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感恩

2008/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週的開始,因為昨晚忘了設定鬧鐘,而錯過該起床的時間,
蟻媽我突然驚醒,用惺忪的雙眼看著床邊時鐘,
這才發現距離孩子搭校車的時間只剩下十四分了,
喚起了蟻爸和Ennio,
我們一家三口馬上就戰鬥位置、各司其職地動了起來,
蟻爸做了開車送兒子到學校的打算,
蟻媽趕緊張羅早餐、茶水、餐具讓Ennio帶到學校,
還好這個孩子動作迅速,總算在最後一刻順利地趕上校車了!
真是刺激的星期一早晨呀!
謝謝蟻爸的幫忙和兒子的全力配合.
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後,突然瞄到電視新聞報導…
“財經名嘴夏韻芬的13歲么兒,周日在三芝淺水灣戲水,
騎水上摩托車發生意外緊急送醫,連夜搶救後宣告不治.”
這個消息讓我感到相當震撼,
因為之前讀到一本翻譯書-來不及穿的8號鞋,
書的封面寫著...
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不知道孩子是會離開世間的,
不知道這樣為他收拾衣物和鞋子竟是最後一次。
我要翻遍他所有的抽屜,聞遍他所有的衣服,
然後用塑膠袋把他的氣息全封起來,
這麼一來,他就會一直在我身邊……
書中主角故事就這樣活生生的發生在眼前,不禁讓我打了個冷顫!
更令人不捨的是,她除了要面對突如其來的喪子之痛外,
還要處理大兒子是否因撞擊而涉及過失致死罪嫌…
那個承受著失去手足及深深自責的大兒子,
勢必在心中留下難以抺滅的陰霾…
從這個事件我看到一個母親傷心的背後,
帶給我許多提醒和反省,
也想起了書中作者寫的一句話:
我們掌控孩子人生的力量有多薄弱啊!
是啊!我們總是擔心孩子跌倒、受傷、挫敗,
努力的想給他們最好的安排和最多的愛,
想辦法在保護與放手之間找到平衡,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也曾埋怨過父母給我太多限制,讓我不自由!
但身為人母後,我才深深體會…放手的愛真的好難!
今天Ennio下課後回到家,快樂地與我訴說著在學校的學習,
我突然覺得"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真的好感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最後,
衷心祝福夏韻芬他們一家人能快快走出傷痛,並早日療癒哀傷的心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