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我們是被眷顧的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11 】

👣 Cacabelos to Vega de Valcarce - 26.05 公里

為了能多點時間享受每天變化多端的晨光,今天也是六點多天才剛亮就從 Cacabelos 出發。昨天火眼金睛的 A 在農地裡第一次看見灰色的野兔後,今天路上也出現了好幾隻。

圖一:捕捉今日晨光

圖一:捕捉今日晨光

我有時會在教練會談的最後,讓客戶抽靈性動物神諭卡,總是能替當天討論下一個精準又充滿力量的祝福。後來我也查了一下兔子靈的含義:「遇到兔子代表你要擁抱你自己。如果兔子橫跨你的道路則代表你會很幸運。」登登!真的有一隻在我們正前方橫跨穿越!這一路我們真的很幸運,遊記請繼續看下去。

今天的重頭戲是我期待已久的自由鎮 Villafranca del Bierzo,這裡是知名韓綜「西班牙寄宿家庭」的拍攝地點,身為羅 PD 與車大嬸的粉絲,很早就跟 A 和 J 說我要來這裡「朝聖」一下。就在接近自由鎮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自由鎮是一個座落在山谷又有小河流經的小鎮,美爆了。

圖二:走進山谷中的 Villafranca del Bierzo 自由鎮

圖二:走進山谷中的 Villafranca del Bierzo 自由鎮

很快地我感受到這裡充滿非常 Chill、帶著度假氛圍的能量,很期待地往韓綜拍攝使用的公立庇護所前進。我立刻就認出劇中男星柳海真經常會跑出來查看,很興奮地想要看見朝聖者走進來的那個大門與斜坡,走進去之後,發現韓綜主視覺裡的庇護所大門,但是大門緊閉,大門旁還有施工圍起來的布條,看起來似乎沒有營業。

圖三:羅 PD 的知名韓綜「西班牙寄宿家庭」拍攝地點

圖三:羅 PD 的知名韓綜「西班牙寄宿家庭」拍攝地點

回想著韓綜裡的情節,已過世的三姊又浮上我的心頭。三姊非常喜歡看羅 PD 的作品,一日三餐幾乎每個系列,以及西班牙寄宿家庭,我們都有一起在週末午後的東森戲劇台看過。不只是韓綜,還有許多小時候從百視達租回來的電影,我們都一起在家裡客廳看過,我們幾乎不會交談,只是各自享受著投入其中的感覺。回想起這些回憶,又讓我心中十分感動,只是一起看著電視的陪伴與同在,就這麼簡單,就是我們姊妹愛的方式。就好像一碗地瓜白粥,你不知如何替他寫一段美食評論,但當地瓜混著粥融在嘴裡時,不需言語。

從自由鎮離開之後,整條朝聖之路就沿著 Rio Valcarce 這條河前進。我一直張開手想要吸收從河裡感受到的水能量,非常清新又充滿淨化力量,其中有一段還有許多高大的樹木,都長滿松蘿,我跟兩位老派少女說:「我現在要講的話可能一般人會覺得我是神經病,但我真的覺得這段樹林裡住著精靈。」後來,我們在這段樹林後的小鎮 Trabedelo 停下來吃午餐,餐廳裡就擺著小矮人的裝飾物!

圖四:走在 Rio Valcarce 精靈森林旁

圖四:走在 Rio Valcarce 精靈森林旁

在 Trabedelo 我們爽吃了午餐拼盤(薯條、豬排、荷包蛋),也爽喝了生命之水,再度滿血。在我吃遍世界 (?) 的經驗裡,只有台灣跟西班牙的豬肉吃起來不會臭。而朝聖之路附近都是放牧雞,吃到的雞蛋也都爆炸好吃。

當我們一離開 Trabedelo,第一枚幸運就迎面而來!

圖五:成群羊兒放牧中!

圖五:成群羊兒放牧中!

開著務農機的阿伯帶著一群有大有小、有老有少的羊兒家族出來兜風,還有一隻懶洋洋的邊境牧羊犬,意思意思一下趕著羊,他更想要的是人類的摸摸,以及在樹蔭下睡覺。😂 阿伯還熱情地向我們示意可以過來合照,好像已經很熟一樣。

圖六:我遇過最懶散的邊境 😂

圖六:我遇過最懶散的邊境 😂

這一天的深山行結束在 Vega de Valcarce 這個小鎮,我們收集到第二枚幸運,一人才付 20 歐(不到七百塊台幣)就住進家庭旅館 (Pension) 裝潢精緻可愛的公主房,還包含隔天超豐盛的自助早餐(有吐司、鬆餅、自製果醬、優格、果汁、熱巧克力、切片蛋糕 … 等,很扯)。

圖七:可愛公主房

圖七:可愛公主房

最後在鎮上吃晚餐時又讓我摸到一隻叫名字就過來,喜歡跑來跑去的店狗,爽啦,幸運貼紙第三枚。

圖八:叫名字就過來給摸的店狗 🤗

圖八:叫名字就過來給摸的店狗 🤗

#羊 #邊境牧羊犬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