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七月龍洞灣海洋公園玩水及心得分享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之前就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龍洞灣海洋公園玩水,而且適合讓孩子初接觸浮潛。
於是利用暑假安排帶兒子要去龍洞灣海洋公園。
原本找了兒子的表哥一起,後來好友葉大廚也表示可以帶孩子一同玩樂,所以就決定要出發啦!
出發前幾天,小姨子來電告知因表哥臨時要補課,所以無法一起去。
雖然兒子有些失望,不過幸好還有一位哥哥可以同遊。

因為第一次去,所以進龍洞灣海洋公園前,我們到小七買了一些三角飯糰,準備到時當中餐。
而葉大廚的保冰袋裡有12瓶fin利樂包,我的保冰袋則有三瓶的結冰水。
吃喝的東西,我們都算備足了。

進園區時大約10:30,園區的停車場是室內的,而且離玩水的地方很近哩!
因我有先做功課,所以跟葉大廚討論後決定租借有附遮陽大傘的木桌椅,就選在玩水浮潛區的出入處,適合我們這些不想多走路的一群人。
同時,我們也問了浮潛課程及獨木舟課程。

租借區的服務人員表示下午12:30有一組預約五人的客人會浮潛,若我們想要的話可以跟他們一起;而因為風浪較大,所以獨木舟的課程若真要進行,只能在園區內的水域進行,無法出海。
所以原本只想參加獨木舟課程的我只好等待下次了。
接著我想拗拗看能不能參加浮潛課程,就可整天使用救生衣,面鏡呼吸器管...
結果是...不行!
所以也建議想參加浮潛課程的葉大廚可先玩玩水後,12:30再來決定要不要參加課程。

最後我們四人就借了兩雙潛水鞋、四件救生衣跟四副面鏡(含呼吸管)。
服務人員表示先付四小時的租借費並押證件,若租借超過四小時,再補差額即可。

raw-image

東西放好,著裝完成,就下海啦!
海水很冰!還算清澈,戴著蛙鏡咬著呼吸管,頭埋進海裏,看到好多彩色繽紛的魚呀!
因為有穿救生衣的關係,所以我也沒太注意孩子們,只顧著漂在海面看著魚群...然後,就好想睡覺...
玩了約一小時,上岸到遮陽傘下的木桌椅開始啃起飯糰及補水。
期間,服務人員也來詢問是否要參加浮潛課程。
葉大廚父子因為有實際感受過,所以討論後決定不參加了,也省了一人800元的課程費用。

吃飯糰期間,大一表示被救生衣刮傷了脖子。
帶著他去租借區詢問,服務人員表示因孩子比較好動,所以確實容易被刮傷。
服務人員熱心的協助抹上一層藥膏後,提醒大一盡量把頭埋在水中,而不是穿著救生衣在水裡大動作,否則還是會容易刮傷...

raw-image

好動的大一決定不穿救生衣下海。
我先陪著他,也順便確認是否安全。
一開始,大一還會攀著我,但跟好友的孩子玩了幾次後,發現幾乎都踩得到地,就大膽地脫離我了。
我仍在旁觀察了近十分鐘,確定大一可自保後,一樣就悠閒的漂在海裡看魚了...

raw-image

玩了好一陣子,沒看到好友。
上岸關心一下,沒想到竟然在睡覺!
不過,這樣微微海風吹來,躲在大傘下蔭涼處,真的很容易睡著哩。

raw-image

因為裝備租借以4小時為單位,所以我們就真的用好用滿4小時...(不過,兩個孩子的救生衣大概只有一開始的一兩個小時有使用)

離開時,葉大廚說有朋友推薦不遠處有一家雜貨店在賣海鮮麵。
二話不說,直接導航過去。

raw-image

店面還真的是家雜貨店,不過雜貨週遭擺了三、四張桌子,牆上的菜單也很簡單。

raw-image

葉大廚父子跟兒子點了海鮮麵,我想說可以嚐嚐兒子的海鮮麵了,就試試肉絲蛋炒飯。

raw-image

我覺得一家賣熱炒的要好吃,最基本的就是試試炒飯跟炒麵了!

試過後,四人一致認為肉絲蛋炒飯比海鮮湯麵好吃!
葉大廚在回程車上也告訴我,之前他去試過的卯澳海鮮麵比較讚!
看來,下回應該要去試試呀!

raw-image

龍洞灣海洋公園心得分享

  • 避開假日,盡量平日過去,可避開人潮。
    這次我們是暑假週二過去,人真的不多。據網路有人分享,假日過去時,光是排隊進停車場,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
  • 現場都有玩水的裝備可租借。若不是常玩水的,可現場租借即可。
    現場的面鏡(含呼吸管)有度數可選擇,所以我選了400度的面鏡,可清楚看到海裡的魚呢!
    強烈建議一定要有呼吸管,就可以漂在海面看著魚與你共遊喔!
  • 停車場離戲水區不遠,所以若想省250元不租借木桌椅(含遮陽傘),可把東西放在車上,多走幾步路到車子拿取東西嘍。
    我們也觀察到,因為平日人不多,所以室內有兩三張的免費桌椅區在下午的時候就空出來了。
  • 若會游泳的,可考慮不用租借救生衣。
    我游了浮潛區一圈,最深的地方頂多到我的脖子(約150公分)。
    不過,不確定當時是退潮還是漲潮就是了。
    所以,若仍會擔心,一件救生衣租借4小時是50元...
  • 園區內沒有飲水機,也不提供熱水,但可自備飲食入園食用。
    當天葉大廚有帶泡麵,結果沒有熱水可泡...
    幸好我們有先買三角飯糰,帶的水很多,而且善用保冰袋,所以到離開時,還有些結冰水還沒完全退冰哩!
    當然,園區內還是可用錢大爺買飲料啦!
阿丁
阿丁
自己雜七雜八的文字創作及心得分享。喜歡打電動、看日劇、看電影、看小說、看漫畫、打羽球、拍照、旅遊及吃美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