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料理~炒泡麵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曾幾何時~颱風假對台中人來說已經是都市傳說了。

認真想想,上次放颱風假應該是十幾年前了吧…?

小時候都超級想放颱風假的,因為台中市是個神奇的都市,除了東泉之外,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好天氣。

往往全台灣都在颳風下雨時,台中卻有可能放著颱風假,但卻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這一切都要感謝中央山脈的保謢!!

山神之家/comico

山神之家/comico


而如果真的那麼幸運能讓台中市放颱風假的話(例如快要選舉了),這對台中人來說就是去逛百貨公司、看電影、唱KTV的假日啊~

但是…現在放假如果沒有出門騎車的話,我就只想要睡覺…

不得不說,台中市除了空汙、坐捷運要小心、出門有可能撿到槍或是吃到慶記之外,真的是很宜居的城市呢~台中市歡迎您!

如果移籍到了高譚~喔不,台中市,記得去拿身份證去跟鄰長領槍喔。(子彈要找里長啦!)

我才不會說尬賽哩~我才沒有台中腔齁~不說掐倒要怎麼說?

我才不會說尬賽哩~我才沒有台中腔齁~不說掐倒要怎麼說?

而說到颱風,就少不了泡麵。

就像炒麵要加東泉一樣。

但如果只是用泡的,那麼再怎麼好吃的(化學合成)(油炸品)也是會讓人感覺厭煩的。

凡事過於不及都不是好事。

偶爾吃一次泡麵;例如在山上、野外時吃,感覺就超爽。

但是讓你天天只能吃泡麵的話,這感覺就很悲慘。

那麼天天待在山上吃泡麵呢…嗯…微妙,這得看是去爬山、還是遇難。

是說遇難應該也沒有那麼多的飲用水可以讓你泡麵吧~如果你還有心情生火煮泡麵的話,倒是好好想想怎麼脫困啊!

你不覺得在野外煮的泡麵會特別好吃嗎?

你不覺得在野外煮的泡麵會特別好吃嗎?

因為大自然就是最好的配料了~

因為大自然就是最好的配料了~

而我如果剛好冰箱裡有一些青菜、肉絲(aka煮剩的食材),然後想要吃泡麵又不想用煮的話(完全看心情的啦),那麼炒泡麵就是一個不錯的選項,而且作法十分的簡單、快速。

我偶爾在野外也會來上一碗炒泡麵,真的是看當下的心情與手邊的食材而已。

對啦,泡麵超不營養的!但是肚子餓了就是要吃啊!什麼飲食控制?!等你老了,什麼都不能吃啦!

對啦,泡麵超不營養的!但是肚子餓了就是要吃啊!什麼飲食控制?!等你老了,什麼都不能吃啦!

那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已的炒泡麵作法吧。

統一肉燥炒泡麵食材(1人份)

食材:

1:統一麵肉燥風味特大號 1包。這完全是個人偏好,因為統一化工的油蔥太香啦!真不虧是統一化工出品啊!!

2:肉片或肉絲。我個人推薦用肉片,因為口感比較好。

3:肉片醃料。醬油、麻油、米酒、白/黑胡椒、太白粉,其實醃料大同小異啦~家裡有啥就加啥。

4:青菜,各式青菜。我前天煮的時候是在全聯買了特價的1/4顆高麗菜、木耳還有一把青蔥。基本上炒泡麵是很隨興的料理,方便就好。

作法:

1:打開泡麵 (這不廢話嗎?!)

2: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我比較不同的作法。就是將麵體用溫水泡著,不用煮沸。這是我跟詹姆士學的,泡過的泡麵口感比較Q,而且煮後不容易軟爛。而且麵條過水後,可以沖走一些多餘的油份。(我想…既然你都吃泡麵了,應該不在乎熱量了吧…)

3:加入油包開始炒肉。其實統一化工也有出肉燥醬啦~但是太大罐了,我怕沒吃完就過期了。(還是我多慮了,加那麼合成物後,過期也能吃的啦~)

Minced Pork Flavor Sauce

Minced Pork Flavor Sauce

4:肉片/肉絲炒至半熟後,開始炒青菜啦~青菜入鍋的時機要看你炒啥菜囉。

5:等到肉片/肉絲變色後(變熟的顏色,不是變成黑色),那麼就可以將麵條瀝除多餘的水份加入拌炒。此時把另外一半調味粉加入一起炒。

6:可以適當的加入少許白胡椒調味。一切看個人喜好。

7:最後起鍋、盛盤、加蔥開吃啦~我蔥會加兩次,一部份一起炒,一部份盛盤後灑在上面。口感、風味是不同的。

raw-image

如果你喜歡比較濕的口感、湯汁比較多的燴麵的話,我建議用辛拉麵來替代統一肉燥麵的。

因為辛拉麵的麵體更耐久煮。

聽說又有颱風要來啦,還不快去買泡麵?

民進黨都在亂搞啦~害得人民都沒有颱風假可以放,這不是圖利財團嗎?還連帶讓中國人民生活在高水平(物理上的),特別是最近的福建、北京。NHK

民進黨都在亂搞啦~害得人民都沒有颱風假可以放,這不是圖利財團嗎?還連帶讓中國人民生活在高水平(物理上的),特別是最近的福建、北京。NHK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