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給自己的寫作動力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早起來,瀏覽了一下方格子的訊息,發現有一則"贊助"通知,讓我有點受竉若驚。


raw-image


進入方格子快滿半年了,以前也曾經在其他部落格平台寫過好幾年,但之前的平台就是單純放文章上去,有時一整年也沒有多少瀏覽量,所以久而久之,也沒什麼動力認真寫,後來它就成為我類雲端功能的平台,儲存一些簡易資訊及大量圖片的地方,想到時才去更新。


幾個月前,有朋友在群組裡推薦了「九宮格寫作術」這本書(後來我也寫了《文章寫得又好又快,九宮格寫作術》之11個重點 這篇),讓我獲益良多。從書中了解到寫作的確需要有一些方法,可以讓大腦中的資訊,如何更有規劃性的完整輸出。為了驗證這本書的效果,我決定換個平台繼續寫作好了。


除了原本就喜歡寫作之外,也意識到人腦中每天的輸入訊息,也需要有輸出的管道,而且隨著年齡增長,身邊不時又聽到有長輩罹患失智症的消息,所以時常動腦創作也可以延緩,甚至預防失智。

而寫作也是一種人生階段的記錄,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這讓我想起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中提到的,當人們滿足了最基本的需求以後,人生最終要追求的究竟是什麼呢?應該就像是位於金字塔頂端的「自我實現需求」,甚至是「超越需求」吧。


後來我選擇了純創作型族群推薦的「方格子」,加入後發現方格子不但有編輯群與創作者互動,還時常提供資訊及協助,也會幫創作者的文章做推廣的動作,而且格友間都會有互動,因為有人看,你就會更認真寫,也才會更有動力。

雖然寫作是為自己,但不可否認的,若能增加一些動力(如:點贊、留言、贊助),兩者兼俱更能相得益彰。


幾個月前第一次看到廣告收入2元,也覺得很開心,雖然只有2元,但它就是一種動力。

今天收到第一筆贊助,真的受竉若驚,因為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特別專業的領域,所以就只能寫寫日常生活中有興趣的面向,純粹以文會友。而這筆贊助對我而言,是一種被肯定的鼓勵、激勵和動力。


我也會持續創作有價值的內容,再次感謝我的贊助者,以及謝謝時常幫我點贊和留言的格友。

喜歡在日常生活中,用手機隨手拍下影像,也許是走路時,看見被雨水打落在地上的一朵花;也許是聚餐時,喝到的某一杯裝飾美麗的咖啡.... 都是當下的一種記錄,或許影像也有自己的話想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