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 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這系列……怎麼說呢?哈里遜福特一直是我最愛演員,原因是瓊斯博士跟韓索羅,這兩個角色在我的童年時期佔據非常大的地位,甚至影響我這輩子各種選擇,例如愛上古文明、歷史、謎題,當然還有宇宙物理與太空科學。

或者說,奇幻與科幻。

所以這部完結篇,我當然不會放過。

還好我太太也很想看,當然更想帶小孩去看,所以我們去看了久違的IMAX過癮一下,在台北美麗華……對,因為天氣太熱,難得去台北參加活動結束,居然跑去看電影……

選美麗華也是因為孩子們很小的時候帶他們去過,現在哥哥要離家念大學了,再來這邊回憶一下。

故事依然很有系列特色,各種題團、陷阱……不對,其實這集這些部份少了不少,花更多時間處理動作場面(超爽),還有人際問題,但該有的依然都有。

這幾年都這樣,這類「完結篇」會有大量前作致敬片段,就老骨灰來說這非常感動,但如果是新人,那種一口氣追完一堆那種,可能就會有種既視感很重的狀況了……

人家我們可是追了三四十年,第一次接觸我還是個小孩子,現在都五十了,完結篇沒有跑馬燈怎麼可以!!

總之我跟太太看完都是滿滿的感動,然後兩個小孩……反正就看特效很爽這樣……我想等他們年紀大了,也會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感動,只是不知道會是哪種系列了,老實說這幾年好像沒什麼新生代演員有這種傑出作品變系列的……

只能說現在是IP時代,那種超級巨星已經不再閃亮……

話說再來還有不可能的任務……

當年第一次看法櫃奇兵……這樣說好了,小時候對二戰、納粹的認識好像是從這邊來的,另外就是音樂,威廉斯的音樂真的太棒了,而且他就是星戰配樂者,總之,小時候與這些巨星的相遇對我真的影響很大。

當然,系列作裡面,二跟四被我認為不好看……雖說因此認識關繼威(但印象更深是七寶奇謀,某方面來說,跟他年紀相近的我的確把他當成一種投射--就是東亞人必須聰明,所以要好好唸書……有好的偶像的確有幫助),總之我覺得一三五才是經典。

或許加上電玩「亞特蘭提斯之謎」(這原本是正宗第四集)。

總之這個系列能這樣完結讓我覺得很滿意,其實最後我差點流淚,因為有一個對歷史愛好者來說夢幻到不行,雖然可能會很危險很糟糕的結局(但大概還是會這樣選),不過有個正常而且圓滿的結局,真的是太好了。

這集我很滿意,雖說或許只是一個中年老粉的滿足感,但,拜託,我愛這部作品的時候,地球上一半的人還沒出生勒!電影服務一下我們這些族群應該不為過吧!

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
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
raw-image


178會員
761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