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53】—《點燃你的聖靈之光》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83200/

【阿卡西個案閱讀53】—《點燃你的聖靈之光》

Anna想透過紀錄了解關於她和先生的關係,以及人生未來的發展。她和先生的相處因為婆婆的關係而變得不甚圓滿,曾有離婚的念頭,最後還是在有名無實的狀況下,勉強度過。而這段不愉快的經歷,也讓她幾度陷入憂鬱的漩渦。
Anna本身有信仰,也樂於投入助人的工作,但即使她已經知道服務他人是她所願望的工作,她仍然感覺到內心的空缺,她相信應該還可以有讓她更有動力的理由,因此她一直在尋找。
這一篇閱讀也是完整的傳訊,Anna的信仰背景,使這篇閱讀顯得獨特又有力量。雖然Anna的紀錄提及的是她的婚姻與婆媳關係,但相同的概念在其他的議題自然是互通的,這一次,導師也為她指引面對憂鬱的時候該怎麼應對。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我感覺你的先生在你的背後,他是不是有話要跟你說?你覺得他會想跟你說什麼?」
A:「不曉得,但我覺得他內心應該有很多情緒,很複雜的矛盾,又愛又恨吧。」
我:「我感覺他對你很抱歉,他覺得他沒有好好照顧你,他覺得這些年他好像都忽略你的需求,你的需求是什麼?」
A:「就是希望被好好的照顧,如果實際上沒辦法的話,用電話關心我也可以接受。」
我:「他現在跪在你的面前,他想要祈求你的原諒,他覺得在過去和你成為夫妻的這段日子裡,他沒有好好照顧你,他沒有把你想要的、該給你的,給你。你對他的這個反應很不知所措對不對?」
A:「對,因為我就調整自己接受他變成這樣子,所以他如果真的是想跟我說什麼祈求我原諒什麼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應。」
我:「你可以接受他現在跪在你的面前嗎?他跪在你的面前,因為他想要表達一個歉意,他很抱歉。
『Anna,對不起,過去這幾年我沒有辦法全心全意地拿出我自己來回應這一段感情。我知道你在這一段感情,還有在這個家庭裡受了很多的苦,但是我無能為力,我只能看著你一個人在這個家庭裡承受著你不喜歡的這一切。我把你帶進這個家庭,我必須要負起應該負的責任,但是我知道我沒有,對你來說,我一直在袖手旁觀,我既不插手也不幫忙,你覺得我好像什麼都沒有做。但是我在這裡要告訴你,我的心裡面非常的痛苦,你所受的磨難,我都感受到了,我也都看在眼裡,但是我不能說話,因為在你和我的母親之間,並沒有我應該插手的部分。
Anna,我現在站起來,是因為我想要好好握著你的手,我想要很誠懇地跟你說一句話,我想要請你接受我的道歉。請你原諒我,把你帶到這個家裡,帶進這個婚姻裡面,但是我也希望你了解,這是你希望我為你做的,我只是為你做了這件事情,即使我感覺到你的痛苦,感覺到你的不悅,我也不能做什麼,因為我無能為力。
(導師的話)
現在Anna,我們要你回到你自己,去感覺一下,你在這個家裡面感到坐如針氈的感覺是什麼?為什麼你在這個家裡始終感覺自己不被重視、不被愛,總是感覺不自由呢?為什麼覺得自己好像一個灰色的雕像一樣,動彈不得,無法感覺到自己的溫暖呢?是什麼讓你凍結了呢?
