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20】—《重重關卡,是為了看見那一道光》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18833/

【阿卡西個案閱讀20】—《重重關卡,是為了看見那一道光》

Shelly主要有2個問題,一個是和家人的關係,一個是感情的問題。
Shelly說她對家沒有什麼感覺,不知道回家要做什麼,好像感受不太到家人的愛。此外,眼前有一個藕斷絲連的對象,初識時只覺得沒有刻意去控制自己的情感,現在知道對方不是個應該再繼續交往的對象,告訴自己已經了斷,卻還是感受到那股糾纏的迷霧,她想回到過去沒有這些羈絆的時光。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我們先來聊你現在心裡面最想問的問題。(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你們家四個人是各過各的生活,你們在言語上都是充滿刺的,沒有平和的感覺,甚至你們動不動就是吵架。媽媽在哭泣,爸爸的心已經硬得跟石頭一樣了,你們都有各自的問題,妹妹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她也不知道要怎麼樣給出愛,因為不管她給誰,她都得不到她要的回應。你們彼此就像黑洞一樣,任何人想要投入任何東西到對方的身上,都會一去不回。你想要改變嗎?如果你有想要改變,才會有更多的對話,因為如果你不想要改變,那就繼續這個樣子了,所以前提是你想要改變嗎?或是說其實你只是想要知道什麼?你想要感受到愛?」
S:「已經這樣很久了,如果說要改變成真的要讓我感受到愛,我不知道我要做到什麼事情。」
我:「當媽媽哭泣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S:「問她發生什麼事了」
我:「你會伸手過去拍拍她的背,她的反應是什麼?」
S:「她叫我走開,跟我說我不懂。」
我:「她說你不懂,然後你就走了對不對?」
(導師的話,能量湧入,我開始落淚)
我:「你能不能不要把那隻手拿開?媽媽很需要你,媽媽很孤單,你能不能不要把那隻碰到她身體的手拿開?她很需要你的支持,你能不能把那隻手放在她的肩膀上,就抱著她,讓她哭,讓她把那股能量流到你的身上,讓你感受到她的痛苦,這樣你才能感受到她身為一個母親是怎麼樣痛苦的活下來的,能不能不要離開?能不能就抱著她一次,讓她在你的懷裡面哭完,讓她感覺她是被你接納的,她非常需要你。媽媽的心裡面很苦,她覺得日子過得很苦,她覺得有很多很多的不諒解,像來自四面八方的箭射向她,她就像眾矢之的一樣,她沒有逃離的空間,她很需要有一個人能夠讓她療傷,你願意成為那個人嗎?不要批判她,就抱著她聽她哭,試試看,也許你試過之後會發現,其實陪她走過這一段,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如果你願意這麼做的話,她微笑的機會會比以前多,因為她覺得終於在這個世界她有機會找到一個有光亮的開口,因為她很孤單,她的身邊沒有一個人有能力支持她。你的父親非常的冰冷,他幾乎對你媽媽不聞不問,他也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是如果你想改變,可以從你和你媽媽開始,你們兩個的關係改變之後,家裡的氣氛才會改變,氣氛改變之後你才有辦法影響另外兩個人,你可以試試看。
對於承接媽媽的情緒你會覺得很困難嗎?」
S:「我不確定,如果以以前的狀態來講的話是真的蠻困難的。」
我:「你最害怕什麼?在這一部分。」
Shelly說媽媽常想控制她,把她留在身邊,但是媽媽對她的言語都是否定,相處起來非常辛苦。
我:「當你覺得媽媽口出惡言的時候,她是處在一個攻擊的狀態,那個時候你就不要做任何的動作,你可以裝作沒聽到就沒聽到,但是當媽媽突然軟弱的時候,這就是你接近她的好時機,你可以把握這個機會,讓她哭完,就陪在她的身邊,不管她說什麼,你不喜歡聽的話就當作沒有聽到,但是你的動作會讓她感覺到,她是被你在乎的。
Shelly也很擔心姐姐,姐姐從小就一直被父母否定,導致她非常沒有自信。Shelly說姐姐因為胖胖的,穿衣服都還會被媽媽取笑,Shelly就會安慰姐姐說別人一樣肉肉的穿起來也很好看。也鼓勵姐姐化妝,希望她更有自信。
我:「我們沒有辦法直接對她做什麼,但是你的導師告訴你,你願意成為那個人嗎?你願意成為那個最先改變的那個人嗎?用好的語氣對你的家人說話,當你的怒氣起來的時候,你先不要急著回答他們的問題,你先等那一把火停下來了再張開你的嘴巴,你會發現結果會很不一樣。你有能力成為那第一個人,只要由你願意開始,你們家裡面的人都有改變的機會。不過你有提到你現在比較不常回家對不對?」
