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服藥的歲月有2年多了吧
不知道是內心真的釋懷?抑或是藥效的關係?
面對這一連串的事件
還算能平靜面對
也許在心裡對於某些事情仍會有抱怨、有情緒
但至少強度都減少了很多
盡量不帶情緒的工作與生活
不會大笑,但也慶幸不會大哭
偶爾心情低落至極才會落下一些淚水
但至少,不會無時無刻落淚
我想人生大概就會這樣走向終點
無所謂好或壞
有人的人生很順遂
當然也有人很艱困
而我,雖稱不上艱困,但一路上也是跌跌撞撞,從未一路順利過
以前年紀輕,不懂事
總是責怪、抱怨上天為何如此對待我?
現在,人生歲月過了一半以上才知道
這一切都只能怪自己
有這樣的個性,才會造就這樣的人生
現在,自己也常常覺得
我真的是一個壞人!
個性不好、脾氣不好、習慣不好
唯一獲得別人些許讚賞的
不過也是一些沒用的小聰明罷了
這樣的自己
假如人生真能重來一次
也許,還是會過的一樣糟糕
畢竟狗改不了吃屎不是嗎
人生
太辛苦了
我不願意再重新來過
不願意再次體驗那些痛苦辛酸的過程
畢竟,我人生中值得開心的事情少到屈指可數
現在的目標只有一個
好好把該盡的責任負責完
平淡的結束這一生
也許就是我這罪人所能做到最好的事了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080放心中 的其他內容
    這次,會是多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8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廢物是不會變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不出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從前人們傳情達意,多以一紙書信來表達心聲。時移世易,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溝通模式更上一層樓,人們從一通電報進入電話傳情。資訊年代啟動後,電郵瞬間成為人們通話的工具。轉眼十多年過去了,電郵又被下載在手提電話裡的應用程式所取代,潮流下,已經很少人兒再以電郵作為溝通媒介了......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6-19
    《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史丹佛的10堂領導課》這本書探討了高效領導的基本原則,並提出了幫助領導人成為更好的服務者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tina轟兒
    2024-06-02
    這一生值得好好活: 淡如姐的人生哲學這本書的封面吸引了我,因為書名《這一生值得好好活》不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嗎?這篇文章分享了淡如姐的人生哲學,包括對情緒成本的浪費和不被情緒綁架的建議,以及關於選擇人生路的主動權。閱讀這本書,彷佛朋友般向我們訴說生活中,我們要好好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珍妮老師
    2024-02-07
    這一生你要的是外在響亮的頭銜,還是真正活著的感覺?過去,我一直認為事業成功是人生最重要的追求。事業成功帶來了地位、財富,也是個人價值的體現。然而現在的我知道,生活中有其他更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珍惜和感激。而愉悅感的高低,關鍵不在價格,而在於是否擁有把生活過得好玩的創意。 當人生進階到了這個階段,我明白現階段對我而言最珍貴的無非是時間、空間和健康。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12-04
    這一生,你為何而來? | 減少混亂、回歸簡單、踏上旅程、愛、給予來也匆匆,卻也匆匆,生命一陣風。 為何而來? 為何而走? 為何生命蹉跎? 1.減少混亂 熱情沒那麼重要 每個人都在四處尋找熱情,坦白說,它被高估了。 在霧裡開車,與其找前方5公尺的路標,不如先了解自己的目的地。 外尋夢想是空泛,內尋願景是清醒。 太滿了! 創意就在我們心中,只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0-13
    這一生:永遠的愛我很愛你,愛你這一生。 如果你先走,我會繼續愛著你,然後接受下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3-04-19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日本果農耗盡一生得出的結論|閱讀心得|紅說 日本蘋果果農木村阿公,堅持不用農藥意圖種植蘋果,花了近十年窮困潦倒、極盡挫折之後得出真理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紅說 | 散文 | 閱讀心得
    2023-04-10
    《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約翰 • 漢尼斯 這誰?當初看到這名字時,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 緊接著...
    Thumbnail
    avatar
    尼斯丹
    2023-01-15
    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摸田貝 長埤湖摸田貝 住家附近的山谷裏,有一個長型天然的湖泊,裡面有許多魚蝦、貝類。假日兄長們會帶著我們,爬過一座山頭,再溜滑梯般,滑落山谷稻埕埤湖。當時還沒有修建公路。 <哇!好美麗的湖水喔!>一到湖邊,被碧綠的湖水和山林倒影所吸引。因我們的到來,驚起一群在這裡覓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1-10
    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抓泥鰍 <哇!是蛇!>當我把手伸進稻田地面的洞裡,準備把躲藏在土裡的泥鰍、鱔魚、鯽魚抓出來,手觸摸到硬硬的鱗片,抓出一條水蛇,驚慌失措地把牠丟得老遠,同伴們也都驚嚇得大叫,四處逃走。 以前住宜蘭三星鄉下,每到稻田收割後,家裡的兄長,都會帶我和鄰居的小蘿蔔頭們,提著竹籠,到稻田裡抓魚去。 四、五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