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5秒法則-54321,衝了!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秒法則/閱讀進度:1-194

5秒法則/閱讀進度:1-194

8/24閱讀筆記(摘錄粗體/心得細體)

  • 學習去愛,夠相信自己,不再等待!
  • 5、4、3、2、1,發射!
  • 如果你想懷疑什麼,就懷疑你的極限吧!
  • 知道你必須做什麼來改變人生,這需要智慧;督促你自己去做,則需要勇氣!
  • 世界上只有一個你。絕對不會再有另外一個。那就是你的力量。我們的存在本身就有意義,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 你到底在等什麼呢?(如果你是錯的呢?那又怎樣?你到底在等什麼呢?)
  •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值得,你就會決定不要把你真正的感覺告訴他,但5-4-3-2-1-GO!你可以讓自己說出口。有些話想說卻說不出口,是不是對自己不夠有自信呢?
  • 感覺只是一種建議。可以參考,但不用被束縛。
  • "不管你覺得自己做得到或做不到,你都是對的!"
  • 起床挑戰-改變"我就是不想做"的態度。
  • 如果你不駕馭這一天,這一天就會駕馭你。
  • 增加生產力:1.管理分心。2.專注於重大目標。

<5秒法則>8/24心得小結-P.194

作者梅爾.羅賓斯提出5秒法則作為高效行動法的底層邏輯,文章中使用大量讀者聽眾回饋,以一個個實證小故事貫穿全文。由於翻譯關係及文化差異,用詞較難以感同身受。但即便如此,仍然能感受5秒法則的力量是如何改變作者人生。

文中大量提到"勇氣"與"改變",有勇氣做出行動,才能打破習慣,改變人生。
我很喜歡作者提到的"活化能量",有點像化學式中的活化能。在化學反應中,除非達到一定的活化能,否則不會發生反應。
5秒法則就像是最小的活化能,用最小的行動來改變一切,用法則來強化信念,讓每個人相信自己有控制命運的能力。

未完待續~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