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ricus講座五:界面地帶 (the Interface Zone)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raw-image

中文翻譯:psiage

學生:今天早上在冥想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被一些同儕學生們的聲音所干擾了。有沒有一種技巧可以擋掉這些干擾,而讓我能好好專注在我的冥想上?

老師:你希望以這種改進過的專注來達到什麼呢?

學生:我將會以更高的明晰來進行我的冥想,而這依次地將會導致一些更深的洞見。

老師:哦。那這更深的洞見裡有沒有包括了對於‘外在世界對內在世界來說並不是一種干擾,反而是一種學習的催化劑’這件事的覺察?

學生:所以你是說,在進行冥想的時候,我不應該擔心那些干擾?

老師:難道”擔心”不是你之所以會分心的根源嗎(Isn’t worry the source of your distraction)?

學生:我想它是吧。但如果這些干擾--

老師:它們並不是干擾。它們是外在世界的一些現象--來自一些你無法控制的源頭 之在以太(或蒼穹,ethers)裡活動的一些振動。就是這樣,沒有別的了。

學生:但這些振動影響了我的心智和我的專注力。難道專注不是成功的冥想所不可少的一種要素嗎?

老師:再次地,影響你的心智的,不是那些外在的振動(external vibrations),而是你對於它們的反應

學生:所以我要如何改變我的反應,才能在我的冥想方面更成功呢?

老師:這件事只和你的冥想有關嗎?

學生:在冥想期間我最會注意到它。

老師:你是不是也有注意到外在世界所帶給你的恐懼和壓力呢?

學生:有啊。

老師:這種恐懼是不是類似於一種干擾呢?

學生:我想是吧。

老師:然而如果沒有它,難道你不會有陷於自滿的傾向嗎?

學生:我想不會吧。

老師:恐懼,以及所有所謂的負面情緒,都可以相當於干擾,但它們也同樣地正是行動的催化劑與誘導者。不是嗎?

學生:我知道你的意思,但這些干擾和恐懼正在把我引離我的那些精神修為(spiritual studies),並且導致我去以一種和一個有靈性的人(a spiritual person)之行為舉止不一致的方式來表現我的行動。

老師:那麼一個有靈性的人之行為舉止該是如何?

學生:他們泰然自若,並且是仁慈寬厚的(poised and benevolent)。他們在面對干擾和恐懼時是平靜的。他們散發出和平並且例示了慈悲。他們對所有的一切都表現出神性的愛(divine love)。

老師:你已經適當地描繪了一個神話般的聖人,但你並沒有描述出一個有靈性的人。即使在完全的黑暗裡,一個有靈性的人也能找到光他們是一些真理的追求者(truth seekers),而他們有著上千種不同的人格面貌(they wear the countenance of a thousand different personalities)。他們不是真理的敘述者(truth tellers)。他們不是真理的表達者(truth expressers)。他們不是聖人。他們是真理的追求者。

學生:我的界定有點理想主義,這我承認,但這對於有關恐懼和干擾的討論有何重要呢?

老師:你所關心的事,難道不是和「你對於構成一個有靈性的人之行為舉止的看法」以及「相較於那形象你所察覺到的你的那些缺點」這兩件事有關嗎?

學生:你是在暗示說,所有的這些都可以被追溯到這種基本的觀念誤差嗎?

老師:是的。那是‘激起你對於恐懼和干擾的反應的東西’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是界定了你對於外在世界的回應之一種自我批判的形式(a form of self-judgment)。在你執著於你相信是界定了一個有靈性的人之形象與行為舉止的同時,你也就裁定了(adjudicate)你的比較性的實踐(performance),而就此而言,可以確信地你將會不合格。

學生:但如果我是因為‘我認為我應該有的行為舉止之理想化的形象’而覺得挫折的話,那你是在暗示說,只要去緩和我的那些期待,我的挫折就會終止了嗎?

老師:你的那些挫折為什麼必須終止呢?你選擇去經驗滿足與平靜是為了什麼目的呢?難道你具體化而進入到這個世界裡來,是為了平靜與莊嚴的安詳之目的嗎?

