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離開身心靈界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恩典綻放 Bloom In Grace

@恩典綻放 Bloom In Grace

我曾浸淫在所謂的 New Age 身心靈好一陣子。那些關於如何顯化自己夢想的方式,如何用塔羅來窺視未來,如何通過冥想去連結到「高我」……

直到這些聲稱自己是活在彩虹陽光獨角獸的老師,告訴我要遠離那些「低頻率」的人,因為宇宙的法則是吸引力法則,每一個生命和物品之間聯繫起來的是看頻率。

那一天的我忽然醒了。

因為那些老師都花著大錢去買不同的卡牌,去買水晶,去買各式各樣的課。卻從不原諒自己的家庭和朋友,從不伸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他們聲稱他們是光的孩子,他們看著受災難的人群和地區,po文說「送光過去~」,然後繼續回到佈置精緻的房間內冥想 祈禱宇宙會讓他們賺大錢,手上玩著昂貴的水晶缽。

他們抱怨著不合他們意的家人朋友,說要設定界線,遠離這些低頻率的人。

原來,那些自己不喜歡的人,都是低頻的人,都不配和我們玩。

我忽然覺得很噁心。

他們沒有一個人真正進入貧窮和痛苦的前線,他們躲在他們小資情調的空間,幻想著忽然發大財,因為無論你想要什麼,宇宙都會給你。

但是他們無法解釋為何有那麼多傷痛,我們應該如何真正去面對傷痛。

因為對他們而言,一切都是獨善其身的,那些倒霉的人都是因為他們的「頻率不對」。

這樣的人,何來的資格說自己是光的孩子?

他們用著聖經中的字句和表述,但是拒絕付出,拒絕犧牲,拒絕清貧,拒絕節制和克制。

他們看不見世界的苦難,眼中只有自己。

「我」的苦難是來自於(包括但不限於):父權壓迫、家庭傷痕、童年創傷、性別歧視、種族玩、性向困惑……

他們看不見世界的苦難,滿腦子就是「我」受苦了。

可笑至極。

光從來不挑選人,因為耶穌從來都是在社會的最底層遊走。

愛從來不挑選;耶穌從來不因被冤枉,侮辱,傷痕而放棄人。

走到社會深處的,伸出手的,是德蕾莎修女,是世界展望會,是各式各樣的天主教/基督教的團體。

愛是犧牲和奉獻。然而現在的輿論都說,愛是掠取,如果我不能得到我要的,那就不是愛。

不要再說坐在家中冥想就能獲得財富,不要再推崇將某人從你生命中剷除便能獲得幸福。

自欺欺人,不外如是。

何為「光明的子女」?

經上說:「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的良善、公義、誠實」。(以弗所5:9)

當我們將臉轉向了光,轉向了主耶穌,轉向了真正的愛和光,我們將愛人如己,將深入苦難,將從苦難結出酸甜的果實。

Yvonne
Yvonne
在尋常日常中看見恩典。翻譯+寫作的基督徒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