你來到這個家,一切對你來說都非常的陌生,你好像走入一個非常冰冷的地方,你曾經試著在這個寒冷的環境裡面解凍你自己嗎?你會說:『我不知道從何做起,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化解我身上這些讓我凝結成冰的東西。』
Anna,平常你會祈禱嗎?(A:會)平常你在祈禱的時候,你都對自己說什麼?」
A:「我會祈禱:聖靈光照我,讓我充滿愛,並且有能力可以去愛人。」
我:「當你把這個愛帶到心裡面的時候,你感覺到什麼呢?」
A:「會稍微好一些,讓自己好好的過今天。」
我:「請你閉上眼睛,感受一下你在一個零下的環境裡面,空氣非常的凝結,非常的寒冷,所有的東西都結冰了。Anna一個人站在冰天雪地裡,他非常的冷,他身上都結滿了冰,但是當他在內心祈禱,祈求這個愛來到他的內心的時候,好像他就點燃了一盞蠟燭的火光。每一次你祈禱,這個光他就會出現,他就會存在,他會隨著你的祈禱慢慢地越來越亮,越來越亮。
你感覺到你內心的這個火光了嗎?(A:有)但是有一陣風吹來了,你就覺得他被吹熄了,是什麼把這個火光吹熄了呢?是別人一句很殘酷的言語對不對?這個人殘酷的言語吹熄了你心中的火光,讓你的眼中泛著淚,讓你覺得他為什麼這麼殘忍,這樣輕易地就吹熄了這個火光呢?當這個火光熄滅的時候,你該怎麼辦呢?告訴我們,Anna,你的火光被一個不知情的人吹熄了,他根本不知道你的心裡有一個火光,現在告訴我們,你的火光不見了,你該怎麼做呢?」
A:「我⋯就去吃藥,然後再祈禱。」
我:「但是你吃的藥裡面有我們嗎?這個藥裡面有什麼呢?這個藥有你自己對自己的不信任,和你對別人的依賴。你吃了藥之後,再向我們祈禱,但是你的信心變弱了。你很怕你再祈禱、你再接引那一道火光來,他又會被吹熄了,你變得好沒有信心,你變得好脆弱,你變得好渺小。但是你知道這個火光他是不小心被吹熄的呀!吹熄他的人不是故意的呀!那麼你願意再重複那個你把這個火光接引到你的內心的那個動作嗎?請你再對我們說一次,告訴我們,你是怎麼樣把這個火光帶到心裡面來的呢?」
A:「每天早上起來就會祈禱:『謝謝聖靈,謝謝你,拂以光照,充滿愛,讓我愛自己也可以愛別人。』」
我:「很好,Anna,當你這麼說的時候,這道火光就回來你的心裡面了,就這麼簡單而已。Anna,每天對我們說話,我們就會把這個火光帶來給你。你不是沒有這一個火光,你知道這個開關是在你的心裡面的,只要你願意去開啟他,他就會來到。你之所以感覺這道火光能夠旺盛,是因為你感覺到我們來到你的身邊,為你護持住這一道火光。我們只是幫你帶這個火光來而已,並不是我們給你這個火光呀!你願意去開啟你自己內心那無窮的泉源的時候,我們所有的人都會圍繞著你,為你歡欣鼓舞。是因為這個熱鬧的氣氛,讓你感覺你的心裡帶回了這個火光,而不是我們給你的呀!我們只是在旁邊為你鼓掌、為你歡呼,讓你感受到這個熱鬧的氣氛而已。
現在Anna,請你在心裡面再對我們說一次:『我祈求這個火光來到我的內心,我祈求聖靈為我帶來這個火光,是你們帶來我這個內心的火光,增加我的信心,讓我知道我本來就擁有他,讓我知道我有能力將他點燃,讓他變得非常的旺盛。
Anna,現在就請你點亮你內心的這道火光,並且在內心感覺他燃燒的非常非常的旺盛。他是如此的旺盛,以至於他融化了你,融化了你以為已經結冰的身體,融化了你以為你已經凍僵的身體。Anna,你知道你帶來了一個願望,你要把這個火光燃燒得很旺盛,讓他燃燒到超出你的身體。你要讓這個火光很旺很亮,你要讓他照亮整個村莊,這是你帶來的願望。你不要忘記每天去燃燒這個火光,你要讓這個火光持續旺盛的燃燒起來。
現在我們感覺到這個火光融化了你身體外面的冰,他讓你的身體恢復了溫度,讓你的身上不再有那些結冰的水滴,沒有。他們流下去了,他們蒸發了,他們讓你整個人變得乾燥又溫暖。現在,Anna,你是一道又亮又熱的火光了,這一道火光非常非常的溫暖,當你燃燒著的時候,你要知道我們在你的背後支持著你,你有我們的祝福,有我們的支持,還有我們的伴隨。
現在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有我們的陪伴,我們就在你的身後陪伴著你,去加強這個火光,讓他溫暖、讓你溫暖,還有讓你周遭的人都感覺溫暖。現在想像你帶著這個火光,移動起來,往前移動。你每移動一步,你眼前的景象就開始解凍,從原本藍色、白色、銀色,一點生氣都沒有的景象,慢慢地隨著你將你的火光靠近,眼前的景象開始融解。開始化成水,開始露出他的色彩,開始變得乾燥,開始變得有生氣,開始變得有溫度。
你照亮了你周圍的每一樣東西,每一樣東西因為你的移動,而開始融解,開始顯露出他原本的色彩。Anna,現在帶著你的笑容,將你的嘴角揚起,感覺你自己在微笑,你之所以微笑是因為你被這個火光照得很溫暖,你帶著這個火光比冬天裡任何一個陽光還要溫暖,你就是要為這個世界帶來火光、帶來愛的人啊!你忘了嗎?
