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它意外成為我的第一篇文章的焦點。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創作的路上,咬在冰塊前行?」原本只想寫給自己看看便作罷了。後來呢,我在想大家會不會⋯⋯也是身處在人生課題的迷霧之中慢慢摸索~快來看作者第一遍天馬行空的文章。

依稀記得小時候,進行"作文"寫作時,曾經因與社會價值觀之間有所落差,被寫上一句「內容尚有待加強」。從那時開始似乎開始對於寫作失去熱忱。我們的人生隨著難度增加時,難免會被蒙上了一層一層迷霧之中。

十歲,因升學考試而感到壓力重重。 二十歲,因為即將踏入社會而感到擔憂。 三十歲,因事業成就尚未達成自我實現而感到落寞。 活著,「時間」是我們創作的來源之一。

raw-image


有時候很想拼挽留某個時期的自己,遺憾的是人生必須一直往前推進。最近正在探索,創作好處及優點,嘗試在紙上分別寫下:可以記錄下來當時的想法、心境、察覺感受,並更佳的認識自己,例如:我在創作的過程中,喜歡把自己如同冰箱的冰塊一樣,冷凍起來~


又會成回了一粒透明的冰塊。

透明的冰塊雖然四四方方的,卻他擁有多變的功能。像是它變成"水"、可以加入「飲料」之用、 「冰敷袋」,並擁有各式各樣的用途。創作,或許可以讓我找到不一樣的自己、足以情緒保持在一個平靜的狀態中。

一粒透明的冰塊⋯⋯

或許是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最原始的設定。「我會變得殘破不堪嗎?」「我會因為高溫而消失的無影無蹤嗎?」「如果離開了冰箱,那我會有辦法像現在這麼的完好嗎?」

獻上冰塊的照片

獻上冰塊的照片


在創作以及寫文章的過程中,您是否經常會冒出了好多好多個自我懷疑的想法。或許那就像人生歷練一樣,我們出生時⋯⋯有了自己的原廠設定,基因使我們與其他人有不一樣的特徵。當我們開始認識自己時,首先是透過「鏡子」,最後才會看見了自己的「外貌」。


時間的推移之下,我們發現了⋯⋯在我們身邊存在著其他夥伴,並憑藉著他人的評價與自我認識,進而一點一滴重新塑造自己,因此看見了「自己的全貌」。 我們好像從來都沒有好好認識自己,有時甚至亂了手腳,及長期找不到一個合適自己的舒壓方式,因此心理受到百般的傷害。

請問大家有多久想抒發自己的感受,卻找不到最好的方法呢?

於是我開始嘗試的用「寫作」的方式。

正因為生活中的種種難題之中,逐漸強迫自己去努力生活。進而引發較為負面的感受,而導致無法得到心靈舒壓。因此將一些想法及感受分享給大家⋯⋯在寫作的過程中,若不慎憤怒指數太高的的狀態,便可藉由梳理自身的想法,嘗試保持與空間中的溫度一致。

在這邊偷偷插入我的獨門小秘方:

  • 我會想要在"一個人的空間"進行獨處
  • 逐漸把周圍調成同一個"溫度"
  • 再來使用透過文字探索"自身情緒"。

(*僅供參考)

感謝願意讀到這裡讀者朋友們!為什麼會用冰塊作為比喻方式呢?突然寫著寫著⋯⋯⋯發現相簿裡有一張「冰塊」的照片。它便被我拿來作為寫作的題材。(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