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因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我16歲開始,我第一次接觸的一本書是一個叫張晨寫的18歲的野比大雄這本小說,我第一次看到簡直就是大開眼界,我的內心還有我的靈魂深深地被這些文字震撼到我一頁一頁地看一邊用一邊的看著他所寫的文學小說讓我清晰的看到18歲的野比大雄變成什麼樣子雖然說我還沒有完全震撼到,但是我看到這個人所寫的小說讓我發自內心的覺得,如果自己來寫的話會不會和他一樣能夠成為一個很優秀的作家呢?所以我就懷著這個心情在我16歲的高一的時候親自寫了一本同人小說。

剛開始的我對於寫小說這種事情並不是很在行,甚至是有很多錯誤,還有格式上的問題,但是我並沒有放棄到我對於小說的熱情,因為我知道小說這個路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達到,而我自己也找了很多同學來看,並細心的記錄下他們的評價而進行再次修改。

而到了高三的疫情更是讓我的小說有了再一次的提升,而這時候我也想到如果把我寫的東西放在網上是怎麼樣的體驗,而我懷著這種感覺就投放到不同的網站上,當我覺得一無所獲的時候我就看到有很多人來評價啊,這讓我決心要走上這一個道路。

或者說是命運的眷顧,也可能是我的努力我的小說也漸漸有人來看和觀賞,這時候我的心是比較震撼的,當初的我也是和他一樣以哆啦A夢為主來寫一個同人小說,而這樣顯示下去也覺得漸漸想要寫出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小說,於是我有一天就將哆啦A夢這個題材漸漸的淡化20寫出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小說出來而那個時候的我的文風和技巧也有了一定的改善,雖然還說是有一定的距離,但我覺得我自己還能夠可以在進步一些,直到去年的暑假我就發現了一個寫小說的專頁,那時候對我來說就像是發現了一個新天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也有各種不同文風的作家,但他們還是對小說這個行業是非常的熱情,我自己也交了很多新的朋友,也和他們一起討論著各式各樣的作品,還有互相磨練彼此的技巧,而我今年也22歲了,希望我可以有一天能夠把我寫的東西發給所有人看。

平安健一
平安健一
一個22歲的新人,目前作品是創世少年之復仇時刻,但在未來會有更多優秀的作品會面試,請各位多多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