我感覺陽光在照耀,是因為他看見你把自己的火光點燃了,他要你感覺:『Anna,你很溫暖,不是因為陽光照耀著你,而是因為你有這個火光。陽光照耀著你讓你覺得溫暖,是因為你先讓自己融化了,所以你可以感覺陽光照耀著你,讓你覺得溫暖。不是陽光造就了這一切,是你造就了這一切。
現在讓你自己往前走,走過去,你看見你的婆婆在你的面前。這個女人她垂下頭來,她非常的抱歉,她覺得她對你的言語並不友善。Anna,現在你帶著聖靈的光,你願意寬恕你眼前這個人嗎?
A:「願意。」
我:「謝謝你,Anna,這個人她對你非常的抱歉,她的臉上滿是憂愁,她垂下頭來,她一心只希望得到你的原諒。而你帶著一個非常寬大的心,你帶著微笑,你告訴她:
『媽媽,沒有關係,是我自願來到這個家裡的,是我自願來到這個家裡試煉我自己,我需要你殘酷的言語澆灌在我的身上,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這麼殘酷的言語。因為我需要感覺到寒風、冰霜降臨在我的身上,我需要被冰封起來,我需要,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有辦法,再去找回我內心的那個火光。這個火光我要讓他燒得很旺盛,我要讓他很旺盛讓他能夠穿透我,讓他能夠融化我身上的冰。媽媽,謝謝你,你做得很好,我要感謝你,我真的非常的感謝你,是你的殘酷讓我有了重生的力量。
謝謝你,媽媽,我原諒你,我當然原諒你,因為我帶來的是一個這麼神聖的任務,我沒有理由不原諒你。你在我的生命中非常的重要,如果沒有你,我做不到我現在所做的事情,你是我的老師,我要非常的感謝你。我很抱歉在整個過程之中,在你的心裡留下一個感到很抱歉的心情,請你不要這樣想,媽媽,你做得非常好,沒有你的幫助,我找不回我內心的那個火光,謝謝你。』
請你伸出你的手,握住你婆婆的手,想像你握住她的手,在你的心裡面和她和解,請你謝謝她為你帶來的這個試煉,請你謝謝你這個生命的老師,謝謝她所為你做的這一切。當你在心裡面原諒她之後,放開她的手,你和她之間這部分的關聯就已經結束了。
Anna,導師為你帶來這段訊息是你意想不到的,但是你終究要面對它。總有一天你要知道這件事情的真相,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來迫害你、殘害你的,你要知道所有來到你面前的人都是你的老師,他們為你帶來了你需要的東西,因為沒有他們對你的限制和壓迫,你就看不到現在的你、你原來的樣貌,是他們激起了你尋找你原來樣貌的這個動機。
我們現在希望你在內心是充滿著感謝,感謝你自己選擇來到這個世界上,接受這個課題。感謝你為自己準備的這一切,感覺到你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具有絕對的意義,並不是你過去以為的是多餘的、是來受害的,並沒有,一切都是你自己選擇而且自願的。現在我們一起替你感到高興,相信你的內心也為自己感到高興,因為你找回你內心的那個力量了,那個內心的力量就是:每天早上你向我們祈求,你告訴我們可不可以給你這個火光?是的,Anna,這個祈求不是在提醒我們忘了給你火光,這個祈求是在提醒你自己:你該點亮你自己的火光了。
