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員日常11—禁忌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國稅局的工作中,我每個月大概有三天需要輪值坐櫃檯,櫃檯的工作量會隨著來現場報稅民眾的多寡而有不同,有時候一整天可能才抽20出頭號碼,有時候卻可能抽到50號。

某次輪值櫃檯時與工讀生姐姐聊天,我說:「今天雨下蠻大的人應該不多」,工讀生姐姐立刻反應很大的比了個「噓」的手勢,原來歷代傳下來的櫃檯傳說是不能預測或感嘆人不多,否則老天會發現你太閒讓你忙起來。

除此之外,坐櫃檯還有很多禁忌,包括不能穿戴紅色的衣服或配件、不能吃鳳梨、不能吃炸物等等,某次中午時買飲料,一個同事拿起「芭芒柳」又迅速放回去,說到:「不行,今天坐櫃檯」,我好笑的問他這又有什麼關係?他才告訴我因為「芒」與「忙」同音不吉利。

記得那天同事櫃檯還是做到累死,我告訴他中午還不如就買來喝心情至少能好點,他卻回答我光是碰到就那麼忙,喝下去還得了。

(稅務員日常系列皆為虛構或改編)

    法師大胃
    法師大胃
    我是法師大胃,稅務員、律師考試及格、北大公法所,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