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台北人在幹嘛|北漂女子圖鑑0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流行「島內移民」,看到很多人分享移民到比較宜居的城市(高雄、宜蘭等)。

我偏不,我是移民到台北市!

歡迎來到《北漂女子圖鑑》,參觀一個移民到台北的人的生活!

北漂女子圖鑑002:颱風天的台北人在幹嘛

這是我工作六年以來的第一個颱風假。

學生時期放過颱風假,但工作後就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沒有放颱風假。

宣布放颱風假的前一天晚上,主管還會在工作群組中提醒我們這群菜鳥:「明天要來上班ㄛ」

萬幸現在的工作是正常上下班,也能夠放颱風假。

宣布放颱風假後的第一件事:搶菜

raw-image

八點政府宣布快訊:北北基明日(8/3)放假。

因為加班才剛下班正在吃飯的我們,決定吃完飯去全聯買東西。

買什麼呢?一瓶綠茶XD

踏進全聯整個傻眼,人多到快湧出來。結帳的人潮非常誇張。

大概要排隊半小時以上......

我覺得我以前住南部的時候也沒這麼誇張?每個人的購物籃裡都是泡麵跟罐頭。

大家都去看電影?

今早起床外面風雨有些大,但我們本來就打定不出門。

因為說好週末去看奧本海默,於是打開手機要訂票。

手滑看一看今天的場次:16:10的奧本海默全部坐滿滿==

raw-image

好ㄛ這些台北人!!

後記:搬到台北住大樓實在沒什麼感傷的

南部老家是透天,颱風過後最麻煩的是修繕工程。

杜蘇芮過境後,老家的採光罩被東西砸到破大洞,頂樓的水塔蓋子也不翼而飛。

雖然我愛透天的大空間、不易被鄰居影響,但我很不喜歡透天的修繕跟維護。

連我媽都說,我爸年紀大了還要爬到頂樓去看狀況真的怪恐怖的。

所以搬到台北住大樓我實在沒什麼感傷的(有些南部小孩會很難過或不適應),但想到不用擔心水塔蓋子會被吹飛(順帶一提這是第二次被吹走了)、不用擔心採光罩破大洞或颱風過後要去檢查房屋狀況,就安心很多。


29會員
33內容數
培養閱讀的習慣就是為你自己構建一座避難所,讓你得以逃離人世間幾乎所有痛苦與不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