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搭捷運都是上鐐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林蔭下野草竟然活了快五十年

不做上班族或公司職員

涼風裡堅持每天讀寫

感受與思考葉縫中那些

音樂電影戲劇繪畫雕刻建築

此外不值得發芽

心遠地自偏

一念之差收養了狗化身為愛

流浪街頭也要幸福

自盡是最後王牌

彷彿捷運方便但

忘不了妨礙自由很討厭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堂大聯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龜漂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颱風來臨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雲聚有時雲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色閃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一層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次升級都是一場冒險凡使用電子產品或應用程式,總會遇到需要升級的時候。 理論上,升級會提升質素,改善用戶體驗,因此雖然早已習慣原系統,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升級,有時即使不想改變,卻因舊系統不再獲支援而被迫升級。 如果升級能有更好體驗當然是美事,但其實每次升級都是一場冒險,有時升級後反而做成困擾,譬如更新系統後,本來可以使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6-21
每次在愛情中受過的傷,都是能讓我更靠近自己想成為的那個樣子的祝福 我的戀愛經歷不多,大多在曖昧階段就結束,雖是這樣但因每一段感情我都付出自己百分百的真心,因此每次的分離我都是傷心慾絕,現在回過頭來看,每次面對分離帶給我痛苦,都是我寶貴的經歷,都助長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到底是得怎樣的經歷,接下來慢慢和大家分享。 每次的曖昧關係模式總是一樣,一開始是對方熱情,我冷淡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5-26
每次的努力都是經驗當我們談論努力時,我們不可能不提到發明家托馬斯·愛迪生。在他的一生中,他發明瞭許多現在我們離不開的東西,例如電燈泡、電話、藍牙設備等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他在實現這些發明之前,嘗試了數百次、甚至數千次。 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他發明電燈泡的故事。愛迪生曾經說過:「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發現了一千種不行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3-22
每次相遇都是人生的珍貴禮物——《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給予的感動“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會錯過群星。 以上詩句引自泰戈爾《漂鳥集》,唯美且貼切詮釋了「活在當下」的生活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愛筆
2021-08-08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Phasmophobia》鬼怪恐懼症喚醒你心中的M屬性Marry Taylor,快現身! Marry Taylor,你在這裡嗎? 回答我! 如果你突然轉到一台直播台發現台主像瘋了一樣的呼喊不知名外國人士的名字時...
Thumbnail
avatar
楊懂
2020-10-10
每次種植,都是在孵育一顆希望的種子──酪梨夢移居台東近五年來,我和先生原本的自由業工作收入(翻譯和修改英文論文),尚不以應付一家六口的生活支出,所以這幾年來,無時不刻不在想方設法,到底要如何謀求更多樣的生計。我們所擁有的農地,算是我們最大的資源和資產了。每種下一樣作物,都像在孵育一顆希望的種子,也許是為我們家提供食物,也許可以帶來收入。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8-14
每次有人跟我說幸福美滿的故事我都想哭胡馬依北風 於是我想到 你怎麼都不回來 知道自己沒有好,不要撕下OK蹦 不要開刀照X光,就不會確實看見自己內在已經全部壞掉 如果有個語言沒有任何美好的詞 我就能說你也只是不糟糕 奔跑的時候,沒有腳的人會隱約難過的吧 可有腳卻跑不起來會不會更加的悲傷 買衣服的時候店員跟我說 沒有可以容納下你的
avatar
Mos
2019-06-08
每次腦袋塞了一堆東西堵塞住的時候,只要往八卦山上騎車思緒就會變得很清晰,集中力也會變好,屢試不爽,這種時候就覺得自己是被彰化愛著的孩子。 每次腦袋塞了一堆東西堵塞住的時候,只要往八卦山上騎車思緒就會變得很清晰,集中力也會變好,屢試不爽,這種時候就覺得自己是被彰化愛著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BIGUN
2018-04-17
每次買都要等<p>換一個名字/就又活了一遍</p>
Thumbnail
avatar
沈嘉悅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