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ep15_接受宇宙送來的禮物_東京甜點考察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我是明曦,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的甜點師aka搞笑太太。想透過創業日記來紀錄,斜槓創業做甜點的心路歷程,以及各種挑戰的心境轉變與成長,進而重新認識自己、找尋自我價值,並持續發現更多。

Intro 

由於妹妹出國旅遊碰到突發狀况,於是我就一個瞬移陪伴妹妹到了日本東京…

突如其來的日本甜點考察(?)之旅

一如往常的在下班吃飽飯後,正準備開姶製作蛋糕時,接到妹妹的電話,因為一些原因,剛從日本回台的她,需要再去日本一趟,因為找不到人可以這麼臨時陪她去,所以問我能不能陪他,當下的我是有點心情複雜,當然很擔心她獨自前往日本,但同時也擔心自己的荷包(畢竟協槓創業中,需要好好存錢阿~~~),再加上我的特休也快不夠用了,所以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腦袋是一片空白無法思考,在掛掉電話後,悶森說:「你就去吧!你一定也不放心他自己一個人去吧!就順便去吃些甜點,當作一次考察,也是難得機會可以放鬆一下,出去走走啊!」

於是接受了悶森的提點,趕緊請假、訂飯店、整理行李、申請漫遊,緊急處理完所有事情,幾乎沒睡(也是焦慮到睡不著😅早早抵達在客運站等車),就這樣搭了隔天早上六點多的飛機,咻一下到了日本東京,開啟甜點考察之旅。

前一晚說走就走的虎航東京行

前一晚說走就走的虎航東京行

考察中:心得分享

陪妹妹完成任務後,變成妹妹陪我到處吃甜點考察,還好平常有存一些甜點店清單,剛好拿出來踩點。

這次總共踩點了4.5間甜點店,其中包含日本鼎鼎有名的甜點大師「鎧塚俊彥 」的甜點店「Toshi Yoroizuka」,以及來自法國拿過多項世界比賽大獎的甜點大師「Antoine Santos 」的甜點店「CRIOLLO」,另外,也踩點了一間巧克力專賣店「green bean to bar chocolate」,而主要會知道這間,是因為一位線上甜點課程的主廚推薦的,不過當時真的實在是吃不下啦!再加上店裡又客滿,所以只外帶了一杯可可,這也是0.5間的由來😆

每間甜點店提供的甜點都琳瑯滿目,相當豐富,外型也都非常精緻,所以很容易有選擇障礙🤣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其中特別想分享的是,第一次體驗了現做的盤飾甜點,除了擺盤裝飾很有特色很美外,能看到甜點師現做,對我來說相當療癒,而所品嚐的甜點當中,最新奇的是柚子口味的法式千層派,還搭配了莓果醬,造型也很特別,是圓形,顛覆了以往印象中方型或長方形的千層派。

Toshi Yoroizuka 柚子千層派

Toshi Yoroizuka 柚子千層派

更多考察甜點介紹,會陸續用Reels分享在我們的貞葉林IG上,歡迎來追蹤我們😉不錯過任何分享!

考察中:轉變及啟發

由於是出國到國外的考察之旅,所以在語言文字上,總會有些障礙,所以難免會遇到menu及甜點介紹是日文,又或者是店員用日語介紹甜點,只能使用谷歌稍微翻譯一下。不過在品嚐的過程中,發現我竟然可以從味覺感受並綜合視覺,就能知道甜點中的層次是由什麼組合而成,蛋糕體、卡士達、鮮奶油或是慕斯等等,我可以在妹妹旁邊解釋給她聽,這才發現,「哇!我好厲害!」,因為這些是我曾經做過的,所以我知道它的質地、口感等等,直接判斷出來,也因此在品嚐甜點時,可以更深入的去感受它的甜度、濕潤度、香氣,以及各種不同層次搭配下的火花,好像不是像以前在吃甜點那樣,只是單純品嚐甜點而已了!

Toshi Yoroizuka 甜點沙龍的日文menu

Toshi Yoroizuka 甜點沙龍的日文menu

其實在出發前,因為七月的開單不盡理想,心情上有些沮喪和自我懷疑,而在旅遊的過程中,悶森傳來了一個訊息,是曾在法國藍帶畢業的一篇分享文,在藍帶學習可說是所有烘焙人夢寐以求的,但在看完他分享在藍帶的學習過程及經歷後,打破了我對”藍帶”的迷思,在藍帶也是從頭學起,從最基礎的蛋糕、器具使用學起,但這些其實只要有心,現在相關的課程相當多元豐富,也可以學習到非常多專業知識及技巧,而從法國藍帶畢業後,如果不夠認真努力,只憑著這個文憑,也是沒辦法一步登天的,所以『真正認真努力的人也可以打破迷思!』(最近發現高雄也有藍帶,而且很多國家其實也有,可以不用飛到法國😆)

接受宇宙送來的禮物

其實出國考察的那個週末,是七月開單出貨的第二週,但很慘的是,那週的訂單剛好就只有我妹一個人😅心情相當沮喪,不過這趟突如其來的旅遊,真的是來的非常剛好,唯一一筆我妹的單,可以直接延後也不會有太大影響,而且即使不是我陪她去一趟日本,原本交貨日她在日本,也無法面交啊🤣

雖然這樣的旅程,違背了摩羯座規劃控,讓我非常焦慮,但接受後才突然發現,「啊!原來這是宇宙送來的禮物!」,不是我做不好,所以訂單量太少,是宇宙要送來這趟旅遊,逼這陣子身心俱疲的我,能夠有機會好好放鬆,有機會好好停下腳步,不再困在自己框框中,出去走走,來一趟甜點考察之旅,延伸出更多想法、思考方向,這一切都是安排的這麼完美!而在這趟旅遊中,我也慢慢找回了自我價值的認同,可說是一舉數得的一趟旅遊!

接住宇宙送來的信號與禮物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

不管你是喜歡手工甜點、還是想要學習自我覺察並提升心靈成長,或是跟我們一樣是愛露營的凹豆露友,歡迎追蹤、支持我們喔https://portaly.cc/nofriendscp

貞葉林|手工甜點 x 覺心導引占卜

貞葉林|手工甜點 x 覺心導引占卜


3.5K會員
106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