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個人與金錢物質間的相處關係|自我覺察|物質財富|金錢價值觀|療癒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個人對於金錢物質的價值觀,都不禁相同,你要在生活上生存,那麼勢必就需要資金,撐起日常所需,這些都很正常。而,金錢這件事情,往往我們都只能夠從這些表面的事物,來了解。但有沒有想過你對與金錢彼此之間的關係,只有存在於這些嗎?

這其中也包含了一些,我們還可再看見的隱藏問題核心,就是我們應該對金錢保持良善關係,而不只是因為缺乏、仇恨等等較為負面的情緒的心情,來看到金錢這門學問。

當然還有包括透過學習精進來提高自身個人價值,但這個價值的定義,仍是指透過自身觀察來評估衡量,並非由外部社會來定義檢視個人價值哦!有時僅透過外部價值來衡量自己,反而會錯失掉自己真正值得擁有的價值關係

Photo by Jason Leung on Unsplash

Photo by Jason Leung on Unsplash




事件觸發▸
___



這是最近又再次重新感受到,又要再度重新調整與『金錢』建立不一樣的價值關係,甚至應該要更放鬆,並且不使用以往看待金錢角度的方式,瞬間會讓你與金錢關係,變得比較不那麼緊繃,或者總讓你往壞處去思考。

一周前,因為身邊發生一件事情,因有人看出自己還沒說出來的情況下,說出了當時的內心能量狀態,在事件發生的前些陣子,因現實狀況需要做一些改變和決定,雖然沒有跟對方再做更多的說明,因為不合適也沒有時間空隙可以說明,這讓自己沒得解說,也是挺堵住、著急的感覺。

當然那也有程度上需要去做自我挖掘和覺察的部分哦~🧐
即便最後還補充道,就算他現在這樣說,我可能也聽不進去等等之類,比較像我執的狀態。

當下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劇場和內在的murmur,不管是小我、還是誰誰誰,這裡先不管,因為那也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黑暗面和光明面,既然我都和自己承諾過要面對赤裸裸地真實的自己,不管黑白,所以還是會正面和它合作,因這些仍然都是我們自己的一部份,所以更不應該再去排斥他們(小我ego)的聲音,而我們當下能做的就是自我覺察這些情緒原因


才那短短幾分鐘,短短幾句話,有的時候,自己外表看起來很冷靜,但腦袋跟內心狀態,都不知道跑了幾圈奧運田徑場了,是有點不舒服的那種,所以我當下決定開始停下來思考感受這個不舒服的原因持續觀察,因為情緒連棟帶來的身體反應,尤其是胸口、心輪的位置,讓你心跳緊湊、悶脹感相當明顯,這是很奇怪喔。


我們停下來的目的,是為了

「為什麼面對這些話語時,卻會讓自己的身體和內心,反應這麼大??到底?」
這是自我覺察,很重要的關鍵核心,觀察自己『身體』與『的連結。




自我挖掘潛意識:出自於童年的物質匱乏經歷
___



因為這件事情,發現了仍然有對物質執著的潛意識,我的指導靈也會要你重新調整自己回到靈性的平衡狀態,別陷入執著。如果你不聽,祂就找其他人的嘴跟你說,我就是這樣又被人給點醒。😂

但這也是種生存意識較為強烈的陽性能量,有時這股能量容易讓人黑化,很早之前就有覺察過了,確實也會吸引來同樣振動頻率的人事物,就像是"各取所需"那樣的能量,偏利益關係那種。如果個人的意識是偏向物質金錢的話。

所以這方面的吸引力法則,已成功獲得驗證。且是負面的,一樣可以獲得金錢物質,但你仍不開心的那種。那時候就有把當時這個信念做切割。


然而,當這件事情又再度發生,讓自己又感到,或許可能還有潛意識渣渣尚未處理完畢,且需要往別的方向,就還需要把幾條線索,再整理一遍,並開始一條條追問下去,追朔回以前的原生家庭的狀況。

