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電影>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影前我只知道這是推動研發出核武的核心人物,甚至內心覺得會想研究出這種毀滅性武器的人是個殺人狂吧

不過在看完之後,有點理解在那戰爭四起,甚至到了稀鬆平常的時代,在蘇聯放出研發原子彈消息後,備受威脅的美國,畢竟戰爭時代,恐懼來自於火力不足

還有在戰後美國開始清算政治立場不一樣的族群,奧本海默因為猶太人身分與共產黨有點淵源,在戰後被整個社會炎上,在電影裡也能感受到他無力反抗的壓抑...

電影有三個小時,不過體感上意猶未盡,選角上十分用心,經典人物都有神似的地方,劇情開始在戰後他被懷疑是間諜與研究時期

現在跟過去來來回回,緊湊的節奏,讓人一秒都不敢眨眼

他那猶太人的身分,還有複雜的感情世界...

在核武真的發射後,他內心的罪惡感,也讓他極力反對氫彈的研究

"我現在成了死神,世界的毀滅者"

"我覺得自己手上沾滿鮮血"

"人類手上只要有武器,不管是什麼武器都會使用"

整部來說台詞量超大

三小時真的不夠描述奧本海默的一生

希望之後能出影集!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