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文字產生溫度

讓文字成為力量

紀錄那些被遺忘的曾經

又或許是任何的天馬行空

微微更 慢慢更 細細耕

認真做好一次次的練習

2會員
10內容數
目前以小說創作為主,習慣用故事的方式記錄一些事情,嘗試其他的寫作模式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YC TALK】《我的職場故事》盡心盡力貢獻 經歷成長的過程: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歸零再出發:你期許自己在五年、十年後成為什麼樣的人? 人生的每一段經歷,都是這場故事的重要篇章,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的職場新鮮人,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校園制服到職場西裝,一步步走在故事的旅途上,朝著心目中期待的自己前進。這些經驗為你帶來了甚麼?你又是如何從中吸取養分,持續成長? 失敗了, 沒關係。再試一次。永遠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6-14
【習慣存摺專欄 #2】心靈成長與行動力的結合晨間隨筆和日記是兩個可以進行互補的工具,是實現心靈成長與強化行動力的完美結合。在專欄的第二篇文章,我想要來跟大家進一步的聊聊這兩項工具,以及如何將兩者結合再一起,讓心靈成長也能夠在生活中落地。
Thumbnail
avatar
Neil | @neil.habit
2023-04-10
聊聊:學生用Chat GPT寫學習歷程檔案的新聞看到一份報導:學生用Chat GPT寫學習歷程報告,教育部將找各校討論因應辦法。 除了這個報導,Chat GPT在教育上的運用一直都是各方討論的焦點,從2022年末到現在,熱度依然不減,甚至有越來越熱烈的趨勢。 我做為教育相關產業的一員,就拿這個例子來說說我對Chat GPT 的想法吧!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02-19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1_美麗城堡將金色雕花窗簾拉開,綠油油無際的水田盡收眼底, 完全讓人進入放鬆狀態,度假模式全面開啟, 連自己老爸姓啥,都懶得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12-13
自宅烘焙|自己開心的烘焙歷程,只要對它心存愛慕,每鍋咖啡都能如有神助。只要心存愛慕,每鍋咖啡都可以如有神助,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在家學習烘咖啡的詮釋,我自己非常喜歡喝咖啡,雖然學習的過程裡曾搞砸不少的咖啡豆,但咖啡豆真的是上天的賜予,烘焙過程的化學變化復雜的有如人體運作的原理一樣神秘,不管是烘焙甚麼生豆,我都心存敬畏自然的心。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1-08-19
林俐伶:提升案主接觸自己心靈歷程的能力——審閱《心智化:依附關係.情感調節.自我發展》全書,無論是從看待幼兒或是治療患者的經驗,作者群們對於心智主體的建構歷程娓娓道來,他們明言心智化包含『自我反思』與『人際知覺』兩種要素,而這兩大要素要變成成熟的心智能力是需要過程的,讀者會看到作者們認為幼兒的心智世界與成人很不一樣,需要被有心智能力的照顧者充分的回應與對待,才能夠健康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5-06
【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擁抱缺角心靈,走一遍找回自由跟愛的歷程,過上圓滿的日子。就像《小王子》的旅途,對自己擁有的玫瑰有了遲疑,想透過出走找解答,繞境好多星球看見不同人生的生命哲學時,發現每個人都如此不同,也更認識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最後才發現,也許世界上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沒有最正確、最好的那一個選擇,但我們能自由的注入時間與愛,讓自己所選的那一個如此不同。」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14
【工作筆錄】|3年在新創工作的心路歷程我從來沒想過,三分鐘熱度又貪新鮮的我可以堅持一份工作三年。由30人看到員工編號都到了650,問自己最多的問題是:「堅持跟放棄,哪樣比較難?」這三年漫長考驗,在把我磨練成更立體變更好的梁珮珈。三年在人生的時間值好像很短,但這段日子的厚度,足以記住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Rebecca Leung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