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07 小暑。


溽暑,為什麼又分小和大呢。


因為炎熱的天氣需要有程度之分,這樣農作物才不會因為突然的酷熱而死掉。

我猜,這或許是世界運行的一種溫柔吧。

-

-

今年的六、七月是忙碌又腳步沉重的時節,完成論文啊、定稿送印、離校、備考跟應考,還有物理空間上的長途移動。

天氣炎熱,心裡也黏膩煩躁。


有時候生活好像就是這樣。就算汗如雨下,有些事還是得在豔陽下才能完成。

所以對我來說,看見庇蔭處就變得重要;然後停留一下下呀,舒爽感也有機會乘風而來。


讓心的炎熱也有大小的遞進。

在刻苦的生活中,也可以對自己溫柔。

-

-

這天傍晚,天空是粉紅色的。

一直等不到公車的我,就這樣看著天空從湛藍變成金黃,再從金黃變成粉紅。

越來越暗,越來越暗,直到我上車時,只剩下天邊一道橘黃的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坐在公車上,心裡沒有絲毫等車的不耐煩。

因為我在酷熱小暑的這個傍晚,從炙熱但柔軟的心,看見世界運行的一份溫柔與美麗。

2會員
45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