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想不起來自己是從何時開始戴著面具生活!是中學嗎?應該不是,因為那時候雖然壓力大,但周遭的同學我是喜歡的、生活"應該"是開心的!

仔細想想,應該是大學時代吧!好像從大學開始,我就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同學的邀約,除了為了作業必要聯繫的邀約外,其餘都以各種理由推辭。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待在租屋處、喜歡跟那時的男友2人獨處,即使什麼都不做,內心也覺得無比輕鬆,因為我可以卸下面具,可以不必為了說話而說話!

開始工作後,面具更是無法卸下!多數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非常幽默、有趣、搞笑。但那些其實是我每天帶上的面具啊!沒有踏進辦公室前,不會將面具戴上;離開辦公室後,會將面具立刻拿下,在路上如果遇到認識的人,都盡量繞路避免相遇寒暄,畢竟,我不想將卸下的面具再次戴上!

現在的我,病得更重!除了工作場所必要帶上的面具外,其他的聯繫都已全部切斷!為何要聯絡呢?我的生活只是為了負責而往前走,聯絡時大概也只能訴說滿腹苦水、抱怨連連。我不願意,我不想整天對著別人倒垃圾。自己都不想要的東西了,反覆一再的對別人訴說,再怎麼好的密友應該也只會覺得煩吧。

年紀大了,除了能適時穿脫面具外,還學會了多閉嘴、少說話!

很多事情開口說了只會導致更糟糕的結果,默默地放在心中,也許也就這麼過了!

帶好面具、閉上嘴巴,這是我剩餘人生最重要的課題與任務。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080放心中 的其他內容
    廢物是不會變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不出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著走著,總有一天會抵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抉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唯一能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具「我就是我!我為甚麼要你來定義我是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怒吼、辱罵,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自卑感。 「在意別人說甚麼有幫助嗎?你不能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聽著勸導卻次在我心上,你理解什麼?你經歷過我的人生嗎?有遇過我目前的困境嗎?個性一樣嗎?家庭一樣嗎?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你憑甚麼在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3-02-22
    面具新冠肺炎的關係,使得戴口罩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先前各大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打得火熱,新聞說口紅相關商品銷售爆增,看來大家已開始準備在口罩令解除後,用美美的扮相來見人。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2-07
    面具今天要戴上那副面具呢? 是笑容可掬那副嗎? 不 今天不想說話 那就冷若冰霜那副吧 不 這樣會得罪人 不然就愁眉苦臉那副吧 不 外頭可是秋高氣爽 那 今天就不戴面具了 踏出了門 我看見微笑 我看見怒目 我看見愁眉 我看見人們都戴著面具 「野獸 是野獸啊」 我聽見人們低聲細語 我看見人們紛紛走避 「
    Thumbnail
    avatar
    塔裡的豬
    2022-10-31
    面具我們會在家庭以外的地方戴上面具, 表現出好的一面, 然後將最真實、不怎麼美好、甚至有點不堪的一面, 留給身邊的家人。 我們喜歡隨興不受拘束的舒適,喜歡放鬆下來的自在,卻沒有想到必須忍受不修邊幅的人, 就是與自己住在一個屋簷下的親人。 也許我發現得太晚,我知道一些傷害已經造成。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Choi
    2022-08-19
    面具入地獄! 彼此猜疑/沒有情誼/只剩疏離 握手沒/言歡沒 只見全身長滿青黴 ~~~ 沒臉呀! 口出穢言/禮義廉恥鮮 那一道道爭鬥撕裂的傷口 流著膿血腐爛沒癒合 ~~~ 出地獄! 人敷面具 遮蓋了本來面目 人間竟也是鬼域 鐵橋落日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5-10
    面具是我,不是我? 一體兩面, 一個身體,兩個面向, 猜猜哪個是面具? 猜猜哪個是真正的我?
    avatar
    Cheega
    2022-03-10
    面具 時間很長,長到我們有數十年的時間可以彼此相處 時間很短,短到我們吸了一口氣卻再也沒辦法吐出 對於家人我一向的態度是有話就說,基本上不會顧慮太多 自從家中太上皇(爺爺)走了之後我更是如此 老媽曾經跟我說讓我說話婉轉一點 但我跟他說,如果對家人都需要猶豫、隱瞞、猜東猜西,那也太悲傷了 我們在這個社會中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2-12
    面具瓊崖海棠~攝於澎湖 面具   我的笑容,凍結在風中 於轉身人群之後 是誰說瀟灑如我 身影只是行屍走肉 不在意的表情 在你看不到的角落 我的堅強,隨著道別 在黑暗裡顫抖 鏡裡映照花瓣殘缺消瘦 寒夜孤枕思緒蕭索 如露珠般脆弱 寧願愛在艷陽下化為烏有 不會為任何人等候 只是不願讓人看見眉頭深鎖 不願你掛心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08
    面具這可是這兩天的頭條新聞──「獵殺金城武」。光是過去四十八小時以來,已經有上百位戴著金城武臉孔的人們遭到殺害,街上滿是被撕下來的金城武臉孔。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9-08
    面具隨著室友的打呼聲再次響起,這個問題加入了泛著藍光的電腦螢幕、散落四處的草圖設計、堆疊在旁的模型和被筆心染黑的雙手,在一盞散發著鵝黃色的老舊桌燈點綴下,繼續陪伴我。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