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賣不掉的小廢包,演變成全面斷捨離:二手包包&提袋(含紙袋、塑膠袋、環保袋)捐贈管道分享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的起始是這樣的。如我的自介,我是一個非常喜歡迷你小物的人。兩、三年前在網路上買了個小方包,總覺得不太好用,於是託妹妹擺上蝦皮賣,卻乏人問津。就在幾周前,某個夜深人靜輾轉反側之際,突然想起這個賣不掉的小玩意,不知為何興起了「啊~好想趕快把它處理掉啊~」的心情,隔日起床,就開始二手包包捐贈管道大搜查的活動。

在搜尋捐贈管道的同時,心想都要捐贈了,乾脆全面清查家裡的包包,該丟的就丟,能捐的就捐,看起來還尚存一絲賣相的就上架賣賣看。最終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清出不少狀態還OK但偏舊的背包、帆布包、小錢包等,整理了一大箱,最終是選擇捐贈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整理出來要捐贈的二手包包們

整理出來要捐贈的二手包包們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官網「捐款捐物」專區,會列出目前徵求物資。由於網站上並未寫明有收二手包包,我是致電詢問他們目前有在收才親送過去,若要捐贈的話,建議先跟基金會聯繫確認品項,避免造成他們的人力負擔喔!

  • 服務專線:二手衣物捐贈:(02)2577-7636;其他捐贈問題洽詢:(02)2230-7715 分機5205、5206
  • 捐物地址:郵寄或親送至105038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99巷1弄4號B1 伊甸基金會收
  •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8:30-17:30

以為故事到這邊就結束了嗎?不,事情沒這麼簡單!在搜尋二手包包捐贈管道的過程中,我意外發現一個超棒的資源媒合平台「Ubag二手袋循環計畫」(Your Bag, My Bag),當民眾因為購物或各種原因收集到眾多塑膠袋、紙袋、環保袋、甚至紙箱後,可透過這個平台查找有需求的商家做捐贈,以達到資源重複利用的目的。

發現竟然連塑膠袋跟紙袋都能捐,我的積極之心熊熊燃燒。我們家的紙袋及塑膠購物袋(主要是平口打洞袋)統一收在電視櫃下面,已經滿到一打開櫃子紙袋會溢出來的地步。既然能捐,就卯起來也一起整頓,最終整理出100+個袋子,在平台上找了間各種類型袋子都有在收的店家後,就找了個良辰吉日,連同要送伊甸基金會的二手包包們,塞入大行李箱中,踏上我的捐贈之路。

要捐給Ubag合作商家的袋子,種類包含紙袋、塑膠袋及不織布袋

要捐給Ubag合作商家的袋子,種類包含紙袋、塑膠袋及不織布袋

帶著大行李箱在捷運線上搖搖晃晃

帶著大行李箱在捷運線上搖搖晃晃

斷捨離後的心情,非常清爽。電視櫃裡留存下來的購物袋,目前看起來井然有序,一絲不苟,為見證這動人的一刻,還拍了張成果照紀念多年來沒看過的整齊。

瞧瞧這井井有條的收納成果,感動~

瞧瞧這井井有條的收納成果,感動~

什麼?你問那最一開始的那顆小方包有捐掉嗎?由於它被我們歸類在賣相還行的類別裡,所以它現在還躺在我家繼續等待它的新主人。小方包可能也沒想到,它主人忙了大半天幫它找新家,結果繞了一大圈卻沒輪到它吧。

71會員
61內容數
🌏 小小的國家與島嶼 💼 微型事業與職涯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