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食生活」每月要支出多少?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實踐極簡生活之後,我就有發現自己需要的真的很少,但是沒想到在接觸果食生活之後,更進一步發現到,自己需要的竟然比以往更少,應該說,我發現自己真的已經擁有太多了
我發現我可以在這裡自由地寫文章,感謝方格子提供這樣美好的平台,感謝我的身體有精神和活力,讓我可以寫文章、讓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即使我沒有給它們很多食物(XD),感謝菜市場和水果攤讓我購買食材很方便,又超好吃的!
攝影師:Daria Shevtsova,連結:Pexels
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包容,讓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也感謝上天讓家人都健健康康的,感謝家人讓我可以有回去團聚的地方,還有互相給予關心和愛的機會,感謝我的姊姊和我一起創業,一起互相陪伴、共同享受創作、電影、漫畫,一起修行、研究和成長!
感謝願意觀看我們的創作的讀者或觀眾,因為有人看,我們的創作才有意義,也因為你們願意觀看我們的創作,我可以不用為了生計去上班,可以自由自在地工作!
感謝生產筆電和網路的人,讓我能在家自由工作;感謝建置火車和開立咖啡廳的人,讓我能夠抵達書店和咖啡廳,以及享受在咖啡廳工作的美好時光,還有美味的咖啡;感謝將道路修平的人,讓我能夠輕鬆自在走在路上;感謝書籍、電影和漫畫創作者,讓我可以享受這麼多這麼好的作品,享受開心的時光!
攝影師:Henry & Co.,連結:Pexels
當我擁有的物品逐漸減少、飲食的份量也減少、變得簡單,工作也變得簡單,只專注在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上,我才發現我真的擁有的好多,令人感謝的事情真是太多了!能夠出生在地球上遊玩這是太棒了!
當我發現自己已經擁有許多的時侯,我對於購物和消費的需求就降低了許多,也對於美食的需求降低了許多,也對賺錢的需求降低了許多

收入有流入、就有支出流出

我也發現了一個弔詭的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只發生在我身上,當我賺得比較多的時候,未來就可能有需要流出的狀況(XD),例如,學生時代打工賺錢,結果買了一堆衣服、保養品;以前上班的薪水很好,每個月有5~6萬元,結果我買了房子、各種電器、各種家具、週末的各種大餐,當時媽媽也剛好需要一筆錢,一直到離職的時候,賣了房子、還完房貸之後,存款也剛好歸零(XD)。
後來創業也努力賺取收入,但後來剛好想要一邊創作、一邊旅行,於是賺來的錢也都花在旅行、旅店的支出上,也就是有了錢,就會有會花出去的地方
攝影師:Engin Akyurt,連結:Pexels
後來我有時候就會想,如果突然有筆大錢進來,或有一陣子的收入比較好,未來我就會有想要花錢的新需求,我也有聽過一種說法是,如果擔心未來生病需要醫療費用,那麼自己就會賺到保險費,然後支出保險費,在未來也會真的生病並獲得保險金。
或是有生小孩會帶財的說法,因為生小孩會有支出,因此父母會賺錢,但賺來的錢也就是花在小孩上面;在投資理財賺了錢,就會想要買更大的房子、更大的車子。
雖然這樣的事並沒有根據,但是我的內心隱約有這樣的感覺,如果我不需要用到什麼錢,我就不需要賺到太多錢,這麼一想,其實不要賺到太多錢比較好,代表我的生活比較平穩、簡單,沒有什麼特別要支出的!
攝影師:Pixabay,連結:Pexels

我的果食生活支出

目前我的固定支出包含住宿費(含水電費)、伙食費(買水果、買咖啡)、休閒娛樂費(書籍、電影、漫畫)、交通費、電信費、健保費,偶爾會支出需要替換的衣物(如內衣褲、變形的T恤/長褲等),每個月支出大約1.5~2萬元
一天的水果如果吃5~6份水果,例如2根香蕉(15元)、半顆酪梨(20元)、1顆芭樂(20元)、1顆火龍果(20元)、2顆奇異果(25元),再搭配幾顆堅果,正餐大約100元 (水果物價變動大,有時候很便宜、有時候很貴),另外如果一天2杯咖啡或泡品(200元),一天的伙食費約300元,一個月大約1萬元
如果你不喝咖啡,而是三餐都吃水果,支出也差不多一天300元,就看自己的身體一天想吃多少!我在素食生活的時候,也是一天差不多300元的伙食支出。
攝影師:Engin Akyurt,連結:Pexels

收入少卻更快樂

我目前的工作主要是文字和影像的創作,每個月都會波動,過去曾經一個月有達到5~6萬,當時也有額外的接案工作,月收入曾經高達10幾萬,目前我已經不再接案了,只專注在創作上、分享自己的生活心得和體悟,近6個月的平均月收入大約2.5~3萬元
雖然收入2.5~3萬元很多人可能覺得很少,但我覺得比起以前上班月薪5~6萬,或是接案時期能賺到10萬,但我覺得現在賺最大,我的生活各面向都變得更簡單、卻更豐盛,我也變得更平靜和開心,是我出生以來最快樂的時候!
攝影師:Min An,連結:Pexels
我沒有進行任何投資理財,也沒有保險,也不打算購買任何醫療相關用品或營養保健食品,健保也是因為是國家強制的才繳,但我也用不到,簡單的飲食生活和極簡生活讓我的身體健康、有精神、有活力、心情愉快,我不需要從外部獲得健康和快樂
我只需要少量的飲食、享受優質的創作(書籍、電影、漫畫)、外出走走或去咖啡廳的交通、上網的電信服務、筆電和手機的用電需求、洗澡和清潔的用水需求,感謝上天可以讓我享受簡單的生活。
攝影師:Pixabay,連結:Pexels
目前我的存款大約20萬元,如果有存款,我目前只想用在家人身上,帶家人出去玩、吃好吃的,或是直接包紅包給家人,我沒有想要把錢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我不想為了未知的風險而準備。
我希望自己在每個當下做選擇和行為的時候,可以對自己的健康和行為負完全責任,善待現在的自己和周遭的人,有意識地生活,覺察到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就馬上調整、讓自己愈來愈好、專注在當下的生活,而未來的未知就不是我想花費精神的地方了,是說未來就是因為未知才有趣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簡果食人
極簡果食人
極簡生活和果食生活帶給我很棒的生命體驗,感謝所有進入我的生命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