學生:我只是在說,我渴望要去展現出那些精神性的價值(spiritual values),而和平與滿足則是--

老師:那些精神性的價值,與騷動和壓力有關的,就像它們與和平和滿足有關地那樣多。那些精神性的價值既不是單一不變的,也非都是良性的(Spiritual values are not monotonic nor are they benign)。

學生:你這麼說,好像精神性的價值是未被界定的,而且包含了…任何事物。

老師:你以‘你受挫於妨礙你成功地進行冥想之外在的噪音’的說法來開始了這段對話。我向你指出,問題不在於噪音或干擾,而在於你對於‘什麼樣的舉止構成了靈性的品行,而什麼則不是’之狹隘的觀念。

學生:是的,而且我同意你的說法,但靈性的行為還是不在於憤怒、憎恨、以及貪婪。你應該很同意這點吧,不是嗎?

老師:如果你把‘什麼樣的行為和動力才構成靈性的行為’界定得太狹隘的話,你將會變成不只是你自己的一個批判者,也是所有其他人的批判者。你就是不經意地關閉了你的”界面地帶”(interface zone)。

學生:”界面地帶”是什麼?

老師:”界面地帶”是你的意識(中在)和‘與你共享著同一個生物基礎的族類’相互作用的那個層面。它被物質性地容納在你的DNA裡,而作用為‘最終是被連結到”最初源頭”的一個浩瀚的網絡’裡的一個節點

學生:那這個浩瀚的網絡又是什麼?

老師:DNA不但是在個人身體裡的一個網絡,也是在‘族類之集體的”身體”’或‘遺傳心智’裡的一個節點。人類族類藉由這個網絡而被連結在一起,而透過了DNA,‘人類族類藉由這個網絡被連結在一起’這件事才成為可能。

學生:所以你是在說,在我之內所發生的事(what happens inside me)會被傳達給所有其他的人類?

老師:”界面地帶”就像是在一個網路上的一部電腦。你不會察覺到那網路的存在,除非你正在與你的電腦聯繫(interfacing with your computer)。要進入那網路並且擷取和分享訊息,你必須要出現在你的電腦前。類似地,為了進入這個包括到整個族類的網路,”界面地帶”需要你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它上面。

學生:你是在說,我可以和人類的每一個人溝通(communicate with)?

老師:”界面地帶”是語言的起源(the originator of language)--所有的語言。語言是被編碼在DNA的這個層面裡的,而它升騰到人類表達的表面。這表示說,人類DNA帶給族類語言,並且從族類那裡接收到語言它是一個雙向的出入口

學生:你是在說,透過字眼--在DNA的層次上--我可以和我的族類同伴們溝通?

老師:是的。

學生:這有點令人難以相信。

老師:這不就是咒語(mantras)和(自我暗示之)肯定語(affirmations)在你的身體裡所做的事嗎?這些字眼和頻率不會改變你嗎,甚至是在生理上?

學生:是的,基於我的經驗,這我相信,但你在說的是,這些同樣的字眼傳播超越過我的身體,而進入了全部的族類。這觀念光是要理解就有困難了,更別說是要讓人相信。

老師:它不會自動地傳達到DNA網絡(DNA network)上,就像你的思想也不會自動地被傳遞到電腦網路上。在電腦網路上,你必須把你的思想轉變成一些字眼,並且經由鍵盤把它們輸入到你的電腦裡,然後再選擇途徑來把你的思想送到網路上。

學生:在電腦網路上的事我了解,但這在DNA網絡上是如何運作的呢?

老師:”界面地帶”就是一個電腦節點的等同物,而為了要進入那網路,它需要有軟體和啟動。

學生:那那個軟體是什麼?而我又要如何去啟動它呢?

老師:在還沒有了解為什麼你要接取到DNA網絡之前,你就渴望要去知道這些嗎?

學生:我的好奇心跳到我的邏輯之前了。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要建立起一個”界面地帶”嗎?

老師:”界面地帶”是那些物質的和能量的(energetic)層次之聚會地點。它是在兩種振動的世界間之語言的交通系統(It is the transport of language between the two vibratory worlds)。它是從個人到族類的閘道。在大多數生物性的族類裡,它都是關係重大的,但人類已經因為表達了他們的"個別性"和追求他們的"自我意識"(through the expression of their individuality and the pursuits of their ego)而把這個閘道封閉起來了

學生:你是在說‘群體的意識’(group consciousness)……像螞蟻和蜜蜂?

老師:是的,但有數不清的族類都俱備了這種能力,並且在運用著它。

學生:如果人類把這個閘道封住了,那就必定是有原因的。

老師:是污染了”遺傳心智”的行為(the act of polluting the genetic mind)使得這閘道封閉了

學生:污染了”遺傳心智”?

