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創作的決心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會 開始 想創作的動機?

是因為這幾年看到"身邊(電視裡)"的網紅們,開始乘風破浪賺進快錢的時候,徐海莉小船47等都曾拍影片鼓勵大家勇於創作,怎叫人不躍躍試試?

但我(略試過後的)此刻,真的覺得,變成網紅賺快錢,要有一點 天命 ……


我 再次 想下定決心創作,又是什麼原因?

是在第一波創作失敗後沮喪自棄的數個失眠夜晚,不斷問自己,那個在心底蠢蠢欲動想要動筆寫作的真正原因為何?

自問自答的時候,我發覺我真的很自以為是耶, 工作上、生活中,總有些事情,自認為有更好的作法或解方;有些想法,也自認為有另類的觀點,並且總想把這些觀點 說 出 來

難道浪費眼力、電力、腦力、腦細胞、ATP、電費、時間、生命、手部及身體肌肉疲累、作品一時沒人看、一世沒人看的時候……還要(自以為是的)說出來跟人分享嗎?

還是有點想耶…


是什麼原因讓 有點想 變成"非常想"

自從發覺自己內心那種不吐不快的欲望後,我就變得更留意許多一閃而過的念頭,心情時而因寫作完一吐為快後暗自竊喜,時而因文章好像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但他人不感覺良好而低落……

這種時候,能打敗"你的創作只是浪費及沒意義的小惡魔"的,一定是要"更有份量更有意義的小天使"才行了吧?

就在那個剎那,我想到了我的子孫

既然我起心動念,就是想把自以為是的好念頭寫下來,那以後家的子孫,如果想知道以前某個祖先,曾經有什麼樣的人生理念與經驗?他的思想?他看過什麼書?就可到方格子看我留下來的這些文章,傳承一些人生理念與經驗……
(我自以為是到子孫的頭上去了)
(但我突然覺得何必找人作傳記?方格子就是我自己紀錄自傳的地方!)

所以那"更有份量更有意義的小天使",就是,我的創作,將是我在世就篇篇留下的 遺 書

希望方格子vocus能流傳千古,這樣我的子孫才能在這裡看到祖先的文章。


最後,讓我下定決心『把創作當成一種習慣』的那根稻草是?

就是那個腦中分泌多巴胺興奮的感覺---

爽 啦!

❦ 爽之一:方格子就是我的一言堂

(目前為止)方格子讓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限字數、不限時間、沒有審查、沒有稿費、沒有評價,那種很自由尊重我的感覺,爽啦!而且創作版面清爽宜人,深得我心~

❦❦ 爽之二:每次寫完都覺得自己好棒棒

我已經被制約成要面對著方格子的「請輸入標題 開始寫作吧……」,才會有天外飛來的靈感股股湧出!每次寫完,都很驚訝自己怎麼這麼有創意!(果然很自以為是)。而且我甘願自己的付出及選擇,讓我更像自己心中想變成的「自己的樣子」。

❦❦❦ 爽之三:偷偷進入了許多人的靈魂

有句話說「閱讀就像是進入另一個人的靈魂」,所以透過將♡比♥,又再從格友那知道了格友的格友,閱讀了意料外的文章,間接增長了很多見聞,進入了許多人的靈魂! (我覺得格友和臉友具有很不相同的意義與功能!)

❦❦❦❦ 爽之四:總有機會在網海與 知己 於文字裡相逢……

引用今天看到偶像蘭萱寫的『媒體工作最快樂的時候,無非在原以為孤獨的路上,做自己熱愛、擅長、覺得值得&有意義的事,還能引起共鳴、發揮影響,贏得喜愛和支持。』

薩提爾的冰山理論中,水下冰山倒數第二層的「人類共有的渴望」,就是被認可有意義的有價值的

我自以為是的意義 ,總有機會,在網海,與知己相逢……


小昕的一書一圖一推薦

小昕的一書一圖一推薦


嗨我是❦ 莊小昕




119會員
435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