(導師的話)
我:「如果有回家的機會,你就告訴自己說,我要來成為那個不一樣的人,因為這個家的命運,將由我來決定,我可以決定它是一個快樂的家庭或是一個悲傷的家庭,都由我的眼睛、我的嘴巴、我說的話來決定它。我願意去看到每個人的好,當我看到他們處在攻擊的姿勢的時候,我會去閃躲,我不會去反擊,因為他們每個人身上都帶著怒氣,他們要知道當他們沒有人需要去攻擊的時候,他們就再也不需要攻擊了。如果你有這樣的機會的時候,回到家你可以試著成為那個人,你可以先沉默不語觀察每一個人,當你需要說話的時候,告訴自己如果可以,我盡量說不攻擊的話。如果你們不常見面,在電話裡或是在訊息裡面,也盡量都表達你對他們的愛與感謝,對於他們攻擊的言語,盡量視而不見、不回答,只要你願意這麼做,事情將有機會改變。因為當他們說出攻擊的言語的時候,你如果還拿著盾牌,他們就會覺得說我要攻破你,當他們發現你手無寸鐵的時候,他們才知道說他們沒有需要攻擊的對象,你可以試試看。」
S:「好。所以我感受不到愛是正常的嗎?因為我們家就是冷冰冰的。」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對,你感受不到愛沒有錯,因為你感受不到愛所以你向外尋找。你剛開始向外尋找愛的時候,你是不是有一種傷痕累累的感覺?我看到你離開你的家,到馬路上去找,但你被路上的車子撞得好慘。你好不容易到了對面的馬路,你以為你找到一個很舒適的咖啡廳,可以休息下來,但是這時候就來一個推銷員,他一直黏著你。你想說我好不容易可以享受一個人在這裡安靜的片刻,我要怎麼擺脫這個人?但是是你吸引他來的,因為你太吸引他了。他來找你的時候,他是不是已經結婚了?他來找你的原因是他要逃避他的婚姻。他並不是非你不可,他是為了他自己,但是你太善良了,你就像我們會接起詐騙電話聽他講完的人,你什麼時候要把它掛斷?」
S:「我想知道他為什麼要找我,我離他很遠。而且那時候為什麼會覺得有一條線連在一起,是給我的功課嗎?還是給他的?」
Shelly說她剛和這個人開始有連結時,感覺到有一條黃色的線把他們連在一起。
我:「去釣魚的時候,都是願者上鉤,沒有遠近的問題,如果有一隻魚她很餓,她遠遠的就會聞到誘餌的味道,她就會靠近,因為你需要他。你問問你自己需要他什麼?為什麼你這麼輕易的就上鉤了?而且你知道真相之後你還不肯把勾住你的鉤子從你的嘴巴裡拿開。你已經知道結局了。你想繼續成為被他利用的人,你就會繼續得到這樣的體驗,如果你是真的覺得痛苦,你自然就會離開他了。」
S:「其實我已經跟他講得很清楚,這不是我要的東西,我們已經沒有再聯繫了。」
(導師的話)
我:「回到你的內心,去圓滿你自己,你會發現你不再需要靠任何的誘餌去滿足你自己。你回到你的內心你會發現,那裡有一個你真正要的寶藏在那裡,至於前世有什麼其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那條線你願意放開它,隨時就會放開,你現在就在創造你的因果。你要回到你的內心去看清楚你匱乏的是什麼,你從小就不被愛,你一直在尋找愛,你一直找不到,但今天你遇到一個可以給你愛的人時候,雖然他不是一個很好吃的誘餌,但是你真的很餓,所以你緊緊抓著他。你今天之所以斷不了他,是因為當你需要愛的時候,你還是可以從他身上得到,但是Shelly你的條件很好,你是不是忘記自己的條件很好?」
S:「有時候我跟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為什麼最後都會被劈腿?」
(導師的話)
我:「你想要透過這個方式來學習一些東西,你想要看清你自己,你想要從這些挫折和失敗裡面看到你自己,是因為這些挫折和失敗讓你能夠回到你的內心,否則你不會有機會接觸冥想,如果你的生活是一片祥和,沒有缺乏,你不會在外面跌跌撞撞之後才想到,原來你還有一個內在世界,是這些力量把你帶到這裡來。Shelly,我們都在這裡等你,你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都在這裡,請往你的內心看,你的內心裡有一盞燈,它在告訴你,你是如何的充足和滿足,你不需要再向外尋找價值,你不需要再這麼辛苦的去試驗、去嘗試每一種心痛的感覺。當你在內心尋找平靜之後,也許你還會想要到外面看看有什麼你沒有嘗試過的,但是當你受傷的時候,請你記得你隨時可以回到你的內心,得到我們的支持,我們接納你的一切。你不需要責怪自己,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你只是一個充滿好奇的孩子,請你允許自己犯錯好嗎?你可以創造你的未來,你的未來就在你的手上,你可以決定你要不要繼續抓著這條線,你也可以隨時決定要不要切掉這條線,決定權都在你的手上。你想要繼續體驗,我們都祝福你,但是當你覺得受傷的時候,不要忘記我們在心裡面等你,安慰你,給你療傷。當你回來的時候,你才會特別的感覺到,我們的療癒有多麼的強烈,因為你受過傷,所以你知道療癒的可貴,請你允許自己犯錯,你的人生就是不停的在受傷和療傷,是因為這樣你才能更接近我們,這是你給你自己定的課題。」