Anna,藉由你向我們祈求,我們讓你發現:你擁有他。現在是明白真相的時候了。從現在開始,回去你的家庭裡,善待你的家人,當他對你說出殘酷的言語的時候,你會在內心充滿喜悅的回應他。也許你可以不發一語,也許你感覺難受,你就掉頭走開都沒有關係,但是你不需要再對他做出任何的攻擊,或是對他做出任何負面情緒的反應,因為你知道:你該得到的你已經得到了。當你在心裡面這樣告訴自己的時候,你也會漸漸感覺,你不再受到這些過去所以為的攻擊了。這些攻擊會慢慢地收斂、減少,你就會知道,你不需要這些了,你可以很正常的去面對他們,你可以看到他們的真面目,你可以看到他們那兇惡表情的背後,其實是帶著慈悲和憐憫的,這是將來你會慢慢去感受到的。
Anna,在你的內心深處,你非常的喜歡服務別人,透過服務別人的這些動作,你看到別人臉上的笑容,你從別人臉上的笑容感覺到:Anna是重要的,Anna是被需要的。請勇敢地走向這些人,去尋找你想要的那些笑容吧!每當你為他們解決一個問題,你就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又多了一樣,是這些人的笑容支持著你繼續的活下來,那麼你對你的工作有什麼疑問嗎?」
A:「好像沒有了。」
我:「就繼續做下去吧!你非常需要這些人的笑容來肯定你在這個世界上的地位,你現在知道工作對你的重要了嗎?因為你在家庭裡感受不到自己的重要性,你覺得自己一點重要性都沒有,好像沒有人需要你,所以你才會去找這樣的工作。這些工作讓你覺得很滿足,很充實,讓你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這真的是非常適合你的工作。你要持續的做下去,直到有一天你知道:『我Anna不再需要別人來肯定我了,我去做這些事純粹是要去散發我的愛,而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笑容,我去做是因為我還有能力,我有很多的愛我要去給予,我要去奉獻,所以我去做。
將來你會發現,過去你做這些事,和將來你做這些事的差別在哪裡。將來你會發現,你有好多好多好多的愛,你要讓這些人知道,他們是被愛的,他們是值得人家關心他,值得人家在乎他的。但是現在你去做這些事是因為你需要這些人對你的肯定,需要這些人給你笑容。你做得很好,Anna,你做的每一件事都非常得好,沒有任何一點的錯誤。
現在Anna,我們要告訴你,我們感受不到你有任何的憂鬱,你知道嗎?我可以感覺到你的嘴角在微笑,因為當你的心裡面護持著那一道火光的時候,你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憂鬱。憂鬱是什麼?它就像是一層面紗,蓋住了你,那麼當你有了心裡面的這道火光的時候,你還需要這一道面紗嗎?不需要了。現在舉起你的右手,想像你的頭上罩著一個深藍色的接近黑色的東西,用你的手輕輕的把它往上頂,用你的手輕輕的把它往上推,用你的手輕輕的把它往旁邊撥過去。
現在我們看到Anna在一片藍天、在一片陽光之下了。Anna,這一個深藍色的面罩,你隨時可以用你的手輕輕的把它往上推,讓它離開你的身體。Anna會告訴自己:『我不需要它了,我不需要它來裝飾我,我不需要它來為我識別我是一個憂鬱的人,我不需要了。我選擇憂鬱的時候,我可以蓋上這個藍色的憂鬱面罩,我不需要憂鬱的時候,我只要用一隻手輕輕的把它撥開,我就可以向世界上的人宣告:我Anna現在是一個樂觀進取的人,我的身上充滿了陽光,我的內心充滿了愛,我要拿這個愛去照亮別人,當我罩著這個憂鬱的面罩的時候,我如何讓這個愛湧現?我如何讓這個愛去照亮別人呢?我不需要它了,所以我將它拿掉。