老師:對於人類族類來說,‘思想’是唯一真正的污染形式(Thoughts are the only real form of pollution)。在純粹本能的表現(範圍)以外,思想會聚合(assemble)成語言,而語言會聚合成行為。這種行為對於族類之”遺傳心智”來說,可以是具有破壞性的,並且能把一些嚴重的限制置於它‘分辨出靈魂與靈魂載具’的能力之上

學生:所以人類學會了與”靈魂的載具”認同,而不是靈魂

老師:是的。

學生:那是誰封閉了那閘道的呢?

老師:人類… 潛意識地他們知道,為了防止對於”遺傳心智”之無法逆轉的損害而把這個門戶關閉起來,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直覺地他們知道,那個‘那門戶會被重新開啟,而”界面地帶”會再次地為人類所接取’的時候將會到來。

學生:那它將會如何被開啟呢?

老師:有一些被選出的個人,將會為了‘要轉變族類之遺傳心智的目的’而開啟這閘道。這些個人體現了與人類族類的未來有關的能力。就某種意義來說,他們是把未來的人類能力帶到當今來的‘時間旅行者’(time travelers)。他們先傳送未來的遠景,然後再傳送能啟動其他人的方法

學生:我覺得我還是不了解所有這一切的目的。

老師:人類要發現”偉大的入口”,主要是要藉由‘DNA網絡的活化’,因為‘接取到遺傳心智’對於這個發現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而‘在那些預定要去組裝起這發現的構成要素,並且把那個7重的猜謎遊戲拼湊起來的人之間的”超知覺的交流”’也一樣是不可或缺的(as is the extra-sensory communication between those destined to assemble the discovery’s component parts and piece together the seven-fold puzzle)。

學生:一個人要如何才能進入到(gain access to)”界面地帶”呢?

老師:在了解這種進入對你會有什麼影響之前,你就想知道要如何進入了嗎?

學生:我又被我的焦急給打敗了。我想了解這種進入對我來說將會有什麼意義,請您解釋。

老師:”界面地帶”是啟動人類的‘群體意識’之接取點(access point)。如果人類能以一種集體意識的身份來運作,而它的成員仍然定著在他們完整的個別性裡的話,人類就將會能夠使地球重新達到平衡(rebalance the earth),並且以‘具有能夠延伸到銀河的層次之影響力的,一個新地球的共同創造者’之身份來運作。

學生:要怎麼樣呢?這一切要怎麼樣發生呢?

老師:”界面地帶”對於‘偉大的入口之發現’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構成要素,而它將會變成被知曉為‘統合了它的遺傳心智之人類族類的連結要素’(the connecting element of the human species that unifies its genetic mind)--在這種統合裡,人類族類解開了 對於它的‘要去為行星生活的那些自然的挑戰,創造出解決方法之力量與能力的束縛

學生:這對於一個像我這樣的個人來講,有何關聯?

老師:在選擇去有意識地進入到”界面地帶”的行動當中,你就是以更高的明晰接通到了”遺傳心智”。這會導致一些更為清晰的思想程序與加強了的直覺。它也增進了那些能夠行使‘遠距治療’與‘遠距交流’(remote healing and remote communication)之‘超知覺的感知能力’(extra-sensory perceptions)。

學生:那進入到”遺傳心智”裡的交流(the communication into the genetic mind)呢?你說過那出入口是雙向的。

老師:這是一種極為敏感的揭露,也是我在你的訓練尚未更進一步之前將不會提及的。我想在我們研究‘發送模式’(the transmit mode)之前,我們可以從‘接收模式’(the receptive mode)先開始。

學生:我要如何進入到‘接收模式’呢?

老師:它要藉由自然的語言。就像我說過的,”界面地帶”在那些語言的結構裡運作,因為它包含了所有語言的原型。

學生:那我要說哪些話呢?

老師:首先,語言(譯註:或表達方式)並不一定是由字眼所結構成的它可以是視覺的,而它也可以是音樂性的--由速度(tempo)、頻率、音調和其他等等的東西所組成的。

學生:那一種比較有效?

老師:最有效的就是去以‘“界面地帶”以及它可以如何地被啟動而變得更善於接收,以作為”遺傳心智”的一種媒介波(carrier wave)’之一種清楚的概念畫面(conceptual picture)來做為開始。

學生:這要怎麼做?