S:「我給自己定了這麼難的課題。所以這個男的也是我設定來的?」
我:「是啊,是你吸引他來的,你是一隻魚,你很餓,釣魚的人知道他來釣魚一定可以釣到一隻很餓的魚,你們就這樣一拍即合了。就算你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你感受到欺騙,也沒有關係,如果你覺得跟他在一起可以感受得到一丁點的愛,也沒有關係,當你再回去你的內心裡看到導師們給你的愛的時候,你會知道那個愛的品質是不一樣的。我想問你一件事,你希望他回去他的婚姻,對你的意義是什麼,你覺得婚姻就是要圓滿的嗎?」
S:「我也常在想婚姻是什麼。結婚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因為我們找到一個可以跟我們走完後面那些這麼長年歲的日子的伴侶,辦喜宴不就是為了要告訴大家因為我們很快樂我們結婚了,很開心我們有彼此,所以我們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我找到我的人生伴侶。」
我:「你爸爸有沒有第三者?」
S:「爸爸之前好像有吧。」
我:「你對這件事情不太諒解。」
S:「那時候覺得如果我爸真的這樣比較快樂的話,那就這樣吧也沒關係。」
我:「從這個男生的身上你有沒有學到一件事情,你比較能夠諒解你爸爸。你能不能接受你爸爸有他自己想要的生活?你心裡面會希望你爸爸對你的母親負起一些責任,但是你的爸爸其實無能為力,你能不能夠諒解他?剛剛我們在講家庭部分的時候,我們講了媽媽,講了姐姐,但是沒有講到爸爸,爸爸這邊就是要讓你知道說,不是每個人的婚姻都能夠美滿的,情感有很多種形式,你能不能用更包容的角度去看待爸爸的需要?需要屬於他自己的情緒、他自己的出口,如果他總是把他的注意力放在外面的時候,你可以不要責怪他嗎?」
我:「看到你爸爸就像看到那個男生一樣,你虛擬化的活在這個人和他太太的家庭裡,你可以看到他們在家庭裡是多麼的冷漠,你讓自己置身於這樣的情境裡面。你想要去了解為什麼你的爸爸和媽媽這麼的冷漠疏遠,從你現在和那個男的關係裡你就可以想像得到。這就是你想從那個男的身上知道的事情之一。當你回去面對你爸爸的時候,你會看到一個很似曾相識的場景,好像那個男孩子回到家裡和他的老婆在一起。這一段是要請你體諒你的爸爸。」
我:「你對於自己在這個關係裡面還有什麼不能原諒自己的嗎?你不能原諒自己處在一個不正常的關係嗎?你有這些經驗之後,可以幫助你看出你要的健康的關係是什麼,將來你會遇到。」
S:「我有時候都會想說,我其實是應該去體驗一下不健康的關係嗎?」
我:「它是一個體驗沒有錯,你召來這個體驗,這個體驗它包括了你想要從這件事情裡面看到所謂的不正常是什麼,接下來你會去找到正常的東西。另外一個面向是,你要在外面受過傷,你才會知道你心裡的力量有多強大,你現在對這個體驗還沒有想要結束,是因為你認為它能夠幫助你去看到另外一種完整。」
S:「所以我還沒有想要結束嗎?」
我:「你隨時可以結束啊,當你覺得夠了你就會結束了。」
S:「我一直想要結束,可是我又覺得我的心裡好像沒有想要結束。」
(導師的話)
我:「這表示有一些東西你還沒有滿足到,所以你的導師在告訴你不要責怪你自己,如果你認為處在這樣的關係裡面讓你覺得不舒服,不要責怪你自己,因為你選擇了這樣的體驗,是為了幫助你其他方面的成長。你想像你的心是一個白色的光球,這個白色的光球有一些陰暗面,當白色的光球夠光亮的時候,你就會漸漸把那個黑暗的部分給消掉,那個黑暗的部分就是你和那個男生的關係。如果你內心的力量是夠強大的,這個黑暗的部分就會慢慢地消失,如果你不要讓你內心的力量強大,這個黑暗的部分它會持續在那裡,它沒有對錯,你可以決定你要讓它更亮或是維持這樣就好。你要讓它更亮就是你確定你不要這個關係了,你就會往你的內心尋找,你會點亮你內心的那一盞燈,你會看到原來你有能力滿足你自己,而不是靠這樣的關係。你會在其他的地方找到你真正要的愛,但是你沒有經歷過這些,你恐怕就無從比較,你會一直一直的受傷,這些受傷就是讓你練習學會挑到屬於你自己的那個貝殼。你要帶著一種很祝福的心去看待你現在這樣的關係,它沒有對錯,如果你享受它,你就享受它,如果你不享受它,你就會像現在這樣,你會來問你的導師,你想知道到底怎麼樣才能讓你心裡面的那一盞燈更亮,你可以決定,完全都在你的手上。所以你可以再繼續往前找,當你走在沙灘上被漂亮的貝殼吸引的時候,同時也被很多貝殼碎片刺的腳很痛,當你繼續往前走,你會越來越熟練怎麼樣不要被貝殼刺到腳,要怎麼避開,你會很小心的找,你會找到那個生命中你覺得你絕對不會再失去他的貝殼。」
