的紛爭,你已經知道,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她個人的慾望所為,你還會選擇繼續同情她嗎?如果你選擇繼續同情她,你會把自己掏空,因為她會非常的貪婪,她像一個黑洞一樣,想要把你吸進去,你會付出你的所有。」
C:「付出所有是指什麼?」
我:「所有的精神。」
C:「如果這是她自己靈魂層次以及肉身的意念和自由意志,我有機會協助她嗎?」
我:「如果你要協助她,你要冒很大的風險,你想像你把你的手伸進一個漩渦裡面,難道你的手不會變形嗎?」
C:「那給我最好的建議是什麼?」
我:「最好的建議就是,跟她保持一個距離,對她微笑就好了,不要介入她個人的課題,請你帶著一個祝福的心,去看待、去面對所有她的表現。有時候她的情緒起伏很大,她會跟你哭訴,你不要同情她,你要像一個老師安慰一個學生一樣,很客觀地告訴她,她可以怎麼做,而不是介入你自己的情感你太把她的問題當成你的問題,所以你很努力的想要幫她解決。但是我們已經告訴你,這個情形就好像你把手放進一個漩渦裡面,剛開始你的手會斷,接著你會發現自己的手不見了,你就會想要更深入一點,用你身體的其他部分去協助她,到時候你整個人都會被扭斷。她是一個非常貪婪的黑洞。」
C:「能不能再說明白一點,這個扭斷我不是很能理解。」
我:「你有沒有感覺到,當你和她在一起的時候,那個心煩意亂的感覺?當你跟她在一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被一個龍捲風捲起來一樣,你根本不知道現在在哪裡,你分不清楚東西南北。你要放下你的同情心,你對她的同情心太多了。」
C:「我自己不明白同情心太多,我自己體會不出來,可以再說白話一點嗎?」
我:「你對所有的學生都能夠抽離,但是你對她就是不能。當她用一個可憐兮兮的眼睛看著你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你非得要幫她解決問題不可。不要去看她的眼睛,當你看到她的眼睛的時候,提醒你自己:『她的眼睛是屬於她自己的貪婪,我不需要為她負責,我只需要站在一個老師的角度,以我的身分,把我所知道的告訴她就可以了。』
不要進入她的風暴,因此在這裡你很清楚的看到兩個選擇,一個是選擇進入這個漩渦,或者是選擇站在這個漩渦外面觀賞這個漩渦,如何去旋轉她自己。只有讓你自己站在一個穩定的定點的時候,你才不會讓她把你繞得頭暈腦脹的。」
C:「能不能再給我多一點指點,上一次有告訴我要放下,這次告訴我要站在漩渦的旁邊,這一點我不是很明白。」
我:「當你看到學生闖禍的時候,你會怎麼做?你是一個非常善良的老師,你會雙手抱胸,但是你不會生氣,你會微笑,你不說話,你會假裝自己沒有看到。你對學生非常的寬容,這就是放下了,你能夠對學生做到這個程度,你也能夠對她做到這個程度。不要用你的眼睛去看她的眼睛,她會讓你忘記原本你要的是什麼?原本你的地位是什麼?你的身分是什麼?你站的位置是什麼?