真的每件事的背後,都跟原生家庭有關。


當下事件發生,前後時間仍理不出原因,直到當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找出原因。
廁所真的是一個很好讓人理出思緒的好地方,很多靈感都是從廁所出來的,剛好洗澡有蓮蓬頭,可以沖蓮蓬頭一起哭,搞得跟拍連續劇一樣XDD

從頭的問題,開始問自己,為什麼又執著想獲得金錢物質?
A:因為想要讓自己生活穩定。

那自己現在的生活真的不穩定嗎?
A:沒有,因為感覺有的時候,家人會需要自己。因為他們在金錢物質上,總不會為自己規劃,總需要或渴望借助別人幫忙,會讓自己壓力很大。因為從小就是這個樣子,長大後仍也這個樣子。就會讓自己覺得,是否該那樣子做。

那你覺得自己有能力嗎?或者這是有必要的嗎?
A:有能力當然可以,但不喜歡總發生這樣子的事情,有時協助真的不是義務,該需要個人物質獨立的時候,還是要有。

那如果其實也都能夠獨立的話,還是會執著於金錢物質嗎?
A:因為想要用物質保護家人,是為了滿足家人曾經對物質的匱乏,因為小時候過過流離失所,無處可歸的生活,家裡沒水沒電沒錢繳房租,還因此到處搬家,但家人為了不讓小孩子的我們睡車上,所以花些小錢先暫時睡旅館等等。雖然以前他們無法補足自己,但自己會特別想補足他們。透過滿足家人獲得成就感,就更想透過獲得物質、成就達成精神歸屬感。獲得家人關注,看到他們開心又為自己驕傲的模樣。




核心的負面潛意識整理

這是種想透過物質層面,過度保護家人的潛意識,所以也不完全來自真的缺乏金錢物質的狀況。不來自個人慾望感,而是背後的家人。

所以自己真正為了金錢物質的核心信念,是用金錢物質來補足童年缺失的物質生活透過滿足家人獲得成就感,而讓自己產生執著於物質的潛意識。


接著每次的自我挖掘潛意識,不斷向下追尋和詢問自己這些過往經歷,去感受那些情緒。沒錯!又會開始淚ㄅㄣ,ㄅㄣ饋。😂😂但每次的淚崩,都是一次次的成長。即便會難過、會痛,但都會是自己很好的蛻變。




重新改寫與編輯潛意識:與自己內心深處的對話

我知道執著於金錢物質,是為了想要好好保護家人,期望家人不再需要透過追逐金錢物質來獲得滿足感,因為當初他們也是同樣辛苦賺錢,這其中雖然也有其他因素,但也都是為了保護我們平安長大。

而現在時代不一樣,時空背景不一樣,我們不用因為過往的經歷,把這些責任通通都扛到自己身上。因為我知道,當自己內心俱足的時候,也會帶同樣豐盛的生活,不用像孩童的自己,看著父母追逐金錢,而認定金錢,應該是透過很努力地、很辛苦地從他人去討、去追求,才是真正獲得金錢的方式


因為我們自己本身就具足的話,何須再去追求。
因為我們本身就很棒的話,何須再去追求。
所以總歸一句,我們本身就如此好的話。
為何還需擔心自己無價值。
為何還需擔心自己無法獲得金錢物質。

因為我們獲得價值,從來都不是透過他人,而是『自己』先俱足。
最後感謝促成這件事發生的所有參與者,還有願意自我覺察、挖掘深入療癒的自己。❤️🙏

然後以上這是平常個人,幫助自己挖掘潛意識和療癒的方式,正是透過自問自答往內心深處的情緒感受,來找出原因所在。也正是創建深度覺醒研究院的核心目的,將自己的覺察過程收錄在此,來協助有相同內在課題的大家,有個可以自學幫助的方式。

如果已經試過自我覺察,還是找不出原因的你,可以透過下方資訊欄的社群連結預約諮詢,手把手一起幫助您覺察,帶您深入療癒自己哦~ 然後當您學會如何覺察療癒自己之後,也可以再去療癒他人、幫助他人一起成長。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