我:「你說你平常有在接觸冥想,你之後這方面的接觸會越來越多,它會佔你人生的比例越來越大,隨著你接觸這些東西的比例越來越大之後,你生活上的問題就會慢慢解決,你會開始找到你要的答案,你是一個非常完整的個體,你完全可以靠自己找到答案,你內心有一個很強大的光在支持你。」
我:「你就順著你的心,你不要去抗拒,對生活中會發生的任何事都不要去抗拒,不管是需要冥想,想要看心靈的書,或者是繼續和這個人的感情糾葛,你都不要去抗拒,因為當你真的很確定你要做什麼的時候,那個信號會很強烈。」
S:「我的腦袋信號很強烈我不要這個人,但我的內心沒有。」
我:「因為你沒有被滿足,你還沒有被滿足夠,所以你要回去你的內心去問自己,我到底怎麼了?如果你要有所作為,就是改變你看待這件事情的態度,因為你有點討厭自己,但是你不要討厭自己,你就順流。」
S:「盡量讓自己平心,讓事情發生就好。」
我:「沒錯,它來你就接受它,它真的不會來的時候,就是你真的不要它來了。前面導師已經告訴你,你不要去批判自己,不要去覺得自己在做一件不對的事情。」
——閱讀結束——

【Shelly的話】

謝謝朵莉,你的解讀給我很大的幫助。我會嘗試去執行家裡的功課,其他的我是還在迷惘沒錯,不過就繼續往前,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在內心找到答案。很感謝你的幫助,感謝遇到你。

【朵莉的話】

在阿卡西的解讀裡,想要處理原生家庭問題的比例是最高的,一是原生家庭是多數人選擇的生命課題核心,二是因為原生家庭形塑了你現在的人格,讓你不自覺穿了一件防護盔甲在身上,你知道它不舒服,可是你不知道怎麼脫下它。但是從紀錄導師給出的引導,我們可以看見他們只想告訴你,如果你真的想要改變,就勇敢的去做,你無法改變任何人,但你可以成為第一個擺脫世代傳承家族業力的勇士。
我每次拿到題目時,都覺得如果我能為對方解答就太好了,可是當事人在聽到答案時,有可能會跟他想的結果不一樣,或者突然間驚訝的難以接受。但是我知道我已經給了他我這裡能夠給他的最好的答案,而且是適合他的,除了完全的信任與接受,我無法修改。
我很喜歡閱讀裡的那一句:
「這個家的命運,將由我來決定,我可以決定它是一個快樂的家庭或是一個悲傷的家庭,都由我的眼睛、我的嘴巴、我說的話來決定它。我願意去看到每個人的好。」
這次的閱讀裡,Shelly的導師給出的指示都相當具體,這也是讓Shelly相當驚訝的一部分。
我也完全可以了解Shelly在情感上那個黏稠的就像掉入沼澤般沈重的抬不起腳的感覺,但是這一切的安排都是在讓Shelly知道,她將更有動力向內去尋找她想要的那個安慰。阿卡西不是魔術,我從來不相信有人有力量去改變另一個人,因為只要對方不接受,任何言語法術都沒有用,阿卡西的療癒是來自於你向自己祈求而來到,所有的力量都因你而起,也將為你所用,不要相信有誰可以改變你。這讓我想到一句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切都在一念之間。
謝謝Shelly跟我們分享你的故事,我相信你將會在靈性的道路上看見更多的啟示,你很勇敢的選擇了一個翻山越嶺的方式,因為你想在山窮水盡之處看見你渴望的寧靜,沒有黑暗你就看不見光,而你設計了這一切,你是一個很棒的榜樣!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卡西紀錄:我所理解的『阿卡西場域』我平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阿卡西紀錄就是:「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累生累世的紀錄,包含我們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在紀錄當中。」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6-20
