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決心|提供與尋找解答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作的創作之路

我所認為的寫作創作之路
是提供解答、發現問題、解決困擾的一條展望之路
許多觀點想法與挑戰夢想是在寫作的過程中得到的
許多迷茫的時刻都是藉由寫作來釐清思路與找到解答

我從什麼時候開始下定決心踏上創作之路?

我的創作的起源是
當我有想要說的話時卻沒有人願意傾聽時
我有許多想法想要表達時需要一個窗口時
許多時候低谷的心情與情境當得到解惑或是想出解答時
想要將經驗以及想法傳達給需要的夥伴們時
都有正向能量時想要傳達給需要的夥伴們時
想要將發現的美好或是有趣的事物分享給大家時
仔細的想一想我開啟創作想法的瞬間與起源或許是

想要提供解答的同時自己也在尋找解答

提供解答與尋找解答

在現實的生活中
有時過多的"講道理"會讓旁人認為過於自大
有時過多的"發表意見"會讓旁人感到煩躁
但是在網路世界中可以藉由"看不見"的一道牆來面對最真實的反饋
提出自己最真實的想法與感受
也因為讀者的生活圈與自己不同
我會獲得各種不同的意見想法
許多時刻正向的反饋會給予我新的能量
當我發現與我的觀點不一致的留言時
我會多花些時間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是因為閱歷的不同還是因為其他因素

起初的創作樣貌

一開始我所創作的內容就是生活即題材
寫寫心情小語、說說遇到問題的困難點
偶爾藉由文字幻想一下自己想要的未來世界
紀錄下每一個時期的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是什麼
有時寫寫平時不敢說出的話語
創作也從一開始的簡短幾個字句到後來漸漸有了分段
再由各段的組成成就了一篇文章

創作內容的產出

在創作的過程中
逐漸發現即使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情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自己所謂的日常或許自認為再平凡普通不過了
但是在其他人的眼中或許有著羨慕也或許有可以過得更好的辦法
創作內容的產出其實就是與記憶、行動力相互抗衡的一個過程
瞬間閃過的想法與創意當下是開心雀躍並且躍躍欲試
但是就僅是那麼一個瞬間,想法與創意可能就會轉瞬即逝
並且越是想要想起那瞬間的記憶就越是想不起來
就這麼埋藏在腦中的某一處
希望在在創作的過程中可以暫時除掉金魚腦的本性呀!

創作是一個很特別的過程

寫作的創作是一個很特別的過程
一個小小的想法的形成經由不斷的推敲之後
從一個字、一個詞逐漸形成一句話
再由一句話成為一段話
將每一段話組成、拆解再組成然後再拆解
詞句是很特別的
同樣的詞句僅因為順序的先後不同就可表達出不同的感受
傳達給讀者不一樣的想法
每隔一段時間或是經歷再回頭看時
腦中又會出現新的字句與詞語
然後又會想要刪除某一些字句
最終成為了一篇或是數篇文章
接著由自己為這篇文章命名其主題
就像是母親辛苦懷胎十個月的孩子要慎重的為小寶寶命名一樣
很開心也很感動,完成的當下是雀躍與成就感
我覺得這一個過程十分有趣也很驚喜

未來的創作

未來自己的創作還是希望圍繞在生活之中
題材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未來的素材
祝願自己可以持續創作
藉由文字傳遞出自己想法與感受
藉由文字的力量分享正能量給需要的讀者
願每一位讀者都可以獲得歡笑與溫暖

CANVA素材編輯

CANVA素材編輯






42會員
69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