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生活如何『在地化』?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Q:老師請問,我 #在靈性生活裡面追尋許久但總會有種無法入世的感受#跟身邊的人想法也格格不入#跟家人朋友之間也找不到什麼共通話題,唯有看靈性書籍或上課的時候能夠感覺好一些,但課程結束回到生活,又回到很窒息、集體意識很沈重的感受,#請問我真的必須過這種分離的生活嗎
A:任何一個感受都是一種生命的看見,你所屬的環境有你所屬的環境磁場,但你永遠都有選擇的。
大家以為靈性生命跟真實生活是二分的,其實不然,你永遠可以在當下找尋相對適合自己能量的環境、人、工作、興趣、伴侶,並仍然保持對大環境的尊重。大環境有大環境正在經歷的學習與面對,但在你自己的選擇中,你可以在相對適合的國家、相對適合的地區、相對適合的文化屬性、相對適合的生活模式中,找出適合自己能量的人事時地物。
這是一項大智慧,因為考驗著靈魂實際上面對並接納整體環境的因素,卻仍然有著勇氣與自信,在自己的私領域找出最適當、能夠流動的所在。
但要注意一個起心動念。
當有能力這麼做的靈魂真正的把自己帶到相對適合的位置、環境、關係、能量狀態時,你的確擁有著實踐的能力與智慧,但當他人尚未有能力這麼做時,請你也試著在你能夠的範圍裡,把這份你得到的智慧分享傳揚出去,因為這是所有人苦的原因,在不對的地方用不對的能量創造讓自己痛苦的循環。你不是來顯耀你自己的。
環境是環境,關係是關係,你是你。
永遠都會有摩擦的時候、融合的時候、忍耐的時候、無法理解的時候,也同樣會有共融的時候、一拍即合的時候、互為幫助的時候。
找出那個 #相對適合的環境#相對適合的關係#相對適合的工作#相對適合的自我相處方式,你會發現你所渴望的「幸福」「生命價值」,其實是有能力在地球上被實現的。
往往能量上偏陰柔的靈魂,會對世界大同、世界共榮有著許多的幻象,內心中總是想著要回「真正的家」,請你們把這份力量拿回自己手上,你此時此刻就能在此地,創造出一個適合你的家。
而在自我能量尚未豐盛之前,也能夠走出去尋找,讓你相對感受「家」的團體或所在。
一直以來,此處就是你心嚮往之處,只是你不知道你有這完全的力量而已。
請把這份力量拿回去並一點一滴的實踐吧!
你來到此不是來憤怒與嫌棄地球的種種,
而是把你靈魂的使命實踐的,
若它不如你渴望,就創造出來你心中的美好吧,
若它不符合你需要,就試著找出你真正的需要並搭建它。
找到你的夥伴、找到你的同行者,
一同讓此生的生命,行在地上有如行在天上。



圖片來源:Danica Gi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