但是Anna,當你受不了外在的攻擊,當你的火光變得很弱的時候,你會去找回那個憂鬱的面罩。你會把它蓋回去你的身體,你會讓自己蓋起來,變得密不透風,你會讓自己處在一個休眠的狀態,甚至停止呼吸的狀態,你會不允許自己的火光露出來,那麼這個時候就沒有任何人可以看到你的火光。
(註:雖然紀錄是以「面罩」比喻,但實際上是一個能罩住全身的半圓型大罩)
現在你知道了,這個憂鬱只是一個你選擇戴上或是拿下的面罩而已,你可以隨著你的心情決定你要處在什麼樣的狀態。但是現在我們要告訴你,現在的Anna是一個非常樂觀而且非常喜悅的狀態,他沐浴在陽光之下,這個陽光是呼應你內在的這個愛心、這個火光而升起的。現在你可以感受到你自己洋溢著喜悅、快樂、還有沐浴在聖靈光輝裡。
好的,Anna,你可以繼續感受這一個溫暖的感覺,感受導師剛剛帶給你的這些話語,是不是像一個溫暖的黃色的光罩一樣,罩在你的身上,讓你覺得非常的安全,受到保護,沒有憂慮,沒有任何需要擔憂的事?你可以繼續在這個黃色的光芒裡面去感受他。
當你覺得感受夠的時候,你可以回應導師一句話,你可以告訴他:『謝謝導師,我收到了,我收到了你給我的引導,我會記得這一切,我會記得隨時點亮我內在的火光。』」
A:「是,謝謝導師,我會記得內在的火光,也提醒我隨時點亮他,讓我充滿這道火光,甚至滿出來可以照亮到外面的人。」
我:「很好,Anna,我可以感覺你已經讓他滿出來了,你可以想像你就是在一個蛋殼裡面,一個透明的蛋殼裡面,他像一個橢圓形的東西包圍著你,你整個人被包圍在一個黃色溫暖的光裡面,這個光漸漸的透出去,漸漸的這個蛋殼的外面都佈滿了這道黃色的光。你做得非常得好,Anna,你讓這個火光順利地突破這個你以為你需要的蛋殼,他照亮了整個世界,他不只是在你的蛋殼裡。
很好,Anna,你要保持下去,當你需要我們的時候,請你隨時在心裡面呼喚我們。不論你要呼喚我們任何名稱都可以,我們都知道是你需要把自己的火光點亮了,那麼我們都會來到你的身邊。我們會在你的身邊牽著手圍繞著你,我們會幫助你,在你點亮這個火光的過程之中,不會讓這個火光再熄滅,不會讓他點不起來。你要感覺到我們在你的身邊,你可以很放心的把這個光點亮。當你需要的時候隨時呼喚我們,隨時讓自己沉浸在這一道黃色溫暖的光裡。你現在是你自己的人了,你不再為任何人服務(註),你只為自己服務,你將會發自內心的願意把你的愛散播給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不要忘記,這是你帶來這個世界的願望,我們衷心地祝福你。」
(註:這裡的「服務」傾向「取悅他人」的意思)
A:「如果我充滿著光,但是我現在感覺好像對先生以外的人有一種依賴,我也想把這個東西處理掉,我不想要情感上有這些複雜的東西。」
我:「為什麼你感覺對別人有依賴呢?」
A:「有可能是我內心的情緒和情感有很多不能跟先生講,我就會去找一個人是可以談的,談久了就會變成一種依賴,好像把他當成伴侶一樣的在談吧。」
我:「之後你可以嘗試看看,當你每天在心裡面做這些火光的練習,當你在心裡面對自己祈禱,當你找回這道火光的時候,你再去和你所認為會讓你感覺依賴的對象去說話,你會發現你不知道你要跟他說什麼,因為你已經不需要再跟他說什麼了。到那個時候你會發現:『我為什麼跟這個人在一起呢?好像不是因為我需要他,好像是因為我要把愛帶給他才對。』
