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善小而不為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和好姊妹喝咖啡

我很開心她在遇到困難時, 放下手邊的工作挪出時間只為了和我見面.她和我說著她的煩惱與困境, 我專注的聆聽並確認她的感受, 再適時地提出我的疑問. 而這個提問讓她開啟了另一個想法, 也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時間不長, 但在那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品質的.

聚會結束, 我順手拿起了帳單要去結帳.

她直說:不要

我說 :這是為了要謝謝你在除夕那天,知道我染疫還特地開車送藥給我.

她說:這又沒甚麼,剛好開車經過順路.

我說:在那個時候我身邊沒人,你在得知我生病時,又是送西藥送燕窩的,我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你的順路給了我無比的溫暖.

送她上車後,我慢慢地散步.兩旁的樹木,些許的陽光灑落

心中卻冒出了: 莫以善小而不為, 莫以惡小而為之

我知道這世道變動得很快,人心變動的更是快.雖然說無常是不變的真理,當很硬很硬的情況來時,很多的大道理可能早就隨著心轉,消失殆盡.但我相信自己心中的那塊良善與溫暖,尤其曾受人點滴相助的那份情,該應時應地再流轉出去,這是我能做與對自己的期許.



    Amy Amy
    Amy Amy
    人到中年是一個倒數開始 但也是另一個新生命的起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