當你決定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她的時候,大多數的時候你都會像看著闖禍的學生抱著胸,帶著微笑。你很仁慈,但是你不寬待,你保留你的尊嚴,但是你也不去損害她的尊嚴,用這樣的姿態去面對你這個朋友。當她知道你像是一個堅硬的石頭無法被打動的時候,她就會漸漸收斂,甚至有可能她就會漸漸的離開你。她會知道,最終她還是要去面對她心裡面的那個黑洞。
C:「所以看待未來的合作就是隨緣嗎?」
我:「這裡不能用隨緣來解釋,不管未來的合作是什麼,不管你未來想不想跟她合作,面對她的態度就是這麼堅定又仁慈。」
C:「就是把愛情的成分盡量放低嗎?」
我:「是,你們之間不太可能會有愛情,因為如果有,絕對是不對等的愛情,你會非常非常的辛苦。」
C:「原來從前一世到這一世的約定是這樣,她的貪婪是她自己的業力嗎?」
我:「是她自己的,而且她是一個非常頑皮的靈魂,她會一直帶著她的這個貪婪,到處去惹麻煩。她不會像有些人或是像你這樣,會覺知到自己需要幫助。其實她也覺知到自己需要幫助了,但是她想要再玩久一點。」
C:「終於明白大師之前提醒的『她會很有樂趣』這件事,原來她是想要多體會一些事情,或是多玩一些。」
我:「對,沒有錯,這是你無法想像的,所以我們才要你去看見這個真相是這樣子。你要能夠明白、要能夠了解,這件事情和你沒有關係。未來如果你繼續抱著這樣子中立的態度的時候,就是讓她自己決定她要怎麼處理她自己了。所以你不用擔心,你要穩定你自己,將來你和她不太可能會有結果,因為如果有結果,絕對是愛情的結果,但是在愛情這件事上,它幾乎不太可能會有結果,因為你會一直非常的掙扎,你不太可能會把自己整個人都犧牲在這個人身上。所以將來就算你想要投入這個愛情,你也會一直抗拒,你會一直想要把自己抽離,因此愛情這一條路是不太可能成型的。」
C:「從關心的角度,在這一世她自己會覺醒嗎?」
我:「這個我們不知道,她還在頑皮的笑著,等她玩膩了、玩夠了,她覺得很累了,她自然會找人家幫忙她。」
C:「這樣就好了,有時候學生也是一樣,一定要讓他去外面的世界被老闆盯一盯,他才知道以前學校教的才是對的。」
我:「對,等他覺得『夠了,我不想要再受這些苦了』,他自然就會想辦法改變他自己。」
C:「也許這個就是她靈魂的功課吧。」
我:「是啊,而你又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啊,當她跟你提出這個邀請的時候,你既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她,你沒有拒絕她對你的吸引。所以我們必須告訴你,你們的靈魂約定並沒有完整,而是她向你提出這個邀約,但是你沒有拒絕,你也沒有同意,你只是說:『我們下一世去看看吧,我會再決定我要怎麼做,我現在不能答應你,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答應你,我下一輩子會很慘,那恐怕不是我想做的,因為那和我想要帶去的願望有衝突,你會讓我原本想做的事情沒有辦法順利完成。』」
C:「我想請大師再給我指點,我之前靈魂的願望是什麼?只是教學嗎?」
我:「你要把很多的知識傳授給這些你認為需要這些知識的人,尤其是年輕的人,你會一直做這件事情,到你生命的最後一天。即使當你老了,你再也沒有辦法好好站著,沒有辦法好好說話,你也會想辦法把你所知道的事情傾囊而出,透過任何的方式,不斷地去傳授它。你會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老師,因為你非常的專注,你對孩子也都非常的仁慈,你非常的關心他們,你是用一個很真心的愛去面對這些年輕的人。」
C:「能不能再告訴我,我不是很能體會愛這件事,就像你剛剛說的,我用這個愛去關懷學生,能不能用語言描述,你所提到的這個愛是什麼樣的感受?」
我:「回想你自己為什麼想要去傳授這些知識呢?回想你自己為什麼不管怎麼困難、怎麼辛苦,你都想要去做這件事呢?如果不是基於愛,誰有這樣的動力呢?