我為什麼做阿卡西個案閱讀?那麼就算你並不是「在」一個(對於他們而言的)正確的道路之中,但是因為你的在,看見他們在迷霧中,迷路中,迷惘中看見你這一棵樹,他們知道方向,他們知道他們要先回到哪裡,才繼續往他們的方向前進。你能提供的是一個坐標,一個能讓人在迷路中休息的中轉站,當他們有足夠的休息,足夠的依靠,那他們就會自行上路。
avatar
Li Li
2024-02-23
〔 阿乙莎 〕阿卡西個案閱讀流程: 15-30分鐘 聊問題,進行關鍵字介定 15-40分鐘 傳訊,依主問題關鍵續問。
avatar
Li Li
2024-02-18
蘊癒|阿卡西個案-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前言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下得有點重,因為這次的閱讀個案是我的母親,對...這篇會帶出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要在閱讀過程中保持中立與穩定情緒對我來說極度困難,果不其然閱讀之後我陷入沉重的能量裡無法出來,對於無法為我媽帶來轉化我備感挫折,直到進入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才終於將自己轉化,所以這次的閱讀除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4-02-11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蘊癒|阿卡西個案-哭泣的靈魂前言 這次的個案化名志志,他在我僅僅只是說明何謂阿卡西紀錄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的痛哭,完全還沒進去紀錄裡,甚至還沒問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是什麼,志志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哭泣 美君:在閱讀阿卡西的時候,能量重於訊息,你的感覺會重於祂們想跟你說什麼,因為有些能量你根本無法解釋,所以感覺是真的很重要,就像你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9
蘊癒|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前言 老直是我之前的元辰宮催眠個案,當時透過進入潛意識的過程,看見老直心如死灰的內在世界,他那時還告訴我「我只想活到40歲」,現在回想起那時聽到他這麼說,除了震驚之餘!還有心疼.....但到底是什麼讓老直感到如此絕望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是進一步與老直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合作,一起陪伴老直直搗核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7
蘊癒|阿卡西個案-不再複製父親模式三個問題 1、為何總是拖延、缺乏衝勁 2、與家人的緣分與課題是什麼 3、為何與女友時好時壞,是否有什麼要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4
蘊癒|阿卡西個案-怎能勉強好奇靈魂安於現狀不去探索三個問題 1、這一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工作在台中還是去遠方對我有什麼影響 3、台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3
邀請你成為阿卡西練習個案(感謝眾多勇敢靈魂的報名,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勇敢的靈魂啊~ 你是否願意深入內在,進入阿卡西裡接受指引,你要的答案從來不需向外尋找,指引來自最高版本的你自己 只要允許自己敞開,就會有所收穫 我願意在此陪伴你找到自己,愛你的 ──美君&大師導師 題外話:上面的邀請文是我進入阿卡西場域,邀請最高版本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大師導師一起攜手寫下的邀請文,在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