老師:還記得我是怎麼說明DNA能夠自發地結構成一些‘蟲洞般的’結構物的嗎?

學生:記得。

老師:這些結構是超知覺的,而且不能和那些三次元的時空構造相符合。它們因為對於種種的刺激之自發性的反應,而在它們的那些配置裡起起落落。

學生:(那些刺激)就像是一些自我暗示的斷言與咒語?

老師:是的。它們就像是一些編寫程式的pods(programming pods),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因為個人能夠以如此的一種方式來重組他們細胞的DNA,而增強了他們的直覺或接取到”遺傳心智”的能力

學生:要如何確實地做到這樣呢?

老師:蟲洞結構的意象,它的短暫性與自發性,這(現象)發生在那些三次元的時空結構之外的方式,能量的交換是相互的之狀況(the way in which the energy exchange is reciprocal),DNA作為一種交互於族類之間的(inter-species)網絡之形象-所有的這些元素,都會加強你所可以有的,關於這個過程的畫面(enhance your picture of the process)。

學生:對此,我是有一個概念的畫面,但它一點也不清楚。

老師:對於某種在時空的結構之外運作的東西,你是無法有一種清楚的心理畫面的。然而,如果你把你現在擁有的畫面和10分鐘前的那個相比的話,它是更為明確得多了,你不同意嗎?

學生:我想是吧,因為在之前,我是沒有任何畫面的。

老師:正是如此。

學生:這個概念畫面--它是如此的模糊--就足以讓我開始了嗎?

老師:不。你需要去在你的心智之眼(your mind’s eye)中想像它(或把它影像化),並且仔細思量這個過程之令人驚奇的力學(mechanics)。那DNA如何地像是一個極其龐大複雜的有機體,精力充沛地活在人類的肉體之外,但同時又有著那些三次元的對應物,可以傳遞,貯存,和處理那些最主要是存在於‘身-心-腦 系統’(the body-heart-mind system)之直覺的構造裡的訊息

學生:但有沒有一些特殊的字眼或聲音是我需要去唸出來或發出來的?為了要去啟動或強化我對於”遺傳心智”的接收能力。

老師:如果你有一部沒有連線到網路上的電腦,那你會需要什麼?

學生:一個接口(port)或連線。

老師:軟體呢?

學生:是的,某種界面。

老師:還有,你需要一個密碼。

學生:有時候是。

老師:那麼在有些情況下為什麼會需要密碼呢?

學生:因為那訊息是機密的,或是只有某些個人才可以接取的。

老師:所以你可以有一部電腦,一個連線,和一個界面軟體,而如果你想要取得那資訊,你可能還需要一個密碼。

那每一個沒有密碼的人都可以取得的訊息又如何呢,它會是有用嗎?

學生:可能啊。

老師: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取得這訊息的話,那它會是極其重要的,強而有力的,和能起催化作用的嗎?

學生:我想不會吧。

老師:為什麼?

學生:因為它沒有受到保護。

老師:哦,我了解了。所以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的訊息都會被保留,而不是開放給所有人的,因為那會無法防止那些會走入歧途,並且不適當地利用這訊息的人?

學生:是的。

老師:想像說,人類族類裡的每一個人,不管年齡或社會地位,都有一部電腦。每一個人都可以使用他們的電腦,但只有某些人可以連線到網路上。這些人裡面,有些人有一個界面軟體。在這些人裡面,有一小部分百分比的人已經發展出了具體的內容來放在網路上,而在這些人裡面,非常小部分的人已經創造出了可以被界定為對那些在網路上探索的人有啟發作用的內容。

現在,一個更高的當局--我們就稱它為上帝好了--要把訊息刊登在這個網路上,但以一個密碼來保護它。你認為上帝會把密碼提供給誰?

學生:那一群已經發展出有啟發性的內容並且已經進入到網路的人。

老師:在這個比喻裡有實情,也有一個輕微的詭詐(deception)。上帝並沒有興趣去保護關於DNA網絡的實情。是人類自己要這樣做的。

所有的人都有那個”密碼”,這就像他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呼吸那樣地確定,但大多數的人都相信,他們是屬於沒有電腦連線到網路上的那群人,所以他們甚至不會試著要去接取到網路上。(而)那一小部分知道這個網路的人,則認為它需要密碼來保護。

學生:但如果我們有了那密碼,我們不用它嗎?

老師:我們不知道要怎麼用。

學生:為什麼?

