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而降的不會只有不幸,還有幸福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自己做一點開心的事,那些為了生存、追逐物質而遺忘自由生活的小事

為自己做到生活最基本的小事,就是一種幸福

2023.04.08 住院第七天,昨晚在黃醫師指示先打高劑量的類固醇控制腫瘤後,原本的腰痠、脖子緊、頸部和臉腫大、咳嗽都有獲得改善,唯獨就是使用類固醇時要特別注意血糖飆升,所以每天護理師在清晨及傍晚飯前都要來幫我刺一下手指,測量血糖。耐痛力十足的我,在這期間每日兩次的血糖檢測,搓到後來我都有點害怕,十根手指頭也都不夠換著刺...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有時間運動、排便順利,就是最幸福的小事

住院期間為了方便,我也不挑食,三餐都點醫院內的營養餐。但即使還未真正開始接受化療,一連吃了七天住院餐,再好吃的餐點都會開始變得食不下嚥。

在醫院的時間變得很緩慢,我難得有機會能夠慢慢地吃飯、細細地觀察窗外天空、渴了就喝水、有尿意就馬上上廁所、做些簡易運動、不趕時間地追劇聽音樂、拾起塵封已久的畫筆、無需在意時間,沒有鬧鐘限制的睡眠。這些看似簡單的事,對現實生活中的我來說,卻很不簡單。尤其是在有了小孩以後,原本生活中的理所當然,都變得不一樣了。

所以每當我今天胃口好,把便當吃光光、喝水超過 2000cc、睡滿8小時並一覺到天亮、 運動目標達成時,為自己做到這些基本需求後,就能為自己開心 !


突如其來的意外,不會只有「失去」,一定能從中「獲得」什麼,我堅信!

姊姊昨晚離開病房時,看我狀況不好,又聽我轉述黃醫師的說明後,她不放心我自己一人在病房,晚上十點多又趕回病房陪我.並且在隔天陪我一起和爸媽說明我的病況。

想想我真是慚愧,小時候的我們是鑰匙兒童,我比較膽小怕生,上課後也很常生病,我總是喜歡黏著姊姊跟前跟後,而姊姊一直也都很照顧我。當時我很羨慕她活潑開朗的個性,身邊有好多朋友圍繞,也很會發明有趣的遊戲,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這樣依賴她的感覺,在她高中報考護校時,嘎然中止。姊姊就讀護校必須住宿,突然間,我們兩個的生活變得好遠,我們倆無法隨時談心,討論偶像或明星、無法及時一起抱怨爸媽或長輩。當時我看著和她一起睡的房間,房間裡我的使用空間是變大了,但是心裡卻空空的。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什麼事情都想自己處理、自己面對,不想給別人添麻煩,也漸漸地養成不會對外求援,在他人眼中有點「逞強」的個性。就這樣過了好,久從沒想過,在我們出社會、有了自己的家庭後,有天我竟然還能再次獲得她的照顧,像是回到記憶中的小時候,她總是在我前面,為我指引未來,為我擋下心裡的不安。

能夠這樣重溫家人間的親密互動,我想,這就是意外的禮物吧!

#淋巴癌 #住院 #幸福的小事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