C:「我只能說,用甘願這兩個字。」
我:「因為你知道你這麼做會帶來你最想要的結果,這就是因為你有一個很強大的愛在那裡推動著你。你知道你一定會看到成果,所以再怎麼辛苦你都要去做,這個愛是發自你的內心,而不是任何人向你索求。當你人生的最後,你再去回想你所做的這一切的時候,你會非常的驚訝自己怎麼會這麼的努力?怎麼會這麼的認真?『我到底做了什麼?我為什麼願意吃這麼多的苦呢?』到那個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是有一個愛在後面推動著你,這個你一直以為你看不到的東西,他一直都和你在一起。」
C:「我現在一個畫面是,我一直想要種小苗,到處去種種子跟小苗,可是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長大,我就傻傻的種就好了。」
我:「而且你還會一直澆水,你會不厭其煩地澆水,你會不厭其煩的一直巡邏、巡視,你會去看看有沒有人長歪了?有沒有人種在不該種的地方?」
C:「太好了,謝謝大師,讓我明白這些事情。」
我:「不客氣,這是你應該知道的,你只是來向我們確認而已。」
C:「我想我跟朋友那一段,這幾天也慢慢平靜下來,原來那是她那一邊的業力,我也明白了什麼叫做不要隨她起舞。我就慢慢地把我自己冷靜下來,等她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再合適的互動就好了。」
我:「很好,其實之前告訴你的事情,你不是不能明白,而是你陷入一個混亂之中,你沒有辦法抽離你自己,以你的聰明才智,你是能夠理解的。但是如果讓你的心智再更加成熟,更能夠抽離這個情境的時候,你就能夠明白我們當時對你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C:「請問大師,我和朵莉的email是你安排要請他傳訊息給我的嗎?」
我:「不是,是你來問,我們才告訴你的。你就像是一個在玩著魔術方塊的孩子,你玩了很久,剛開始你很有信心,你說我5分鐘就可以破解他,但是你搞得10分鐘你還是拼不出圖案,你有點氣餒,你就想說:『好吧,我還是找幫手好了。』」
C:「我想詢問關於我自己的靈性學習,能不能給我一點指點?」
我:「你仍然在讀很多的書,你會從這些書裡面慢慢整理歸納屬於你自己可以接受的那個部分,你會建立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宇宙觀,你對於自己這樣的做法有什麼疑問嗎?」
C:「不知道是不是太渴求了,才發現自己希望吸收很多很多東西在腦袋裡面,可是好像又有點阻礙,我很想像靈魂的任務一樣,把這個弄清楚之後,有機會再去跟更多的人分享。」
我:「你吸收了太多的知識,這些知識在你的腦袋裡面非常的擁擠。我們希望你能夠放輕鬆,因為你太理性思考了,你把靈性的東西當作理性的東西來處理的話,你會看不到真正的資訊。回到之前我們告訴你的,你要放輕鬆做深呼吸,在每一次一吸一吐之間,你會慢慢找到你要的這個秩序。當你靜心的時候,你會慢慢感覺,過去你所吸收的那些知識,那些對你真正有幫助、真正有意義的話語,它會在你靜心的過程中、一吸一吐之中,慢慢地呈現出來給你。你會從這些線索裡面再重新排列一個更適合你,一個能讓你的步調漸漸緩慢的宇宙法則。
你現在有一點把自己裝得太滿了,裝得太滿之後,你會發現每一個知識站在他們的位置有一點動彈不得,你又不知道要怎麼樣去安排他們的位子,所以你現在腦袋裡面裝了太多太多這樣的東西。現在請你放輕鬆,不要去用你的頭腦去思考他們,你讀的東西已經夠多了,我們要你在生活之中去感受、去感覺,你會在你日常的教學之中發現你腦海裡跳出一段之前你所學習到的靈性話語,你就會發現:『啊!這句話應用在這裡實在太好了,我要多多回味它幾次。』
你選擇你的教學工作,有一部分也是在驗證你所學習到的靈性知識,因為你認為,如果靈性如果不能被實際應用在生活上的話,那確實它只是一個只能被放在閣樓書櫃的書而已。你希望他是一個實用的、能夠被大多數的人運用在生活中去實踐的東西,我們希望你用時間慢慢的去感受。你現在已經學到夠多的知識了,之後在你的教學現場裡去感覺,哪些知識是真的讓你覺得派得上用場的,好好的去多回味它幾下。隨著你的心智成熟,你看待這些靈性知識的心態、心情也會不一樣。你會慢慢地重整他們的秩序,你會看出什麼才是真正有益的、有用的,什麼又是裝飾的。」
C:「我也想慢慢進入阿卡西,但是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體驗阿卡西場的能量,也沒有任何的訊息,或者訊息斷斷續續的,能不能給我一些指點,讓我能夠穩定下來,一步一步前進。」
