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回溯:振奮自己的正向力量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濟不景氣、工作遇到挫折…同事相處不好…每一件都讓我們心裡感到悶悶不樂

這時候,有些人會在一些心靈勵志的書中,找到安慰自己的方法。但有效的前提是,書上說的經驗與解決之道,是你所能認同的。

為什麼要寫日誌?

你問我!

我說,主要目的,是要寫給自己看的。次要目的,才是分享自己的心情。

怎麼說是寫給自己看的?


人生中,美好的一刻不會重來,所以要用心的記錄下來。人生中,曾遭遇到的困難,我怎麼解決、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渡過,也要認真寫下來。
不論快樂與否,通通寫下來,但是,請寫正面的想法與觀點,因為,這是要寫給未來的你看的。

我想,不論坊間勵志的書,寫得再好,都比不上你親自為每一個事件、時刻寫下來的日誌、感想。那一篇篇的舊文章、日誌,都是你心靈所至,情意流露寫下來的。

世上再也沒有比你自己更懂得要用什麼樣的話,才能振奮你的心,幫助你渡過低潮。

世上也極少有任何文章,可以比得上你所寫的每個回憶,更能挑起你的共鳴,幫助你重溫快樂的感動了!

低潮的時候,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看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有毅力,去突破困難,到達成功的彼岸,又或是當初的失敗經驗,也能成為現在的自己,在處世上的一種借鏡。


所以呀!如果你也寫日誌,記得對自己好一點,好好的寫,為自己認真的寫下感動的每一刻。

有一天,當你再回首去翻閱你的日誌,你會發現篇篇都有它動人的地方,而且,那個感動,唯有你感受最深。

raw-image

------

後記:

這是寫於2012年的自勉之文。多年過去竟也促成5-600篇文章的誕生,或有快樂,或有傷感,或有溫馨,但無惡言惡語。

不順的不快樂的都轉化改寫為故事,並為它配上合適的結局及在人在局中的感觸。

以自我人生高低起伏,自譜一曲獨有的生命樂章。

後來的許多年,有數不清的無數次,在各種需要心靈撫慰的時候,回看各個不同情境下的自己寫的文章,給自己帶來鼓勵與新的想法。


42會員
121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