事實上你的對象比你還要憂愁,你知道嗎?你以為是你在向他訴苦,其實不是你在向他訴苦,是你的生命中迎來這些人,在等你發現:他需要你,他需要你把你的愛給他,對他無條件的包容,無盡的包容。將來會變成你聽他訴說,你聽他訴說的過程中,你會重新發現你自己,你會發現:『原來過去我是這麼的愛抱怨啊!原來過去我都對別人說這些沒有意義的話呀!這些話聽起來並不是對別人說完之後就可以解決的,而是要從這個人的內心去充滿他。因為這個人感覺匱乏,所以我要給他很多很多的愛,讓他感覺到他自己是被支持的。我聆聽他,我聽他說,也是在支持他。』
有一天當他把這些話都說完了,他覺得再也沒有新鮮的話可以對你說了,那個時候他就會離開你了,因為你只是他的一個訴苦的對象。當他發現他再也沒有話可以對你說的時候,他就不覺得他需要跟你綁在一起了。所以在這裡我們沒有感覺到你對他有任何的依賴,並沒有,因為現在的你非常的充實,當你在這個充實的狀態的時候,你不會去依賴任何的人,你會歡迎任何的人來到你面前。接下來會換成你聽他說,那麼就好好的聽他說,聽他說些什麼,你會在心裡面會心一笑,你會聽到很多你似曾相識的東西。
我現在感覺到的你是一個非常喜悅的狀態喔,這個狀態你要去維持他,經常讓自己處在這個很光明的狀態。你可以試著在靜心冥想的時候,呼喚這些無形的力量過來。當你在心情很混亂、受到外界影響的時候,就為自己做這樣的練習,當你自己穩定好的時候,你再去面對所有周遭的人,你會發現,你不需要這些人了。這個不需要是:『你不需要這些人來提醒你任何的事情』,但是你面對他們、你走向他們,是因為你想要給他們幫助,你想要提供他們需要的東西,將來你會發現你有這樣很大的轉變。
當你帶著這樣喜悅的心情去看待你未來的親密關係的時候,你會做出很聰明的選擇。這裡不會告訴你將來會和誰在一起,但是當你在內心非常充實的狀態之下,你會覺得跟誰在一起都可以,也都一樣,對你來說就是一個作伴的概念。當你對自己非常滿意的時候,你會覺得:『沒有差別呀!我跟誰在一起我都很滿意,都很好,任何人我都很願意幫助他。』你會用這樣的心情來選擇將來你想和誰在一起。」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和Anna的對話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也許是因為她的宗教背景,所以對話過程中我感覺到一股很強烈的「信仰推力」,這股推力很熱情、很旺盛,他們積極的要我向Anna傳達這樣的訊息,好像Anna的心裡有一個沒有被點燃的火種,他們要透過我將它點燃,並且燃燒得很旺盛,好像要我把這個火燃燒的像是一個營火晚會一樣。在傳達訊息的過程中,我持續地感受到這股力量,並且盡我所能地將它傳遞給Anna。
在導師向Anna解釋他和先生以及婆婆的關係時,Anna獲得的答案是很真實而且透徹的,因為要能夠理解到先生和婆婆對她的所作所為是基於這樣的背景,不是一般的人能夠理解的,通常要到達某一種靈性的層次才能夠接受這麼真實的剖析。在閱讀後Anna也跟我分享這次的對話與她的認知相關聯之處,我從Anna的理解中明白到她在這些年的苦難中,已經提升了她對這一切的認知到達一個較高的層次,她能夠明白痛苦的本身不是痛苦,所以她已經能夠接受先生和婆婆曾經對她的傷害。透過這一次的閱讀,她更加肯定了這一切的意義。
謝謝Anna,謝謝你的慷慨,以及你願意寬容看待自己過去所承受的痛苦。你是一個很勇敢的靈魂,你也記得自己的任務,相信這一次我們為你打氣之後,你會更有力量的往前走。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