我:「你的路徑並沒有錯,但是你過於理性思考,當你在與我們連結的時候,你仍然是在用頭腦思考。不要去思考,請你感受有一道光從你的頂輪下來,直直的進入你的眉心輪,你的喉輪,你的心輪,在接下來進入你的太陽神經叢,你的臍輪,你的海底輪,讓這一道光直直的下來。請你先想像有一道光這樣子直直的下來貫穿你的身體,讓這一道光從原本很細很小,讓他漸漸的擴大,漸漸的擴大。你每天只要做這個練習就好了,不要去思考,你感覺這個光進入你的身體,他一天比一天的大,一天比一點的穩定,當你習慣每一次在靜心或閉上眼睛冥想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這道光束存在的時候,這就代表你和我們溝通的管道已經準備好了。
當你準備好的時候,記住你的祈請文,當你念祈請文的時候,你就是在專注地想要於我們連結。等你唸完祈請文之後去感覺,我們從這個管道送了什麼東西給你,去感覺他,就算沒有任何的文字、沒有任何的語言,你也會感受到一種感覺叫做喜悅。
C:「請問當時你剛剛是不是傳遞能量給我,我的頭頂很麻,全身好像觸電一樣。」
我:「那是因為你跟隨著我們語言的敘述,也讓你的意識進入了一個能夠讓這個光進入的場域,你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光的管道,所以你會有所感覺。」
C:「謝謝,我會記住這個感覺,我就是慢慢練習這個感覺。那我是不是就不要讓自己急,慢慢一步一步,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去幫助到需要的人。」
我:「是,就算你學會了阿卡西,你也會發現你用他的機會不多,因為你非常忙於教學。你主要的工作還是在教學,教學的工作會讓你非常的緊張,壓力也會很大,當你常常處在這樣的狀態之下,你不容易放鬆你自己,當你不容易放鬆你自己的時候,你就不容易建立這個光的管道。所以你可以讓自己練習擁有這樣的能力,但是你會發現你能用他的機會不多,因為你準備自己這個光的管道的機會不多,但是這會是一個很好的練習,讓你去感受我們真的存在。」
C:「原來如此。最後我想請問我和朵莉老師之間是不是也有什麼關聯?他能夠這樣的協助我,是不是我們有什麼樣的緣分?將來要去幫助更多的人?」
(這個問題下來,能量馬上湧入,我大聲的哭了出來)
我:「曾經有一世,你是他的老師,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你從很久以前就是一個老師了。」
C:「我一直覺得是他來點醒我的。」
我:「他是一個孩子,他常常犯錯,可是你對他非常的寬大,你常常假裝不知道他犯了什麼錯,他是一個很頑皮又好奇的孩子。他記得你,所以他在心裡面記得你對他的寬大,他告訴他自己,將來他也要對你有耐心,他要用這樣的心去回報你:『謝謝你,老師,謝謝你對我的包容,你是一個很棒的老師』。因為你太喜歡做這個工作了,所以你許願你生生世世都要把這樣的愛帶給需要的人。」
C:「可是到了這一世,是我有困擾,他來幫助我了。」
我:「這是他在回報你。」
C:「我想請問大師,朵莉老師他這麼願意去幫助那麼多的人,有可能是受我以前某一世的影響嗎?」
我:「你和他的關係只是在他的心裡面留下一個願望,他將會在這一世的任務裡面,去完成這個願望。但是他自願做這個工作,是因為他跟自己有一個約定,他要來這裡解開很多很多的結,他每打開一個結,也就打開他自己的一個結,他會一直打開這些結,直到他的心裡面再也沒有任何的結可以打開。
C:「太棒了,所以我在某一世也幫他種了一個種子嗎?」
我:「對,你是一個非常善良的老師,他很喜歡聽你上課,那個時候你已經很老了,所以你對頑皮的孩子特別有耐心。他是一個很頑皮的小男孩,他上課都沒有在聽,他眼睛總是東看看西看看,就是不想聽那些無聊的東西。」
C:「我是不是也像一個光的種子一樣,要慢慢發光去照亮更多的人?」
我:「你已經在發光了,你知道你會有這麼多的學生,就是因為他們看到你的光芒,他們不自覺地受你的吸引來到。」
C:「我們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占卜工具以及阿卡西,有沒有哪一些是可以跟阿卡西的連結會比較緊密的?還是他們只是一個表面的工具?」
我:「每一種工具都有不同的人適合它,就好像你們的學習有分初階、中階、高階一樣,有些人他只想學初階,有些人他已經可以學到中階,有些人他渴望的是高階的東西,他想要更擴展他自己。但是有些人他覺得他只要初階的、中階的東西滿足他的娛樂就好了,這是每個人需求不同,不代表每個人有任何價值上的差別。希望你能夠了解所有世間存在的工具都是為不同的人而服務的,不代表選擇某一種工具的人他就怎麼樣,沒有,他只是透過這個工具來娛樂他自己。
