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x 冰哲學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先去超商購買一桶冰淇淋,放在冷凍庫,在憂愁該如何完成任務時,打開冷凍庫,將冰淇淋拿出來,用著比平常大十倍的湯匙,一口一口地挖冰淇淋送入嘴中,或許剛開始腦袋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冰淇淋感受到不適,但這不就跟踏出舒適圈一樣嗎?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盛滿常溫水,放入冷凍庫,水的溫度從二十五度到零度前都還是液態,一旦低於零度,水便會開始結冰,讓我想到美國職籃的馬刺隊休息室掛著一句話:「當一切努力看似無用,我會去看石匠敲打石頭。可能敲了一百下,石頭上連一條裂縫都沒有,但就在第一百零一下,石頭斷裂為兩半。然後我了解到,把石頭劈成兩半的不是最後那一下,而是先前的每一次敲擊。」
放進冷凍庫的液態水,並不是一放進去就會結冰,而是需要時間的考驗,一秒、一分鐘、一小時,水溫越高,要變成冰的時間也就越久。假若今天的我想要有理想的身材,那麼並不會因為運動一天、節食一天就達到目標,一切的一切根本要從日常做起,如:「睡滿八小時」、「重訓兩天、有氧一天」、「戒含糖飲料」,久而久之,我將會成為有著理想身材的人。

Cirou閒聊:想說今年的學測國文作文題目應該會跟疫情有關係,沒想到出題老師出乎大家預料外啊!出題老師藉由引文想讓學生反思「幸福人生」,我想,作文不就如此嗎?從日常常見的東西延伸出屬於自己的體悟,對於觀察事物有著自己的一番見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rou
Cirou
走過的歲月無法重新來過,僅能成為回憶在腦海留在心裡 長大時常人使人惆悵,然而依然惦記著彼此淡淡的身影與那所連帶的整個純真兒時 迎來晨曦繼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