老師: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人類已經忘掉了這種能力,因為它更有興趣在個人自我意識方面的探索,而不在‘群體意識’的形態與進化上(the formation and evolution of the group consciousness)。

學生:你能告訴我,這個密碼是什麼嗎?

老師:你必須要有那概念畫面,而且你必須把以下的肯定語清楚地記在你的心智和內心裡:

我永遠都和我在所有時間與空間裡的兄弟姊妹們連結在一起。

他們所知道的,我也可以知道。

他們所發現的,我也可以發現。

他們所成為的,我也可以成為 (What is to come from them I can be)。

在我所做的一切裡,願那‘眾人的心智’主導著‘個人的心智’(In all that I do may the mind of many hold sway over the mind of one)。

學生:這是密碼嗎?

老師:它是一個被編碼的肯定語。它會啟動在你內的”界面地帶”。它會促進你和”人類的遺傳心智”之間的連結

學生:但密碼是另外別的東西嗎?

老師:在你還沒有找到門之前,你就在找要開鎖的鑰匙了。有耐心一點。性靈方面的所有的事(All matters of the spirit),都是在‘身心腦系統的世界’和‘靈魂的那些內在次元’之間的一種交替互換的過程

“界面地帶”是在你和族類之間的連結的橋樑。你所要的是連結,而不是孤立。去跨步進入那‘群體意識’,而不是去批判它的不完美。把你的天賦貢獻給這個聯合的存在體(this consolidated being),而不是你印象中的上帝(the God of your image)。

那密碼,只是接受這種基本態度,並且在你的內心與心智的深處對它授權(allowing it authority)’這件事的一種隱喻這種態度必須在你的存在裡居於首位(This attitude must hold primacy in your being)。

學生:難道它不是已經這樣了嗎?

老師:僅是就你在這次對話裡第一個陳述的本質來說,它就沒有。

學生:為什麼?我說了什麼而讓這件事如此的明顯?

老師:你把你的那些同儕學生們,當作是對於你的學習之干擾來看待,你不記得了嗎?

學生:我了解你的意思了。

老師:那密碼並不是一種神奇的字眼或咒語或肯定語。它在於,隨著時間的過去,建立起一種會變成你內在固有性格的一種態度(It is the construction, over time, of an attitude that becomes intrinsic to your character)。當你能引用我所給你的那段肯定語,並且在你的內心和心智裡知道,你已經如實地這樣生活了有幾個月,也許是幾年的一段時間的時候,你就將可以清澈地接取到你所追求的”遺傳心智”了

學生:謝謝你的洞見。我了解今天我來這裡要學的是什麼了。我只剩下一個問題了。

老師:你的問題是什麼?

學生:那肯定語裡說,不管我做什麼,願那‘眾人的心智’主導著那‘一體的心智’(the mind of one)。‘一體的心智’不是”最初源頭”的隱喻嗎?而如果是的話,那為什麼我要把我的信任放在”遺傳心智”上,而不是那個‘所有的生命之最終極的創造者’呢?

老師:‘the mind of one’就是你。”最初源頭”既非‘眾人的心智’,也不是‘個人的心智’。祂是‘所有一切的心智’(the Mind of All)…到那種程度,而使得”最初源頭”可以被稱為是一個心智(a mind)。

學生:所以‘眾人的心智’(the mind of many)是對於”人類之遺傳心智”的一種隱喻?

老師:是的。它是一個被編碼的古老的用語。你的DNA真的會”聽到”這個肯定語,而結果是那連結的”蟲洞”(the “wormholes” of connection)會自發地形成

“最初源頭”和那些關心人類的進化通道的(存在體們)正在把”遺傳心智”的一個層面,編碼成一種在‘偉大的入口之發現’裡用得到的工具。這個特定的肯定語對於接取到”遺傳心智”的這個特定的層面是很有用的。(但)它並非和”遺傳心智”的一每個層面都能起共鳴。

學生:我了解了。謝謝你。

老師:不客氣,我很樂意。

7會員
49內容數
人類,我們暫時性的身份,活在“分離”的存在模式裡。靈魂,我們永恆的身份,活在“互相連結”的存在模式裡。「互相連結」與「分離」是基本的二元性,如果一個存在,另一個也就存在。在這裡,我們分享 “如何在人類有限的生命裡,在時空二元性的舞台上,以靈魂的身份來生活” 所實驗和探索的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