你會說這個工具並不能解答你真正的問題呀!但是那個人並沒有想要解答他真正的問題呀!他只想要娛樂他自己而已,所以到這裡,我們要提醒你,你要尊重每個人的娛樂方式。就像你選擇阿卡西,有人會覺得不能了解,這個東西你知道了他,但還是有很多人不能夠了解,因為他們的靈性程度沒有到那個地方,他們會聽不懂,看不懂,因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要到那個層次。如果有人不了解,你就微笑就好了,你就尊重他的看法,你會在心裡面告訴自己,將來有一天他需要了,他自然會去找到。」
C:「請問導師,占卜和塔羅真的是讓我們知道未來的方向嗎?還是他們只是娛樂的工具。」
我:「他們是娛樂用的,沒有錯。」
C:「為什麼是娛樂呢?可以不可以再明說一點。」
我:「卜卦是娛樂居多的,為什麼我們說它娛樂?是因為它所得到的結果不夠準確。什麼時候會精確?就是當這個人祈求的意念非常強烈的時候,他會得到更接近真正答案的結果。所以有些人玩塔羅,覺得塔羅非常的準,那是因為當他祈求的時候,他有一個非常強烈的意念在哪裡,所以當他去翻牌的時候,他的意念會帶領他去尋找那個最接近答案的牌卡,會帶給他最接近答案的訊息。
但是大多數人並不是處在這樣的狀態,大多數人在尋求答案的時候他心裡面是不確定的,他心裡面還沒有決定他自己要不要這個答案。所以他根本自己都還沒有確定好,我們如何把真正的答案帶給他呢?有時候他在問一個問題,不代表他已經準備好要解決它了,他只是問來參考一下而已。」
C:「所以最終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靜下心來聽聽他高我的聲音嗎?」
我:「我們是尊重每個人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需要。有的人就會像你的朋友一樣,她非常熱鬧的在玩著她的人生,她的中心是空的,因為她旋轉的非常快速。這個快速的樣貌就好像是你如果把一杯水很快速的攪拌,你會發現這個水很迅速的旋轉,但是他的中心是空的,因為有離心力,是這個離心力讓他拒絕看到他自己。只有當他決定靜下來的時候,這一杯水有機會恢復平靜的時候,他才有辦法看到他的內心。但是現在他的中心是空的,他看不到,他也想不到。每個人有他的玩法,我們都是尊重的。
C:「謝謝大師,今天讓我明白了好多。」
我:「不客氣,其實我們要告訴你,這些知識本來就存在你的心裡面的,你只是透過另外一個人傳遞給你。透過聲音進入你的心裡去讓你回想起,其實你早就知道這些事情,但是你卻讓自己以為你要透過別人才能夠得到,我們只是幫助你喚醒而已。所以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的工具?為什麼世界上會出現阿卡西?因為太多人不相信他們可以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了。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當我們處在一個被請求的位子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被別人誤解我們可能在這個領域有一個較高的地位和能力,所以對方心裡面自然產生了一個被指導的謙卑感。但是從C向紀錄的提問,給了我和他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原來他曾經是我的老師。
我們一直以為我們是被教導的人,但是你可能沒有想過,原來曾經你和對方交換過角色。沒有誰真正擁有某種能力的特權,只有真心熱愛他的工作並樂於分享的人。
C的閱讀我曾經發表過,他這次提問的是其中一個持續困擾他的問題,他之所以困擾,是因為他當時無法靜下心來去理解他曾經收到的訊息。就像紀錄說的,他因為剛好得空,所以又開始想起這個問題,當他忙碌的時候,他根本無暇顧及。
在阿卡西裡面,對於他人的問題,最常給出的答案就是:照顧好自己。我們常常被身旁的人搞得頭暈腦脹的,也常常不自覺地給出同情心,但是卻忽略了:其實本來無一事,而是我們太把對方當一回事了。
也許是為了回報我,閱讀結束後C就催促我發表這篇閱讀,我相信他是真的非常樂於分享,即使內容牽涉到他個人的隱私。
我很幸運,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也在這條靈性的道路上,認識了一些真心交流的朋友,我們為彼此服務,交換我們人生中的所見所聞。謝謝C,你真的是一個非常慷慨的人,謝謝你幫我挖掘出那個我心裡一直知道卻沒有去證實的想法:我為別人打開千千結,就是為了去解開我自己的千千結。我腦海裡一直記得你在我們相識的那一世裡那個滿頭白髮長鬍鬚的樣子,能夠在這一世發現這個秘密,真的是太有趣了。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